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说起买鸡蛋

(2015-03-21 19:04:23) 下一个
文革时,每个副食本每月可以买九毛钱一斤的鸡蛋。副食店卖鸡蛋的称旁边总有个蓝边海碗,里面有打破了的没壳蛋,几分钱一个。只要碰上了我就买回来。这样的破壳蛋是不占副食本配额的。我一直纳闷为什么大家都不踊跃购买?我去副食店买破壳,很少有扑空的。回家炒着吃特实惠,特解馋。

我哥哥为了能多买鸡蛋,在副食本上涂胶水,凉干了去副食店买鸡蛋。售货员划完了钩,回家一搓。胶水形成的嘎巴就掉下来了,圆珠笔痕迹全无,再涂上胶水又可以买鸡蛋了。重复次数太多副食本会破,大概可以重复四到五次。其实次数太多也没钱买了。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