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陕羊肉泡

按籍贯:我是浙江人。 按出生地:我是北京人。 按生长地;我是道地的西安老陕。 八百里秦川,三千万老陕.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趁乱上图 【说图解字:‘书中自有颜如玉’ / 及 ‘莫道君行早。’】

(2014-01-07 19:49:44) 下一个
也趁乱上图  【说图解字:‘书中自有颜如玉’ / 及 ‘莫道君行早。。。。’】
去年秋天某日因故去某大学,见该校的某大楼门厅的花岗岩地板颜色漂亮,于是调
好相机参数端起相机就要拍几张。就在按下快门前得一刹那,忽然一双玉腿风情万
种的闯入我的镜头之中 (真的,是它们自己闯进来的),在我的这张片上留下了它们
的靓影。。。。。
想当年宋皇帝赵恒为了激励学子在《劝学文》一文留下不朽名言:“书中自有黄金
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如果我能把这张照片传给他,那皇帝老儿会不
会把“书中自有颜如玉” 一句改为“书中自有腿如玉” ???? 哈哈哈哈
 
 
 
 
 
【莫道君行早。。。。 】
国内人有一个概念:认为美国用启发试教育方法,学生中学不读书。这实际是非常
错误的想法。 在正常情况下美国高中生要想进入好学习,拼的就是数理化。 我老
大先在高中,修的AP化学,居然比我当年大学修的化学还深。。。。。 
一半是不抓紧时间,一半是功课太重,老大几乎天天赶功课至1:30 AM,但早上6:
15 就得起来赶BUS。 当爹妈的各个都心疼孩子,老陕也是一样。老陕是个夜猫子,
常常1:30 AM 前不睡觉。但为了孩子能多睡20分钟,每天早上6点多爬起来7点离家
起送他们上学校。 开到学习附近时都已是车水马龙了,看来不少家长都也是为了让
孩子多睡几分中而放弃学校BUS送孩子来学习。眼前的情景常常让我感慨,也让我想
起老人家的一首词:
 
 东方欲晓, 莫道君行早。 踏遍青山人未老, 风景这边独好。
1。


 
2。


 
3。


 
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