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行僧

我要从南走到北,又要从白走到黑,我要人们都看见我,但不知道我是谁。假如你看见我有点累,就请你给我倒碗水,假如你已经爱上了我,就请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旧感,写于2003年4月1日

(2004-10-26 10:37:56) 下一个
这是一个愚人节,严格来说,现在已经是愚人节过后的午夜,收音机正在播放张国荣的歌曲,几个小时之前,这位名艺人从中环某酒店坠下,年仅46。关于愚人节的想象使这个新闻更加令人难以置信,伴随着战争和瘟疫, 一个曾经璀璨的生命的终结, 进一步增加了这个世界的荒谬。
 
这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此刻,世界正在为战火纠缠,病魔正在全城肆虐。确实,相对战争所带来的饥饿、伤痛,相对疾病所带来的惊慌和恐惧,一个人的孤独和寂寞确实无足轻重,即便它同样足以致命。一连十几日的战争实况直播无时不在提醒着人们,人类还远远没有克服暴力,贫困,压迫,病痛。在近代的世界历史上,这是无数志士所为之奋斗的目标。然而,当人们认识到上述的目标似乎仍然遥远的时候,一个生命的结束告诉人们另外一个事实,越来越多的人正在死于寂寞和心碎,相对于那些普遍见于人心的关怀,这种悲剧仍然为人们所忽略。确实,香港的大街上不会看到反对心碎的游行示威和标语口号,议会也不会有关于用什么措施来防止孤独的辩论。
 
或者说这是一个合适的时机。在此刻,他孤独的灵魂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受到展览和赏玩,其中不可避免的包括关于他的感情生活的猎奇式的目光。他的行动是符合逻辑的,当他用骨子里的孤独和理想去演译那些凄美的情歌时,他的命运早已经被决定了。在这个烦嚣的世界里,也只有在此刻,一个孤独的人才可能变成一个孤独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