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人到中年,家庭生活事业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因此人的情绪难免高高低低起起落落,不想因此伤害或者影响到孩子以及其他。。
正文

100411cloudy

(2010-04-11 18:05:24) 下一个

        昨晚开了家长会后,花了1.5小时去买东西。

回来L就说我花共同时间逍遥自己。我反驳说我陪孩子就是我应该做的,你陪孩子就是你的时间被浪费了。给他个脸色就陪孩子睡觉了。


早上起来,不搭理L,直接去买菜了。回来一看L已经把碗洗了,中间打电话回来讪讪地说自己早上作了啥当作中午饭,我一点都不想听还是耐着性子听。想要被人的尊重首先要尊重别人才行。


然后打发孩子练琴,今天还好,没有节外生枝,按照自己喜欢的练了琴。


我外出买菜的时间,老大的同班同学电话说1点来家里玩,刚好打乱了我的计划,就抱怨老大没有征求我的意见,然后告诉他以后无论遇到什么,首先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安排征求妈妈的意见。又让老大打电话回去告诉他们1点一起去别的地方,行不行,答应可以。

吃完午饭带上小点心,骑车子去了不远的公园,一起玩耍。另外一位2年级的A在妈妈带着1岁的小弟弟的陪伴下一起来了,几个人玩的还好。骑车回去时候,路上老大的同学M一会儿停一会快的骑车方式很危险,忍不住被我说了一句,这样非常危险。老大立刻说妈妈不要对别人的孩子生气。。。是的,即使生气也要好声好气的。孩子大了,真是主意多多。

老大的同学M邀请A的时候,我一直以为A家就在附近,原来距离很远。所以很是奇怪M的妈妈也不打听一下M到底做啥事情了,我为给A妈妈添了这么多麻烦比较自责,告诉她以后如果邀请你孩子来玩直接交给我就好了。

晚上无事,L解释说自己因为累了所以。。。,我,表示理解,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