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四)

(2012-12-11 09:57:41) 下一个

看着老朋友的背影我笑了:哎,谁真懂我?我自嘲着。

刚刚这房间里面还听着每个人各自说着自己的话,现在突然特别安静下来,我想现在要是有一根头发掉下来,估计都会听到。我不由得看过去,原来是琳达走上台去了。看得出来琳达很伤心,此刻的她真像我的未亡人,她吸引了所有的人的注意力。我心中只有感激和激动,在她站好的一霎那,我听到了太多的来自那些坐在那里等待琳达说话的人们的心声,太杂乱了,我一时难于分辨出大家在说什么。但我能够辩别出来的是,这里的男人们都在羡慕着我死后,竟然还有这样一个死守的前妻为我打理后事,他们都希望自己的身边也能够有这样一位不需要他去呵护,但能够为他付出的女人;而女人们则几乎在心中说着琳达的不值和傻,她们在想着凭什么让女人这样苦,好事都轮不到自己,死后的事情还要你去打理。这样的没有良心的男人,就应该让他死后凄凉才是,干什么要这样风风光光地让这样的男人走。

哎,灵魂的好处真的是太妙了,你竟然什么话都能够听到。我震惊地看着这些坐在这里,表面上都在为我的离开而表现出伤感的样子,而心中都执着在他们内心里面对我的评判着。这也可能是做为人的最大的悲哀,你交了多年的朋友,你可能永远不能够知道他真心对你的评价,我今天听到了看到了,但为时晚已,我已经没有办法去为我争辩,去揭开这些人的假面具,更让我已经没有办法去珍惜那些真心对我的人们。

琳达开始回顾着我和她之间的过去时光的点点滴滴,这些各怀心事的新朋旧友们好像真的很认真地听着。我突然感觉到丹丹的声音,她的心声好大,好强烈。我飘过去,就听到丹丹看着台上的琳达道:琳达,你真是这世界上最傻的女人。你这样为约翰做这些事情,你真以为会感天动地,会让约翰的灵魂知道你的好吗?你真是个太没有自我的女人,不过我还是很佩服你。真的,如果约翰的后事没有你的操持,他一定是被无声无息的埋葬了。这后面不会有什么基金会,更不会有纪念约翰的音乐会,也不会有这些人来送他最后一程。从这些事情看来,你是真的爱约翰,你爱他的全部,你这个傻女人。

听着丹丹的心声,我更加感觉愧对琳达,我放眼看过去,看到琳达在擦着眼睛,我准备飘过去,正当我要飘走时,我又听到丹丹道:约翰,你觉得你死得这样早,是不是你自做的。如果你跟了我,我绝不会让你这样早就离开人间。

我没有飘开,我发现丹丹开始在回忆我们的过去。就听她继续道:约翰,我当年见到你的第一眼,这心中就动起来,不知道为什么,你所有的一切都让我着迷,我喜欢听你讲课,更开心你后来注意到我,我尽量在我能够接触到你的地方出现和表现得更突出。你当年刚刚四十岁,你与生俱来的艺术家的气质,让我在当时国内的这个年龄段里面的男人,根本就没有发现第二个。我心里一下子就痴迷起来,要知道,我的先生当年是我认为的最棒的人。但你的出现,我才发现我先生身上的所有优点都不是优点了。我一心希望能够和你更近一些,当然,我认为我们很是有缘,我有机会上了你的课,你那中西方音乐文化的相容相通的讲演,让我受益非浅。本来没有想过出国的事情,但认识你后,我坚定地要出去,更主要的是我希望还能够看到你。

丹丹,不对啊,你当年告诉我,你的先生对你很不好。我的确当时感觉你很有才华,也愿意帮助你出来。但你现在怎么会说成这样,我不解地看着这个丹丹。

约翰,你不知道的,为了能够在美国和你在一起,我告诉了你,我的家庭生活很不和谐,其实你永远不会知道,我的先生当时为了不愿意我出国,曾经跪下来哀求我留在中国。他感觉我一旦离开,这个家就完了。他太知道我的能力,也知道我的野心,虽然他不知道你的情况,但他能够感觉到我当时心里有了不能够让他知道的心事。我在你的帮助下离开了中国,虽然在美国时,我必须好好上学,毕竟这个机会很难得,而我也不能够给你丢脸。我很努力,也更努力让你能够爱上我。我看着琳达为你做着事情,我其实很妒忌这个琳达。我真不明白你们都离婚了,琳达还在为你打理着事业上的事情。我好想有一天能够取代琳达,由我来为你打点你的事情。

虽然后来我总算如愿将你揽入我的怀抱,但我发现了我很难揽住你的心,我越是要拉住你,你就越要逃离。当我的儿子来的时候,我感觉你开始有意要离开我,我不能够死心。这几年我为了能够将你变成我的老公,我将自己改变了很多。我在国内何曾为过我的前夫煲汤,何曾为了前夫做一些不喜欢的事情,但为了你,我都心甘情愿地做了。我就希望能够顺利嫁给你,能够将我以后的人生同你一起走过,我真的是希望能够成为你的太太。当然,我不否定我也看重了你的经济实力,只有你这样的经济实力才能够造就出你这样的成就。谁有这样的好命去干自己醉心的事情,我是要让我的儿子将来也能够过这样的日子,我将我的前夫踢出了我的生活。虽然我内心有愧,但为了我和孩子有更好的生活,我自然不可能等前夫能够给我一个美好的未来。我必须狠心放弃前夫,但我失算在我不应该太快地接出我的孩子。可是母子连心,我不能够不让我的儿子早些过上好日子,我着急让孩子出来,也是希望让你在孩子还小时,能够和他建立起感情。谁知道,儿子来后,我和你反而分的更快了,不是,是你逃的更快了。

我真的很不甘心你离开我,我曾经想过要毁了你,我不知道我当时为什么生出这样的恨心,我知道你离开我后,马上就勾搭上别的女人。我心里酸酸的,我想着要报复你。因为,你让我的希望破灭了。所以,我想和你来个鱼死网破,你毁了我的希望。那段时间我真的钻入了牛角尖,我在想着为了能够成为约翰太太,我抛弃了前夫,抢来了孩子。但结局是你借孩子而离开我,我才不认为是孩子的事情。本身就是你又喜欢上别人,我不能够控制我的情绪,我在和周围的人说着你的变心。琳达出面了,她希望我能够坐下来和她谈一谈。她更是将她的一个朋友介绍给我,那就是我后来的教授先生。琳达真是个痴情女人,她竟然就是这样默默地为着你擦着屁股。说心里话,我看不起她,但又不得不敬重她。后来,就是琳达从中周旋,让你愿意给我一些补偿,因而也打消了我会没完没了地找你的麻烦。约翰,这点我真的要感谢琳达,她多少是点醒了我。

也是我命薄,好容易找了教授先生,我和儿子很是喜欢这个教授,但教授命短,只几年的时光,我成了未亡人。教授先生曾经有妻子孩子,这死后,我虽然得到了一些财产,但当年早已经让前妻分去不少。所以,他留给我的不多,我的生活的标准已经降不下来,还有儿子要上好大学。所以,我又找琳达,让她给我一些事情做。这样,你有什么活动就又带上了我,我和你在相处时,到都忘记了过去的不愉快。我开始过着单身的生活,儿子是我生活的寄托。约翰, 你不知道我曾经的想法和作法,你真是个没有心机的老男孩。你会和我讲很多心里话了,我们的关系变成好朋友。

从来没有想到你会这样死心爱上一个女人,琳达和我都感觉不可思议。我更是不能够明白,你怎么会真的相信那个能够做你女儿的嘉玲会爱上你。哼,到头来,我不是真真看到了结局。约翰啊,你死了都没有明白嘉玲这个女人,我没有想到你会这样早就离开,否则,我真应该早早告诉你那个让你爱的死去活来的女人,其实,她根本不爱你。看到你的痴情,我仿佛看到当年的我自己。我对你的恨,其实在心底里面一直没有化解开来。和琳达比,我自愧不如,我决不可能有她那样的心胸去包容你。但和嘉玲比,我绝对比她爱你,更不会让你早死。所以,约翰啊,你真的是该死。

听着丹丹这些心话,我的心一阵阵的颤抖着。我看到安琪儿飘过来,她道:约翰,你怎么回事,为什么你的光圈在抖动。你的情绪为什么这样激动。

 

天堂里的叹息(三十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212/3011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琦!我乖乖地等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