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二十六)

(2024-03-23 07:11:12) 下一个

非凡给父母打电话时,母亲告诉他,小叶陪着他们去给他父亲做检查。非凡就心疼叶薇了,就问他母亲,怎么叫她回来,她要倒车三次才能够过来。

你放心,她现在有专车接送的,我是本来没有叫她回来,但她自己听了要回来陪着。

妈,你是说有车送她回来,那应该是我们公司的车。

不知道,那车是特别好的,你妹妹都说那个车子很高档,我也不记得那个车子的名字,这几次都是这车来接送她的。还有儿子,上次她回家来还和我们说,你如果学成了,回国发展也是很好的。你说,她是怎么想的,我和你爸爸都不开心了,你出去学习为了什么。

妈,叶薇不会这样想,再说我还在学习,这事也是毕业以后再说的事情。您和爸不用不开心。您们没有和她发脾气吧?

我们怎么可能和她发脾气,她怎么样是你非要娶的,是你自己的麻烦,你愿意,我们做父母多说有用吗?

非凡知道父母一定生了叶薇的气了,但他前天才和叶薇通过电话,叶薇在电话中什么都没有说,也没有告诉陪父亲去检查身体的事。听母亲的话中有话,为什么母亲那么在意有人送她回家啊。他心里也有了一些不安,是啊,谁会总送她过去,路程也不近,公司的车也只是因为有工作才会用,母亲说的好车,也让非凡有些入心了。非凡心里有些忐忑,他知道两个人都思念着对方,虽然他们还是每个星期打电话,但最近非凡也感到了叶薇对他的一丝丝变化,他拿不准是什么样的变化,但在电话里面,非凡也问叶薇过他母亲有没有难为她,他知道他母亲一定会推着叶薇学习的,在电话中,非凡还告诉叶薇,她不用非考托福,她出来后,只要他能够天天看到她,在他身边,他就心满意足了。喜欢学就学点,她可以过来在说学什么。但叶薇听了这样的话,已经没有之前听到非凡的甜言蜜语时的反应,她那发自内心的甜美的笑声也没有了,有的是一丝的沉默。然后,叶薇会将话题转开。

第二次要签证之前,他们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叶薇一再问非凡,如果第二次还是没有通过怎么办?非凡则说,就看他们说是什么原因了,第一次说的经济上难于负担两个人的生活,他已经又提交了一份收入。如果再有问题就再接着补好了,他也安慰叶薇,他知道他们这里有的人连办了三次才过,他告诉叶薇无论几次失败都没有关系,我们的心在一起,总能够克服这些问题的。你在国内时间越长,我这边等你过来准备的也就更充分。他告诉叶薇道:老婆,你是我的动力,只要想到我们团聚的那一天,做什么都不觉得苦。但叶薇这边好像有哭声,非凡忙问道:小薇,你是不是哭了。

没有,我只是感觉你这样又要学习还要打工,一定很累。你不要整天想着我,我在国内什么都有,更有家人,你一个人在外自己要保护自己。叶薇带着哭声回道。

还是我老婆疼我,没有关系的,我感觉第二次一定能够成功,皇天不负苦心人。非凡还是很高兴。

你考虑过没有,如果我一直过不去,你学成后,有没有回来的打算。我是说如果,因为,我听说也有人四五次都被拒了。所以,我在想,如果第二次还是被拒,我们是不是有新的计划。

能有什么新的计划,小薇,你在想什么?你难道是真的希望我回去,以我现在的能力,为了将来在这里有更好的发展,我在准备修双硕士学位,现在电脑行业的前景特别好。公司需要这方面的人才,我留下来的机会也多了,我已经选了一门电脑课,我现在的目标越来越明确。小薇,给我三年的时间,不对,或许不需要三年,我就能够改变我们的生活。非凡滔滔不绝地和叶薇分享着他的计划,叶薇那边再度沉默。

小薇,你在听吗?非凡没有听到叶薇的反应,他忙问道。

我在听。我在想如果我第二次还是失败,我就暂时不想再去签证了。你在那边好好实现你的计划,我在等一等去签证好了。叶薇道。

为什么?你过来和我的计划不矛盾,我这个计划也是为了我们两个人的。如果这个计划不包括你,我可是没有奋斗的力量了。非凡还笑着道。

叶薇没有接非凡的话头,而是说道:好,你不可以太辛苦自己了,该吃就吃,不要节省。身体好才是本钱,自己照顾好自己。我挂了。

叶薇自从在婆婆家听说了那个女婿的事后,心里一直不是特别舒服。她也在想,很多人是幸运地一次就过了,也有更多的人是几次都没有过的,在使馆外面等签证时,她也听到大家在彼此间的交流着,第一次没有通过后,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让叶薇不得不考虑如果第二次再失败后,她要面临的是什么。她已经体会到公婆的冷落,加上自己真心感觉国内的变化真的好大,如果非凡回来,他或许在中国发展更如鱼得水,在公司开会时常被老总问非凡的情况,还说如果他学成回来,公司还希望他回来。李姐也是常常关心着非凡,说姐夫说了,非凡如果学完回来,他会帮忙安排非凡的工作,一定能够让他学的知识在国内得到好的利用和发展,姐夫又高升了,这也给叶薇在心里面加重了希望他回来的想法。

叶薇在第二次签证前,还是认真地想了自己和非凡的未来,她有所感觉非凡可能从婆婆那里听到什么,非凡只是说一句,我妈说你现在每次回家都有车接车送,我想应该是公司的车顺道带你过来的,公司对我们真的很好。叶薇心中明白了,是婆婆几次看到自己被车接送有了疑心。婆婆这样说给非凡听,是不是有意让非凡对自己产生不信任,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叶薇自己都想笑。但听非凡这样一追问,她才感到人嘴两张皮,真的什么都敢说,她心里笑着婆婆的可笑。她没有接非凡问的话,非凡也就没有再追着问车子的事情。

第二次签证的前一天,两人也通了电话,非凡对这次签证有着信心,叶薇却好像心事重重,非凡告诉叶薇不要有什么心理负担,大不了就再去一次,他那边有的是人有这样的经历。叶薇还是问了非凡,如果她通过了,她要和他一起常住在外吗?我们要在外面呆几年?我们有没有可能在你学习完后回国?

非凡没有想到叶薇还在问出这些问题,这都是让父母不开心的问题。而且,叶薇应该明白她过来就是夫妻团聚不分离的,明天就要去签证了,怎么还在问这样的问题。非凡只好道:小薇,你是不是太紧张了,明天通不通过都不用紧张的。第一次签证失败要和第二次相隔半年,但第三次签证就不需要等半年了。所以,你不必担心什么。对于我们的未来,我不是早就说过了,学完后,要在这里发展,你是没有看到这边的生活环境,你来了也会喜欢的。我们要在这里安家,生两个孩子和养条狗,你就美美地做我老婆,喜欢学习就去上学,喜欢做事情就去做事情,什么都不干都行。小薇,你知道我真的好想你,就是这边生活学习太紧张,有时很累了,但想到老婆还在国内等着我,我就有使不完的劲。所以,你问的这几个问题不是事,我们如果成功了,将来也可以常回去。小薇,你别想那么多了,今晚早些休息,明天你从使馆出来就给我打过电话来,我不会休息的,一直等着你的电话。非凡说了半天就是没有回答叶薇的最后的问题。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二十七)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2494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