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十五)

(2011-12-05 09:57:56) 下一个

嘉玲后来先以姐夫的公司在美国办项目培训的名义来美国后,我为她申请了语言学校,我送她住在丹丹那里,丹丹和我分开后,丹丹一直和我有来往,我对她也一直照顾着,我有什么演出活动都会找她。一来她的业务水平的确不错,二来能够让她多些收入。而那时她已经开始和一个教授交往,那个教授对她的儿子则是很好。丹丹说对她现在的男朋友,她的儿子没有象对我这样反感。更因为那个教授很把这个儿子当回事,也加上这个男人是个白人。她的儿子很是认可母亲找个白人,这点让丹丹感到很开心。她因为要常常和这个男朋友约会,就特别希望家中有一个人陪着她的儿子。所以,嘉玲来后,我就让她住到丹丹的家中,我帮嘉玲付房钱。

丹丹见到嘉玲后,她一眼就看出问题。她背着嘉玲拷问我道:原来先生不愿意和我,是为了找更年轻美丽的女人。这个看起来真的是很漂亮不说,年龄也是很小。先生真的很有把握找这样的年轻的女人。

丹丹,你真认为我老了吗?她和我没有什么,不能够乱讲。她是我朋友的学生,让我帮忙照应。我搪塞着丹丹。

住在我这里没有问题,但我可能很快会嫁人了。丹丹得意地说。

就让她在你这里过渡一下,我会尽早安排她的新的地方去住。我对丹丹道。

我不能够安排嘉玲住到我的家里面,这样对我来说是好,我可以天天看到她。但当她还不明白我的意思时,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让她会觉得我这样是有意安排,就是为了得到她。但嘉玲住在丹丹那里一段时间后,她告诉我,她不喜欢丹丹,希望住在别的地方。原来丹丹总是有意无意地提到我这样帮嘉玲,是因为嘉玲的美丽。嘉玲感到丹丹很是嫉妒她,我只能帮她找的一个公寓,离我很近。就这样,我开始了和嘉玲的近距离的往来。我就不得不关照她的一切,从学开车到上学,我是一路帮下来。她对我的感激之心自然是不必说的,我一有时间就带她出去逛逛,当然我是给她买东西,我还记得第一次带她出去买东西,她的眼睛这一路上都是放着光。她自然很有审美观了,她尽情地挑着她喜欢的衣服,她没有问这些衣服的价钱。当要结帐时,她还是犹豫了,只要了一件她特别喜欢的。但我将她的试过的衣服全部打了包,她当时特别惊讶和感谢我。

我告诉她:女人就应该将自己打扮得漂亮,你很漂亮,这些衣服就应该穿在你的身上。都是我送给你的。

谢谢杨先生,真的贵了,就一件就好。

这些都是美国的服装,你那些国内带来的衣服在这里显得很土,就都换了好了。

那就谢谢杨先生了。嘉玲很是开心。

这样讲来,你是用这些很贵的衣服就将这个女人的心得到了?难道她爱的是你的金钱?你看不出来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女人吗?安琪儿听我讲的后问道。

安琪儿啊,你不知道,如果你真的喜欢上一个女人,你真的是愿意将你能够拥有的东西都和她分享,你能够买给她让她开心的,你都会去买来。就是说你愿意为你爱的人做任何事情。

但是,我感觉只是你在一相情愿地给她你的爱,而她能够理解或者她知道你这样做是爱她,而不是只是一个帮她忙的人。我怎么感觉你是自作多情,你这样付出,得到回报吗?安琪儿追问道。

告诉你吧,我们后来真的在一起四五年的时间。我那段时间真的是幸福极了,你都没有办法想出来。想着和嘉玲的过去,我还是感到很自豪。我现在对她的爱还是满满的,如果能够给我一个新生,我想我还会去爱她。我这样告诉着安琪儿。

如此说来,你应该娶她做妻子了,为什么说只有四、五年的时间。而你离开人间时,又这样等她。你对她这样深的感情,她怎样都应该来看看你才对。安琪儿提的问题很是让我不自在起来。

我本来是要娶她的,但她的父母反对不说,后来,她的父母来美国和她团聚,她办了她的父母在这里长住。这样,我被她的父母给拒绝了。她那时告诉我,这几年在美国如果没有我,她真的不知道怎样生活。更有我一路帮她爱她,让她现在能够有一份很开心的工作和一份很满意的收入。她真的很感谢我,如果能够嫁给我,她一定会好好地爱我,但是,她的父母不能够接受一个曾经是她的老师,帮她来美国后,就是要娶她为妻。更有我的年纪比她父亲都大,他们不知道怎样和我相处。

那你们结婚后不能够自己住吗?

嘉玲是家中独女,她说孝养父母是她要做的。她的父母将来必须和她生活在一起,这样也让我为难。我可是不喜欢天天面对她的父母,要知道我和她的父母年纪一般大,同在一个屋檐下生活,是不是太搞了。后来,还有一件事情,也是嘉玲离开我的理由。我说要娶她,但我们要有一个财产公证,就是我婚前的财产要公证一下。我说这是因为我其实还有一些财产和前妻混在一起,还没有办法马上分开。那些是母亲给我留下来的一些中国名人字画,我当时和琳达还没有离婚,母亲知道我这个人是个漏手。所以,当时就写着是给我们两个人的。当我们离婚的时候,这些字画一时没有办法分,就留在那里。说好了,如果一方结婚,再解决这个问题。

这还不好解决,就是分一下就好。安琪儿道。

没有那么简单。这些字画不是这样简单的,每张都有很高的价钱。更有我们谁都不想出手,但分了,每张两个人都不愿意放手。我和琳达的私下协议就是,这些画不出手卖,将来留给我的养子。所以,我这部份的财产是要公证。但嘉玲不愿意,她说如果和我结婚,那字画就得有她将来和我生的孩子的一份。而我和嘉玲结婚是要好好和她一起享受生活,我才不愿意嘉玲为我生孩子而变老变难看。所以,我告诉她,我是不会要孩子的。嘉玲则不高兴地说我没有真的重视她,更不把她当个女人对待。她不要和我在一起了,她要搬走。那次她发脾气离开了我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你没有去请求她回来?

去了,她的父母在。我真的很难堪啊,以前看不见他们,我没有感觉什么,现在见到两个和你同龄的人站在你面前,而这两个人将来是你的岳父岳母,我突然感到自己很滑稽。我没有说什么就回来了,但那天我才知道嘉玲说她父母不同意,全是她自己要离开我的说辞。

为什么?你发现了什么吗?

是她的父母对我如上次在中国见到他们一样,叫我为杨教授,并一再谢谢我道:我们嘉玲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绩,全靠你的帮助。

就是说她没有告诉父母你们的事情,她说她的父母反对你们的事情,是借口离开你。是这个意思吗!

美丽的安琪儿,你真的不要这样聪明好吗?那样的话,我还用给你讲这个故事吗?你难道还让不让我说了。我抗议道。

说吧说吧。我不过是很着急听到你们的结局。

我和安琪儿聊着我的过去,突然被一个哭声打断了。这时,我看见房间里面多出一个人来,只见一个女人正对着我那躺在床上的尸体哭着,说着。我听出来竟然是张丹丹,她什么时候进来的,我都没有注意到。但见安琪儿非常好奇地飘过去,在张丹丹的身边飘了两圈回来,安琪儿看着我道:她就是你说的薛嘉玲吗?

不是,这个就是我和你说过的张丹丹。她是个心地很好的女人,我从一病开始,她就常来家里看我。有时候会给我做一些很好吃的东西,我后来这两年和病魔做斗争,多是有她常来照应。后来儿子的媳妇过来照看我,她就不常来了。

就是说,她其实还是爱着你的。安琪儿问这话时,她的脸一直盯着张丹丹看着。

 

天堂里的叹息(十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12/11281.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