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陕羊肉泡

按籍贯:我是浙江人。 按出生地:我是北京人。 按生长地;我是道地的西安老陕。 八百里秦川,三千万老陕.
个人资料
正文

【8小时之外:“拣漏”与“掌眼”】

(2013-01-22 22:20:33) 下一个

<<雾里看花>> 是我去年年初看过的一部国产与文物交易有关的电视剧。如果不深究细节的话,我觉的剧本写的娱乐性很强,剧中的主要演员也演的很到位。若你没看过得话值得看一看。


看了电视剧,我学了两个词:一个是“拣漏”,另一个是“掌眼”。 同时也总想像电视剧的人一样能有机会拣个漏。


不久,有一次带老二参加排练. 先DROP了儿子再去停车。停了车后就看到不远路边有一堆人,走进一看原来是位白人老大妈在 GARGE SALE。 反正闲着也上闲着,全当KILL TIME。于是乎也就在大妈的摊上开始瞎转悠。转了没两步忽然眼前一亮,一个尺于高的瓷瓶落入了我的眼帘。我疾步上前双手捧起花瓶仔细一看,只见瓷瓶通体遍布裂纹图案,祥云上两条紫褐色立体飞龙正扑向一个火球。


老陕向大妈寻问了价格,于是一手交钱,一手提货,乃去!


瓶底的落款是‘成化年制’。老陕想请房崇和各位网友帮我掌掌眼。  先谢了。



1.



2.



3.



4.



5.



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