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三十二)

(2024-06-22 09:36:15) 下一个

健健把小薇从朋友家接回来,在路上,他对小薇说:妹,你这次一去我们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见面,你要多照顾妈妈。

小薇:哥,你是同爸爸赌气还是真的不去,你知道多少人羡慕我们。

健健:我是真心不想过去,这些年来,为了我,妈妈和爸爸闹了多少矛盾。我不在爸和妈就没有矛盾。

小薇:不是啦,爸爸是不喜欢妈妈把家里的东西随便地送人,而你还帮着妈妈送,哥,你别想这么多了。你也过来,我们全家也可以团聚了。再说爸爸在那边已经把身份办了下来,我们过去就可以继续读书,多好呀。

健健:我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出去,再说如果我走了,夏玉怎么办?我不希望让她过像妈妈的日子。

小薇:我就说吗,你是舍不得大嫂。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呢?那我们都不在怎么办?

健健:明天夏玉就来送你们,我想我们一起吃顿饭就好了。以后你们在不在都没有关系了。

小薇:哥,你可真行。没有花钱就把大嫂娶回来了。

健健:我们认识这么多年了,她也在上学。我们也没有条件结婚。如果北京的房子要回来,妈说就给我结婚用。怎么样,那小院还不算小,连你以后结婚也可以住的。

小薇:行了吧,那院子还没有影呢。我是不要回来的,小弟说爸买了房子,很大的。

健健:看看,人还没有走呢,心已经过去了。你哥有那命呢,自然就会去的。你不要现在就讲什么都好,要了解以后再说。我最想去的地方是英国。

小薇:我知道,那个教英文节目follow me ,我们班里许多人也是这样向往能去英国。

健健:好了,对你,哥是放心的,不放心的是妈,她这样的年纪过去,不知道能做什么。你们都能出去学习,她每天呆在家里,她会生病的。你上课回来后要陪她说说话。如果爸给妈气受,你一定让妈开心才好。

小薇:放心吧,爸妈的感情很好的。

健健:我不是说他们感情的事情,你看爸爸最近来的信。他给妈妈讲了一些事情,什么都是以他为主。要妈把英文学一学,说是他要做生意,但餐馆要妈来照应。所以要妈有心理准备,来后要能适应才行。可是他以前来的信,不是这样的口气,我总感到他的话里有话。

小薇:你是对爸爸有偏见,爸爸是一个有自己梦想和抱负的人。我想妈妈当时嫁给爸爸时,就是喜欢他是这样有抱负的人。

健健:你们女儿家都是这样想的吗?难道光有抱负就行了?

小薇:对呀,谁都像你一样,有爸爸在美国都不要出去,要去什么英国。你连美国这么容易去的地方都不要去。怎能说你有远大的抱负呢?你才是儿女情长的人。

健健:你小丫头懂什么,你没有用心爱过别人是不会懂的。对了,我看到你有信在家里。是不是交了男朋友?

小薇:你是说那封信,是一位学长。他总是写诗给我,那次还写了一首藏头诗给我。

健健:得,我知道那一定是我爱小薇。这是大家都玩的节目,但也要有一定水平的人才能写的出来。看来是一个不错的人。

小薇:我不喜欢他,再说我要出去的。他也不是我喜欢那种类型的人。

健健:你是不是喜欢那个热买提,那家伙长的蛮帅的。

小薇:人家有了女朋友,他还带他的女朋友来看我。

健健:他跑到天津去看你。

小薇:也不是的,他们去天津玩,他妹告诉他我在南开上学。他是在北京民族学院上学,周末到天津来玩,顺便看看我。

健健:我明白了,你喜欢人家,但人家没有喜欢上你。我想我将来或许有一位美国的妹夫。因为你喜欢高鼻子深眼窝的人。

小薇笑着说:别胡说了。快走吧,妈该着急了。

健健:等等,妈说今天一天都没有看到小黑了。让我们回来时,在附近叫叫它。

小薇:真的,咪咪,咪咪,小黑。哥,它可能回家了。

健健:那我们先回去再说吧。

其实当健健去找小薇去的时候,雅青自己也在问自己,是不是儒铭有什么难言之隐。他的来信总有些在暗示什么。健健这孩子也是这样的敏感。几年的分离夫妻间好像有了距离,尤其是儒铭,最近的几封信都是讲那边的困难,这是以前的信里没有的话语。但雅青又不敢继续想下去。她是真心地想着儒铭和小弟。这时健健他们回来了,小薇一进来就问:妈,我们回来了,小黑回来了吗?

雅青:没有啊,或许一会就回来了。你和朋友们玩的好不好,手里拿着什么东西,是不是她们送你的礼物。我不是告诉你不要她们的礼物,她们哪里来的钱。

小薇:是她们把我们一起的相片放在一起,做了一个纪念册。妈,您看。好别致,我要带它去美国。

雅青:真是好有意义,这些都是丽丽的爸爸给你们照的。

小薇:是呀,王叔叔不愧是记者。他还帮她们编辑呢。妈,要不要我和哥再去找一找小黑。

雅青:小黑就先不管它了。该回来就会回来了。小薇,纪念册要保存好,将来大家再见时。再拿出来一定很有趣。去洗一洗,早些休息了。健健你也去休息吧。

星期六,雅青她们一行四人去了车站,雅青她们要先去上海,然后转飞机去美国。健健和夏玉还要帮忙把家里整理一下。雅青对健健和夏玉说了一些叮咛的话。他们都流下了眼泪。

雾里看花 (三十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6/21886.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