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十九)

(2024-03-16 08:22:25) 下一个

出了楼门,叶薇才说道:我不知道你父母那么不喜欢你去机关工作,早知道我就不当他们的面说了,我本来以为是姐夫很看重你,能够推荐你去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你父母也会开心的,谁想让你妈妈发这么大的脾气。还有,什么出国留学,我是记得你有提过,但这事不是一直没有成。看你妈妈的样子,出国留学的事情是一定的,那我们怎么办。你为什么一直没有说,现在变成这个样子,你妈妈的意思留学的事情已经快成了。是这样吗?

小薇,我们回家再说,我心里很不好受,我妈的样子是不是吓着你了。我从小到大已经习惯她这种说话的样子,你千万别怕她。

我倒是没有怕她,可是出国留学这么大的事情,你怎么从来没有正经地和我商量过,我们都说过,我们俩做任何事要有商有量,就是你上次有提过,但婆婆一直在给你办着留学的事情,你又为什么一直不说呢?你难道也是要出去学习吗?叶薇不解地看着非凡问道。

我们到家里面再说。说着两人进了他们自己的楼门,上了楼来,开了门转进房间。非凡忙着去厨房拿水果,他知道叶薇晚饭后一定是要吃水果的。在父母家本来已经给小薇削好苹果了,但母亲一发火,这苹果也没有吃成。非凡拿着一个苹果递给她。说道:是我不对,我应该早早和你说这件事,但它都办了。。。非凡掰着手指数着一下,对五年多了,我自己都不信能够成了。但我父母一直坚持着,我也劝说不了他们。

叶薇抬头看着他的眼睛问道:你既然不想去,那为什么不让你妈知道。那样她或许就不会找关系办你出国留学了。

你怎么能够明白我父母的心情,他们是望子成龙,是成他们没有办法完成的事罢了。对我妈,包括我爸都要听我妈的话,一个人不听都不行。她会一直的和你说,吵得你必须服从她才完事。我爸就是那样,不想和我妈吵,就服从她。结果我和我妹也是这样,我们谁也改变不了她的意见,只有接受。我已经为这事努力过了,但我妈那喋喋不休,没完没了地说着她的道理,我宁可顺着她,也不希望她和我天天没完没了。小薇,你懂我的意思吗。我更喜欢你妈妈,我在你家才是最自在,你父母对我总是笑眯眯的,你家的那种氛围是我特别喜欢的。非凡道。

那现在怎么办呢,看来姐夫推荐你的事情就不用提了。但你真的去留学了,可我不想你去。你要去多久?在那里怎么生活?学什么?什么时候能够学成回来?我们这不是就要相隔两地了。叶薇说着就哭了。

小薇,我还是希望爸妈能够同意我不去留学了,这样我们在国内发展也很好。我就是去不了部里,我们还能够在一个公司里面,每天能够同出同入,我已经习惯你在身边,你也是,对不对。反正那边至今还没有来通知,我们就祈祷吧。

的确叶薇嫁过来也有小一年的时间。和非凡过的特别幸福,两人每天都粘在一起,除了上班时间不在一个楼层,但只要非凡没有外事活动,那两人中午吃饭时间也一定在一起。午休时间,公司的各个办公室里面的人吃过饭后,多是打扑克牌,那时流行的是捉黑尖,人多时,用三付扑克牌玩,八九个人一起玩,只有三个人是一伙的,谁输了谁钻桌子。最好玩的是,人多的一方输了时,那是六个人轮着一个挨着一个钻桌子,那也是大家最快乐的时光。每当叶薇拿了黑尖时,非凡就放水,让拿黑尖的一方不会钻桌子,大家都笑他太宠老婆了。说如果他老干这样的事,就回他自己的办公室去玩。所以,后来非凡也老实了,但如果叶薇输,他马上过来哄老婆,帮着叶薇钻桌子。非凡这心里眼里脑袋里面只有她叶薇,什么出国留学都放在了脑后。

今天母亲的生气又不得不将非凡拉回了现实,按父母的话,就是已经在路上了。非凡此时才心惊胆颤起来,如果真的收到了学校录取通知书,他该怎么办。是去还是留对非凡来说已经是不用犹豫的事情了,必须去。但叶薇呢,他怎么能够离开她,他知道他从各方面都无法离开叶薇,每天看到她,听到她的声音就是最幸福的事。他不能够想象自己每天早晨睁开眼睛时,身边没有叶薇。想到这里,他有些伤心,这说话时都带了点哭腔:小薇,我不想去。但。。

非凡,我今天才发现,你并不是大孝子,你是装的。你听他们的话,你又想反抗,但你又反抗不了你母亲。那我们能够结婚,是不是还真的是在你同意去留学的基础上,你父母才同意我们结婚的。

嗯,我是和父母说,如果留学办下来,我很快会办你过去,我们一起在那边发展,一定会有好的生活和前途。但我就是要先娶了你,我已经不可能没有你,我的生命中也只认你是我的妻子。无论怎么样,我都要先娶了你,才说出国的事情。而且,都办了几年了,你这么好的人要是被别人娶走了,我就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你真的这样和你父母说的。叶薇听着非凡的话,心疼地看着非凡。

是的,我有种感觉就是我妈根本不想让我和你结婚,她同意我和你交往,但她还是认为我要以留学为主,婚姻可以放放。

叶薇此时已经擦干了眼泪,她说道:原来他们同意我们结婚是有条件的,发生这些事情,你为什么不早说。如果我知道,我也还是会和你结婚的。因为,我的生活中也已经不可能没有你了,你早告诉我,你遇到的难题,我们就可以一起面对了。我其实一直觉得你父母知书达理,对我也是很好,我是不可以对他们有什么抱怨。这件事是你做的不好,也不要怪你父母。我们现在的事情是如果入学通知书真的来了,你走了,我什么时候能够和你团聚,我不想过那种牛郎织女的生活。

小薇,你别担心,如果真的出去了,我会想办法办你出来陪读。你愿意读书,就帮你申请一个学校,你不愿意读书,你就在那里陪着我。我学完后,找到好的工作,我们就可以好好在那里生活了。

你是说,我们将来要移民去那里,你学成后不要回来吗。

我这是自费出去留学,不像你二哥那样,公派的人是要回来服务的。我是自由的。你还记得汤姆乔先生吗,那个做汽车轮胎生意的美籍商人。我希望我们能够过上如他那样的生活,有大房子,有两三个孩子和狗狗。他给我们看他家的照片,那是多么幸福的一家子,我也想要和你过上那样的生活。我之所以没有拒绝父母办留学的事情,也是有了这个私心,万一成了,我能够给你一个更好的生活。

叶薇听着非凡的话,她知道非凡一切是以她为中心,让她感动着。但他如果早早将这事和她说明白,她或许在结婚前能够多多考虑一下,但现在已经没有办法考虑了。自己是他的妻子,她爱非凡胜过爱自己,非凡也是一样的。他们俩都明白两人之间的感情是那么好,两人常常就如一对双胞胎,她想到的他也想到。所以,两人在一起是那么舒服和自然,如果让叶薇为了非凡一直不提留学的事情而生气,那真的是多虑了。她心疼着非凡在父母面前的难做人,非凡则怕他妈妈说话伤到她,一直保护着她。她对非凡道:你也不用自责,事情已经这样了,我们就好好过着日子,如果真的要出去,你就出去好了,我等着你。我们就到哪里在说哪里的话好啦,现在就好好过我们的日子。珍惜每一天就好,明天我和李姐说一声,你说要不要告诉她,你可能会出去留学。

他们对我们这么好,我想瞒着谁也别瞒着他们。不如,我明天到公司和李姐说去。

好吧。你不用在生你妈妈的气,他们也是为了你好。如我父母一样,我二哥出去时,让我爸妈高兴好久,家里有了搞大学问的人了。

非凡听到叶薇这样通情达理地帮着婆婆说话,他就知道他娶对了人。高兴地他一下子把叶薇扑倒在沙发上,抱着叶薇就亲了起来,惹得叶薇直说,我还没有吃完苹果呢。非凡可是不管了,两人打闹在一起。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二十)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3/1805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