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高铁印象——定稿

(2016-07-11 15:04:51) 下一个

这次带孩子回北京有两个多星期。娃已经看过北京主要景点,变不出新花样玩,就决定带娃到上海溜达一圈。

 

我弟弟说持护照网购高铁票很麻烦。我就跑到北京西客站买。排队两小时。不断有票贩子骚扰,但是大家都没有动心的,全坚定不移排队。警察不时巡视。警察一来票贩立即逃之夭夭。广播不时播送各种信息,如果旅客问警察,警察不直接回答问题,让人家听广播,非常不耐烦。排在我前面的两个人,没有买到心仪的车次,5秒钟就被售票员打发了,白排两钟头,如果有咨询服务,这种悲剧完全可以避免。售票厅有大量网购出票机,完全不排队。排队的多是些拿户口本,护照跟我一样的二傻

等轮到我,售票员不到一分钟就把票办好。我多了句嘴,问他持护照能在网上买票否,答曰完全可以,并特别嘱咐我买的票南站发车。后来我侄子说西直门车站售票处,从来不排队,不过这是后话。

 

 

侄子自告奋勇送站。但我姐担心他工作辛苦,周末睡过头。就早早开车送我们到地铁最后一段。我家去南站要转两次车。她自认为是路盲,每次去火车站都晕。地铁下来,换了四五次滚梯才到检票口。

 

北京南站是原来的永定门火车站。过去那是慢车发车站,快车都从北京站发。今非昔比,现在是高铁发车站,里面装修跟国际机场有一拼

 

我们到得太早,发车前20分钟才能上车。娃就在星巴克喝冷饮。

 

站内还可以给忘带充电器的旅客提供方便

 

 

车厢基本坐满

真是高铁,跑得飞快,时速高达300公里。

 

而且特别平稳安静,完全不用提高嗓门说话。娃在车上坐完了一本暑期功课

 

 

然后又读起了闲书。高铁噪声最大是会车的时候,对面车开过来会引起列车强烈震动,伴随巨响。

 

列车实施完善,就是厕所卫生不敢恭维。另外电源插头只有车厢第一排和最后一排才有。

 

 

车上的商品贼贵,9毛9美元的冰激凌要卖35RMB,而且冻得像钻石一样硬。乘务员还怀疑我用假钞,逼我换了一张。

 

 

窗外江南风景——莲藕

 

高铁南京站停留几十秒,跟北京地铁停靠那么短。南京站空无一人,很多烟瘾大的都下去冒一根,抽不了几口就赶紧回来了。图片为南京站台

上海虹桥机场高铁车站地铁站三合一。亲戚让我们去出发大厅门口等,冒着罚500扣3分的危险,上海对非法停车管得很严。因为抵达厅排队太长,时间无法控制。出发厅门口两股道,一股是出租车,另一股是社会车辆。有不少出租车到社会车辆道路揽活,看见从出发大厅离开不在少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小小涟漪 回复 悄悄话 我坐过,没有地方上网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硬件好,软件待提高。
rancho2008 回复 悄悄话 网上买过一次后,所有信息都存在那里,下次买就很方便了。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问 从北京南 到 上海虹桥 有几公里? 开了多久?

你有没有告诉警察需要有耐心 好好回答老百姓的问题?
你有没有告诉车上的服务人员,如何保持厕所干净?教大家有公德观念?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我 followed the same procedure of nasastar's: 用护照网上购票, 高铁站窗口取票, 快多了.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国在钓鱼店里买了两把钢柄弹弓,进高铁站时被安检当武器没收了。
nasastar 回复 悄悄话 我都是用护照网上购票。护照和身份证唯一区别是:身份证可以在车站自动打票机上出票,护照必须去取票窗口取。车站自动打票机相对多,所以身份证取票很快。护照要排队取票,但是比起买票窗口动辄几个小时排队,取票窗口快多了。我最长也就等过10分钟左右。
mirkwoodt 回复 悄悄话 下次一定要在网上购票呀!或者在家附近的售票点买。都很方便!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南京站必停。最近南京房价快速上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