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雾里看花 (二十三)

(2024-05-24 07:09:11) 下一个

雅青拦着健健道:健健,你不可以这样。

健健对妈妈道:妈,让我走吧,从我回到这里,他就从来没有把我当成是他的儿子。我想北京的家人。说完,他跑了出去。

儒铭看着健健跑出去的背影说道:我说了当初就不应该要他。

雅青真有些生气了,她回道:你不能少说两句,他还是孩子,你为什么要和他计较呢。说完,她出去追健健,雅青在后面叫着:健健,你停下来,妈有话要说。

健健看到妈追来也停了下来,他对妈妈道:妈,你就让我走吧。

雅青道:孩子,不是妈不让你去北京,你舅现在也很难,他早就靠边了,他们住的院子里也挤进了两家人,我们家的小院已经住进了两家人。那里已经没有我们的房子。你回去住在哪里。你宝哥已经去了农村,你去北京也只能给舅舅家增加上负担。他家现在已经是三代人挤在一起了。

健健说道:宝哥说,我可以和他一起到乡下去。反正现在学校也不是每天上课,我们总是在学工学农的。和我爸在一起让人不能呼吸。他对妈也是,一会好,一会坏的。真不知道他是不是有毛病。

雅青道:你爸是一个很有想法的人,他只是为人比较小气和凡事都要计划的。有你的时候不在他的计划内。而且,有你后他就不是很顺。所以他对你是不太喜欢,但他也不是不要你的。你呢,也是喜欢和他对着来的,妈妈在你们中间好难呀,你们都是我最亲的人。健健,妈现在还离不开你,妹妹和小弟还需要你帮忙妈妈照顾着他们。说着雅青都流泪了。

健健最怕妈妈哭,他忙道:妈,对不起,我知道了。我们回去吧,我去向他承认错误。可是那衣料是拿不回来的,他要是为了这件事同你没完怎么办呢。

雅青道:他对妈还是可以的,我想他也不会再提了。或许我应该先和他商量才对。

健健看着妈妈想说什么,他刚叫道:妈。

雅青打断健健的话道:我们不提这事了,你今天说王小京已经不上学了,为什么?

健健道:他告诉我,他要去做工去。他奶奶走了,家里还是欠下了钱。他的妈妈一直有病,他还有年幼的弟妹。所以他要同他父亲一起去做工。他说他其实快17岁了。

雅青感叹道:这样艰难的家境,看我们还能不能再帮他们一些。

健健忙道:妈,算了吧,我不希望在给你找麻烦了。

雅青道:但人家有难能帮还是要帮的。有些帮助总比没有的好。你放心,妈这次不会让你爸知道的。

健健道:妈,您是不是又要节省您的午饭钱了。您不能总是这样。如果您病倒了,我和弟妹怎么办。

雅青听了道:好孩子,你只要在我身边,我就不会倒下的。我们回家吧。

健健道:妈。健健本来想说什么又停住了,他接着道:我们回家吧。回到家后,儒铭没有理健健,他等雅青上床后同她悄悄地说道:对不起,我并没有真的生你的气,我是不希望你总是拿我们的东西给人,现在连孩子们也学会了。这种事你是管不过来的。我今天回来时心情本来是很高兴的,我是有一件喜事要告诉你,又被你儿子给搅了。

雅青问道:什么喜事?

儒铭高兴地说道:我这次回北京遇到了我们院的项书记,他才被调回来,

雅青道:你的意思是我们也能回北京了,是不是?

儒铭看了一眼雅青道:不是,有了比回北京更好的消息。他告诉我,我们去新疆后,他收到一封从香港来的信,他怕给我带来更多的麻烦,把信里的内容记下后,毁了它。但后来他也被赶下了台。这次遇见他,他把地址告诉了我,并告诉我信中提到我的姨妈也在寻找我。她是在美国,他没有记住那个英文的地址。不过这已经很好了,我至少知道我的小姨在找我。我现在可以给美国的大使馆写信,我们有希望了。我也问了我们的调动的事情,现在进京是不太可能,但进周边的地区还有可能,但是要等机会。现在往回调动的人很多。

雅青道:真是好消息,但你能把信寄到吗?

儒铭道:应该不会太难,如果我的小姨还在寻找我,那就好办了。希望她还好好地活着。你看,我们的英文还是要好好地学,老大就交给你了,我看这小子不会有什么前途的。

雅青听了不高兴地说道:你总是对这孩子有偏见,一来是你不要生他,二来他懂事了才回到我们身边。其实他是一个非常聪明,善良的孩子,我看好他的未来。

儒铭听了又烦了起来,他从心里不喜欢健健,他对雅青说道:不提他了。我们也要做一些计划,我们现在有三步棋。1,美国;2,香港;3,往回调。第三是最差的。你现在的重点是学英文,教书的工作,你就不用太上心了,现在有谁注重学习文化。我们把自己的孩子学习搞好就行了,你听明白了吗?

雅青道:可是我毕竟是教师呀,教学生们学习是我的责任,他们学不学是他们的事情,工作还是要认真才好。我做不来那种不负责的事。

儒铭有些不耐烦地说道:你真是死脑筋,做事总是和我扭着。反正我该讲也讲了,你不听,到时就不能怪我了。

雅青拉了一下儒铭的耳朵道:又生气了。好了,你快休息吧。

儒铭要拉雅青躺下来,雅青笑着说,我还要改学生们的作业。儒铭很不高兴地看着雅青,正要说什么时,小弟醒了要尿尿,雅青忙去照顾小弟,但小弟让爸爸帮他。而后,他更让爸爸陪着他睡,儒铭最喜欢这个老儿子。

儒铭笑道:还是弟弟和爸爸好,我的乖儿子。从此以后,每天的夜深人静时,儒铭都会抱着一台收音机,再带上一副耳机,调到美国之音台去听一些新闻。每到这时候,雅青都很紧张,但她也没法去劝儒铭,而儒铭开始一封接一封的寻亲信写了起来,并都寄到美国住中国的使馆,但它们都像石入大海,没有一点波澜。雅青知道儒铭是不会放弃任何机会的,她也只能和儒铭一起等待着奇迹出现,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了。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雾里看花 (二十四)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5/25038.html

********************************************************************

雾里看花 (一)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4/1997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