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回首 (二)

(2024-02-13 10:12:46) 下一个

坐在车里面的陈非凡眼睛有些红了,他想到了前妻叶薇,她好吗?她还在中国吗?她会想过我吗?陈非凡自从和叶薇离婚后,他对叶薇真的做到了不想念,他以为当初夫妻的缘分尽了,他斩断情丝很决绝。因为他不能够对不起现在的妻子琳,子琳小陈非凡七岁,她爱陈非凡,是那种一见钟情的爱。

当年的陈非凡离开中国来到加拿大留学时,可以说是踏上这块土地的第三天就认识了子琳,是因为陈非凡要边打工边挣生活费。而子琳的父母在加国经营这一个不算小的中餐馆,而且更是刚开了另外一家,是子琳的哥哥去打理。子琳大学刚毕业,她还没有找到工作,就在父母的餐馆帮忙,陈非凡的降临让子琳的眼前一亮,陈非凡应该算很有型的男人,他不光长的高的,人也很帅。在国内,他出现在哪里,人们往他身上漂过去的眼神一点不比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少。而且,他身上要带着一股他这样年纪少有的书卷气,这就难怪子琳第一眼看到陈非凡时就好像有窒息的感觉。

当时的子琳看到陈非凡犹如看到台湾和香港影星的感觉,她一下就迷上来餐馆打工的中国留学生陈非凡。她很热情地帮着非凡了解这里的情况,非凡入学要先过语言关,好在他在中国时,已经自己自学了英文,所以,他只需要学习两个课时就能够转入他的主攻的经济学硕士学位。非凡读的大学也是子林毕业的学校,她给非凡讲一些学校里面的事情。非凡也一直将她看成如自己妹妹一样的人,更何况是餐馆老板的女儿,是不能够得罪的人。非凡心中只有自己的叶薇,对子琳那向他投入过来的目光,他从来没有多想过什么。两人到也是慢慢熟悉起来,但也仅仅是老板女儿与店员的关系,非凡是拎得的清的人。当年他是没有想到这个子琳是她的第二任妻子,那都是后话了。

陈非凡和叶薇的相识还要从叶薇转业回地方,叶薇是十五岁就当文艺兵了,一直当了七年兵。转业时父亲托人进了当时的国家商贸部下属的一家经贸公司,做了一个办公室的文员,这叶薇身高一米六八,人长得漂亮,是那种很大气的女孩子,不知道是不是当过兵的缘故,为人很爽快,说话时声音很甜美。她上班时,陈非凡刚刚去外地出差,但办公室的主任李姐就和同事开玩笑说,叶薇这模样可是和我们的陈非凡像一对呢。叶薇虽然没有见过陈非凡,但他的大名已经被大家多次提到,从大家的言谈中,叶薇知道陈非凡很幽默,人缘很好,也很年轻,来公司只四年就让大家说如果他不在,办公室里面好像很沉闷。所以,陈非凡在叶薇的心里已经有了一个好印象。两个星期后陈非凡出现在办公室,他一进来就给大家发东西,原来他是出差广州顺道给女同事们买了丝袜,挂表什么的当时内地还算紧俏的东西。叶薇进来时,就见他高高地立在几个比他矮很多的女同事中间,很是滑稽。陈非凡正给那些同事分着东西,抬眼看到叶薇正看着他,他被叶薇晃着眼睛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愣在那里几秒钟。李姐马上就开起他的玩笑道:完了,看到美女就愣神了,得了。这些东西我们自己分吧。你去认识我们办公室新来的叶薇,她管接待和文秘,你以后订机票饭店报销都要找叶薇。陈非凡这时才醒过闷来,他忙笑着伸出手来道:陈非凡,商务处的。你好。

你好,我叫叶薇。刚来公司。

你是不是刚毕业?非凡按着常规的想法问道。

没有,我是转业军人。叶薇说着,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准备办公。

我帮李姐她们带了点丝袜什么的,你看看你有没有需要的。丝袜我有多买,还有我还有一个挂表,在楼上,我办公室呢,我一会拿下来你看看,喜欢你就拿走。 非凡道。其实那块表是他给他妹妹买的,一早来上班忘了将它放在家中,他下来时,将它放在自己的包里面,准备晚上拿回去。谁知见了叶薇他自己不知道怎么会说出来了,这时,有一个女同事道:小陈,你还有多余的表吗,给我一只好吗?

非凡面露难色道:我就一只了,这不人家是新来的。

李姐道:是的是的,小叶,你看看,这个挂表的样式很好看,我给我老公的妹妹买了一个,你也来一个好了,你挂起来一定很好看。说着冲着非凡道:你去拿过来呀。

叶薇忙摆手对非凡道:不用了,你一定是给人留着的。下次有机会在说好了。

非凡心里想,她也太厉害了,一下子就明白我有难处。就用眼睛好好看了几下叶薇道:说真心话,我是给我妹妹带了一个。我今天忘了放在家中,这不她们都有了,就你没有,我就想不如拿过来给你。你们女孩子都喜欢这个挂表,内地过去的人多是买这些东西。

不用了,我看到李姐的那只,我其实已经有了一块差不多的。是我大哥从那边带回来的。你那个还是给你妹妹留着好了。叶薇一边和非凡说着,手中打开了一个文件卷夹。让非凡感觉出叶薇有送客的意味,他心里说着,这个小妮子很不好惹哟。他只能过去和那些大姐们收钱去了。

 

***此故事纯属虚构,只在文学城连载,请勿转载!***

再回首 (三)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2402/1510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