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教育孩子学会区分信用卡dispute和fraud,并正确运用在两个字

(2017-10-31 07:01:57) 下一个

我来亲自做一回反面教员

 

我的信用卡信息被盗用。信用卡本身从来没离开我。

被大额盗用的前一天有一个$10的小额盗用,盗贼在试水。

我本月18号第一次打电话给信用卡公司报告卡被盗用,客服居然让我打电话给收钱的公司Air。这个公司Air不一定是盗卡人,甚至可能是又一个受害者。我试图打电话给收钱公司Air,但这是个死号。

当天,我又打电话给卡公司,卡公司客服开始file up dispute,并说10天内解决。

我再仔细检查,发现在这个大额盗用的前一天,还有一个当地的$10小额盗用SQ公司。我越想越不对,又给信用卡客服打电话询问SQ公司,结果没有具体地址,没有商家全名只有缩写,我急忙要求取消这个卡,要求发新卡。然后自己在网上file up $10 dispute。这都是同一天内发生的。然后再也没人主动跟我联系。

本月23号,在信用卡被取消后竟然卡上又有活动。我跑到我们credit union要求解释。花了半天时间发现这是公司Air退回来30%的盗用金额。

今天早晨,我打电话给卡公司客服。客服让我等了20分钟,然后说没有看见dispute。我只好痛说革命家史,她又让我等了40分钟,说我的dispute是在旧卡上,新卡没有记录。而且我遇到了fraud。dispute是不满意,fraud是盗用。我真是没注意过这两个字的差别,是前头客服让我file up dispute。今天卡公司客服说15天内解决,卡公司反诈骗部门两天内会跟我联系。

大家要吸取我的教训。最重要的是教育孩子分清信用卡dispute和frau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又当爹来又当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huijin' 的评论 : 以乱怼乱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由一个故事突然跳到孩子教育上的,有点儿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