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三十五)

(2024-06-26 16:02:21) 下一个

儒铭来到楼下,看到儿子和女儿在厨房里面大声说着话,儿子给姐姐做了三明治,也给雅青做了一份。看着儿女在那里时,儒铭的内心还是有了些许波动,他也想到了一家人在新疆家中的温馨的氛围。那时的一家人围桌吃饭,说说笑笑,饭后,两夫妻一起辅导孩子们的功课。儒铭知道,他将要亲手打碎这样的氛围。他有了些许的罪恶感,但一想到梦兰,他那点可怜的罪恶感瞬间消失。他很自然地和孩子们说着笑着,听到雅青在楼上叫小薇上来洗澡, 儒铭知道雅青马上会下来了,就急忙离开了家。

雅青洗完后下了楼来,看到小薇在和小弟看电视。她问:小弟,有什么好吃的,是不是让妈来做给你们。

小弟看到雅青道:妈,您什么也不用做的,这是从店里带回来的。您坐下来吃吧。喝牛奶还是桔子汁。

小薇开心道:妈,桔子汁好喝,给您倒一杯吧。

雅青笑着过来道:那就桔子汁好了。小弟坐下来吧,和妈说说话。

小弟听道妈妈叫他到妈妈身边来,开心地走到雅青身边,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胳膊顺势就搂上雅青,他的大手还在雅青的肩膀上。雅青享受着来自这个小儿子发自内心的爱,她没有想到这个孩子和她这样亲热,不知道是不是接受了西方的文化,他和雅青好亲,雅青只以为机场上的拥抱就好了,没有想到的是,她让他过来坐,他就这样自然地靠向她,来自儿子的爱让雅青心里暖暖的。她慈爱地看着她眼前两个宝贝,这样才是人生最好的场景啊。雅青把小弟另外一只手拉过来握在自己手中,看着小弟温和地问道:儿子,这几年在这里生活还习惯吗?你的功课都是自己完成的吗?什么功课最好?你的中文怎么会这样好呢?

小弟笑着将自己的另外一只手放下来,拉着雅青道:妈,您都快问我十万个为什么了。您先慢慢吃,我就慢慢来回答您的十万个为什么吧。

雅青听了儿子这样说也笑了起来,她接着说:你不知道,妈妈常常担心爸爸照顾不好你,你会成长的不好。看到你,妈这颗心也放下来了,你和你大哥还真像呢。但你现在可能和他一样高了。

小弟道:真的吗?那大哥一定没有我高了,我还要长呢。妈,我还真想我大哥,他要是一起来就好了。

雅青看着小弟道:你大哥也很想他的小弟呀,他说了,他以后一定会过来找你们的。

小薇在旁边对小弟道:小弟,哥说了,让你好好照顾妈妈呢。

小弟忙回道:姐,那还用说吗?我当然要好好照顾妈,还有你,我姐。

小薇听到后笑着给小弟一个大拇指,接着吃自己的饭了。

小弟看着妈妈和姐姐吃着东西,他问道:妈,大哥的女朋友漂亮吗?是不是那个姐姐?

小薇惊奇地看着小弟道:那个,哥就交了一个女朋友。你应该认识的。当然漂亮了。

雅青笑道:小弟应该不太记得吧。

小弟道:不太有印象了,反正大哥喜欢的人,我也喜欢。

小薇指着小弟道:你可是会拍马屁,哥要是知道你这么说的,他要开心死了。小弟,我问你,你的学校怎样,中国人多吗?

小弟道:姐,我还没有回答妈的问题呢。

雅青笑道:小弟,你先回你姐吧,她那个急性子,先回她,她问的问题,也是我想知道的。

小弟笑着道:妈,姐,你们不知道吧,我是这个学校第一个从中国来的学生,他们都认为中国很贫穷,人人吃不饱饭的。我刚来时,他们看我就象看到了外星人。许多的老师常问我一些奇怪的问题。像我的年级问题,我应该在四年级班了,他们想把我分到二年级的班去。爸说先放我在四年级班,如果我真的跟不上再说。妈,你知道,我爸他那时对我好凶的,我每天都要学习的很晚的,我主要是英文的问题。我有时没有做好功课,他回来是打我的屁股的。半年后,我就好多了。我的数学是年级第一名的。所以,当学年快结束时,学校让我参加了五年级的毕业考试。

雅青听到小弟的话又开心又心疼儿子,她道:妈真高兴听到你能学的这样好,看来你爸真的打过你,唉。

小弟笑道:妈,他也没有打我几次,爸是为了我好。说着,他的手自然地拍了怕雅青的后背。雅青想着他那么小就不在她身边,如果在国内,有她在,儿子也不会被儒铭打。这心里就开始心疼起来,这眼眶也有点红了。小弟知道妈妈在心疼着他,他笑着对雅青道:妈,您看,我这不是很好吗。被爸打了后,我的学习也好了。

雅青明白儿子的心真的好柔软也很体贴人,她忙收住要流下来的泪,笑着对小薇道:女儿,这回要看你的了,你这个做姐姐的,也会有好成绩的是不是。

小薇笑着对雅青道:那当然了,妈,您得说,我说谁的女儿。不过,您放心,我爸可不敢打我。说完,大家都笑了。这时小弟道:妈,我有一位好朋友Steven,他下星期就从法国回来了。他说,他要来看您呢。

小薇问道:是中国人吗?

小弟道:不是,是美国人。他的父母离婚了,他现在同他的奶奶住在一起,他妈妈后来嫁了一位法国人,现在住在法国。所以,他每年的夏天要去法国。他开始以为我和他一样是父母离婚了,爸爸带着我生活。还安慰我说,无论怎样,你还能和爸爸生活在一起,而他只能和奶奶住在一起。后来知道我的情况不是这样的,他反而羡慕我了。他的数学不好,每天下了课,我在教他,他教我英文。所以,我们俩特别好。我告诉他,妈妈很会做好吃的中国菜。妈,下星期他回来,您能做些好吃的东西给我们吗。他说要和您学习中文呢。

小薇笑着道:小弟,你说了半天是让妈给你们做东西吃。

雅青看着两个孩子笑道:好,妈真的好高兴,你在这里还交了好朋友。等妈想一想能给你们做什么吃。至於中文,还是你教吧,妈也要先会了英文才能教人家呀。小薇,你快上去洗澡。

小弟看到妈妈光说话了,还没有怎么吃东西,他忙道:妈,您快吃饭吧。是不是凉了,要不,我去给您热一下吧。

雅青忙拦道:不用了,妈饱了。和你说说话,你不知道妈有多开心呢。

小弟知道妈妈和姐姐一定也累了,他忙道:妈,我们有好多时间说话呢,这里我来收拾这些东西,您去休息吧。

小薇道:小弟,那你收拾,谢谢了,我上去洗澡了。

小弟看着小薇道:姐,你快去吧。妈,您也上楼去吧。

雅青也是有些累了,她不在坚持呆在下面,她道:那就谢谢我们的小弟了。我还真有点累了,小薇我们上去吧。

雾里看花 (三十六)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6/26365.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