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麦田守望者>读后感

(2005-06-23 20:37:26) 下一个
今天终于把《麦田守望者》看完了。那应该是部很好的小说,可是读起来和想象中相差实在是太远。感觉上有些名不副实。首先,它的故事情节我不喜欢。其次,翻译的水准太低。所以硬着头皮,今天总算是把它读完了。
故事讲的是一个大概是上中学的孩子,如何的不喜欢学校,如何的偾事忌俗,仿佛这个世界上没有一样东西是他喜欢的,凡事都看不顺眼。我觉得他就是个心理变态的家伙(但他不肯承认),自己一事无成还满嘴的脏话,朽木不可雕也。
我觉得或许他也是很恨自己的,也明白被学校开除父母会伤心,要不然也不至于有家不敢回,在外面瞎混,甚至想要逃到西部农场去,不愿在看到任何他所熟识的人。只是他年龄还小,陷入迷途却不知道如何反入正道。我很同情他。
我也有那样的经历,知道错了但却没有改正的勇气和决心,以至于一错再错,越陷越深,最后自暴自弃,变成一个没人喜欢的可怜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