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听骊歌(Aloha Oe)

(2011-07-17 11:21:47) 下一个
庄先生和吴越MM的两个版本中文演唱俺给收到一起了,天热听听能带来些许宁静


Aloha Oe (珍重再见)
夏威夷语

Ha aheo ka ua I na pali
Ke nihi a e la I kanahele
E uhai ana paha I kal liko
Pua ahihi lehua a o uka

Aloha oe aloha oe
E ke onaona noho I ka lipo
One fond embrace a ho I a e au

骊歌

看那乌云已遮没了山顶 那离别的时刻已经临近
我可不能留您在我怀中 只能默默隐藏这颗悲痛的心
再会吧再会吧 我要时刻等您在那百花丛中
紧紧拥抱最后一吻 祝福您直到再相逢

听那海涛不住地哭嚎奔腾 那就是我心中呜咽的回声
我的热情常燃烧在我心中 我要等待直到我们再相逢
再会吧再会吧 我要时刻等您在那百花丛中
紧紧拥抱最后一吻 祝福您直到再相逢

Aloha Oe這首夏威夷民谣与苏格兰民谣Auld Lang Syne(友谊地久天长)已成为世界上流传最广的两首离别歌曲,是十九世纪末夏威夷最后一任女王莉莉•乌欧卡拉尼(Lili uokakani)所作,莉莉•乌欧卡拉尼平時喜爱音乐,並且擅长作曲。有一天,她看到一对恋人离别前的深情拥抱,那情景激发她的思绪而完成了這首动听的离别歌曲。中文译为《珍重再见》或《骊歌》。

骊歌本是离别之曲,伤感难免,盼也盼聚首有天。这首歌不仅旋律优美,歌词亦相当动人,舒缓、抒情的歌声如泣如诉,流露出的伤感难舍之情,是一首委婉缠绵的爱情歌曲。

《骊歌》演唱:朱以倚 和声:黑鸭子组合


沈小岑演唱的美国夏威夷民谣《骊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