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人到中年,家庭生活事业都面临着各种各样的事情,因此人的情绪难免高高低低起起落落,不想因此伤害或者影响到孩子以及其他。。
正文

100410

(2010-04-11 00:45:23) 下一个
早上练琴时间。

说了无数遍,老二才磨磨蹭走到琴边,完了还要哼哼唧唧这也不好那也不好。

我强压怒火,没有抬手体罚,让他到边上站着反省,啥时间要弹琴了告诉我。既然你不愿意把琴停下来也不愿意弹琴那是不可能的。5分钟不到,尽管他哭哭喊喊,最后还是说了练琴,那好吧,就高高兴兴地练吧。以后也还是要这样做的,不愿意就要反省。


老大练琴基本自觉了。

中间我带老二去看了病,回来老大把作业做完了,原来打算玩游戏机的,没有时间了,老大就不高兴,哭。但是我有言在先,如果你周五抓紧时间作业完了,就不会出现这种状况,所以我没有责任,你自己哭是没有道理的。

我不理会老大,做饭,吃饭,一起出去。

回头问老大,哭是否有道理,也知道自己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