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也为张绍刚说句公道话

(2012-01-25 09:54:58) 下一个

 

这几天无论是新闻还是网上,大家都在激烈评说着张绍刚和刘俐俐的事情。更多的人不惜用人身攻击的语言来评说着张绍刚和老板团的不是,那些谩骂的水平真的让人体会到我们中国文字的丰富多彩。光张绍刚的名字就能够让网友用音同而字不同取代,更不要说一些人身攻击的长篇大论。更有海外媒体将这件事情提升为国家的体制和强权统治之说,真应了一石击起千层浪,各路人马都动了起来。一个招聘娱乐节目还要带入政治,真够累人的。

非你莫属这个节目我跟看很久了,这个节目无论是主持人和台上的老板们还有来求职的嘉宾,都是我追看的原因。通过这个节目,我们能够了解到不光是职场的信息,还能够通过这个节目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也能够通过嘉宾在现场的表现体会到这个求职者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特别是什么样的人是能够有团队精神,什么样的人是自我意识很强,什么样的人是脚踏实地地要找一份工作,什么样的人是想投机取巧,借力达到自己的目标。说真的,也只有在这个节目里面,我们能够通过张绍刚的提问,将那些将自己包装很好的求职嘉宾,在主持人的提问下,层层剥掉保护层,将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我跟看时,看到一些嘉宾的表现和作风,就能够想到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特别是让大家通过这个节目也会对自己的人生和在职场的情况有了思考,我就一直在想,这些今天来求职的嘉宾们很有可能将来也成为台上的老板团之一。

因为,这个节目给人感觉是一个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多信息的节目。每个人看完一期节目都一定会被里面的人感动着或者让你去思考。所以,我很喜欢这个节目,更被张绍刚主持风格所吸引。觉得他是一个真性情的人,他不掩饰自己的好恶。这可能是主持人的大忌,但这个节目也因为张绍刚这样的率性和与嘉宾在场上的真情互动而得到大家的喜爱。

说心里话,我喜欢看那些特别的求职嘉宾,这样的嘉宾在张绍刚的不断提问之下,将自己优缺点出展现出来。所以,当你看到一个嘉宾被老板录用时,你会从心里为这个求职嘉宾叫好。而那些因种种原因被拒绝的求职嘉宾黯然退场时,你会清楚地知道为什么这样的人没有被老板们看中,他们身上欠缺了什么,是才华不够?是性格不好?还是没有团队精神等等。所以,我早早就将这个节目列为必看节目。

这次刘俐俐的求职我也是看到了,我当时真的没有感到有什么不妥之处。但没有想到张绍刚一夜之间竟然成了千夫所指之人,那十二位老板也一起吃瓜酪不说。我看了这几天网上的评论,才真正体会到什么叫人言可畏。真的就按大家这样的说下去,这张绍刚不被抓起来问问罪,好像不足以平民愤。

但我们回顾那期节目,大家不难发现,这段求职的录像是被大刀阔斧地剪辑过了。据说这个节目录制的时间是一个多小时,最后只播出了十八分钟。特别是大家骂的最多的中国==我们这儿和张绍刚说的----听你说话总让我感到一阵阵发冷。这两个地方是明显地剪辑过了,漏掉一些细节。

现在无论是国内还是海外的华人很多人的心里面都不是很健康,特别是看到像张绍刚这样的名主持和台上的老板们,他们都可以说是功成名就的人,都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而求职嘉宾被当成弱势群体,一个刘俐俐的求职其实引发的不是什么公平不公平,而真正的是人们心中对成功的人群所表现出来的酸葡萄心理。其实,那些台上的老板和主持人每个人都是从年轻走过来,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打拼出自己的今天。想来当年的他们也曾是弱势,不过是当年的他们更努力,更会抓住自己的机遇。所以,每个人在机遇面前是平等的,根本没有什么弱与强之说。就刘俐俐在求职场的表现,我相信真的认同她那样的态度的人不会多。如果你有多年的工作经历,你就明白,你在工作中最怕遇到的人,就有像刘俐俐这种性格的人。满身都带着刺,时刻准备将这些刺竖起来。

我只觉得张绍刚在对刘俐俐的笑用了狂浪一词有些过,但以他的一贯率性而为的主持风格,我们也不得不说,这就是张绍刚,这也是这个节目的看点之一。

我要说的是,在大家围攻和声讨张绍刚之时,是不是应该想一想,为什么张绍刚会说那些话,这中间的细节被删了什么。更有人无完人,无论大家说什么主持人应该如何如何,但大家都知道很多更伟大的人,还不是也犯错误。希望大家在要求别人学会尊重时,自己先学会尊重别人。只有那样你才能够说服别人。

我期待那期的全部录像,那才是真相,盼望天津台能够早日公布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xs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看过这节目,但是我很厌倦人身攻击。
xs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看过这节目,但是我很厌倦人身攻击。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你说得不错。 说各路人马都动起来了,是你客气了,实际上是牛鬼蛇神都出来。 在网上因为不需要对自己的话负责, 人身攻击成了发泄有些人内心丑恶的渠道。 言论自由在很多人眼里成了自由发泄, 就像有些人没有公德随地大小便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