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九)

(2011-11-02 11:57:55) 下一个

安琪儿,不知道你能否明白,我可能是那种只能被新鲜事物或者人感动几秒钟,几天,几个月。是或许是我的求变的心和多变的性格所决定的,让我没有办法爱上一个女人很久。我想如果中国的国门一直没有打开,或者说没有打开的这样大,我可能永远不会真心喜欢上一个女人,而会有更多的女人会成为我生活里面的过客,但八十年代中期到九十年代的初期,我有幸去中国的上海讲学和访问,我回到了上海时,真的很激动。那时有个电影叫城南旧事,那个电影是说的老北平的故事,我没有那里的经历。但让我想起了上海滩,想到了母亲和那些美丽的姨娘们。但当我人在上海时,历历往事全部涌现在脑海里来,上海给我的印象好像基本没有变。我还认得出南京路上的一些店铺,但我却再没有见到那身穿旗袍的女人,这是让我感到很失落。

 

在讲学期间,认识了一个来自重庆的音乐老师张丹丹。是个三十岁的女人,她长得很白净,身上有些胖胖的,看见她,你就想到那雪白的莲藕,说话时总是先笑。很是喜兴,我在众人中看到她第一眼时,就记住了她。后来时间长了,也熟悉了,才知道她有一个儿子,已经五岁了。先生也是教音乐的,她很想出国进修,但学音乐的,要想出去进修,如果想拿奖学金,不是很容易。除非你真的很有音乐天才,得过什么奖。但她都没有,由於和她的眼缘,我帮了她,让她做我的学生,而拿到了奖学金。她顺利出来后,自然和我走的很近。

 

但我是出於帮她出来,她跟着我学习,真的进步很快。当她正在为学成之后是否回去还是留下来发愁时,刚好赶上中国的六四,她竟然因此拿到了绿卡。她那时已经爱上了我,她知道我是没有太太的,她很温柔也很崇拜我,我当时心里明白,如果我主动,她一定会跟我的。但对她,我有感觉但没有给我一种激情,我是音乐人,我喜欢的人和事一定要能够感动我,并带给我灵感才行。

 

我其实和不少漂亮的女人上床,但我是不会和有夫之夫上床的。那样很麻烦不说,和我的庸懒的性格不合。我不喜欢压力,我是要活在轻松自在里面。所以,张丹丹对我再柔情似水,她真的很漂亮,到美国后又变得很性感。她常常穿很低的领子的衣服,特别是夏天,她那白藕似的手臂,和丰满的胸部总是在我眼前晃动着。我真的心动起来,我总在想那个音符能够弹出着白藕似的手臂。我也想去摸摸它们,可是我控制住自己。张丹丹对如柳下惠式的我不能够理解,她有一次哭着道:先生,为什么可以喜欢别的女人,她们没有我优秀,更没有我能够了解先生。难道我真不能够让先生喜欢吗?

 

我不是不喜欢你,你是我带出来的。如果让人知道,以为我是有目的的帮你。我忙解释给她听。

 

我已经离婚了,我知道你是担心我是有老公的人。我其实一见先生就喜欢了,我真恨自己结婚这样早,否则···。张丹丹委屈道。

 

你离婚了,什么时候。怎么没有和我讲,你不是说有了绿卡,就办你先生和孩子吗?怎么想起来离婚?我心里很是吃惊,但表面上装出很惊讶的表情。她此时让我马上想到了波儿,我不希望她说出来是为了我离婚的。

 

你是知道,我和我前夫不和,他自己提出离婚的。我正好也顺水推舟,就同意了。张丹丹这样讲着,她的眼睛里面闪着亮光。那亮光却让我心里发虚,我不敢多想。

 

张丹丹挑明自己的单身身份后,她不再含蓄,变得更加直接地表示愿意做我的女朋友。我那时刚好没有女朋友,看着她那样的表白和撩拨,我被她俘虏了。她真得很不错,我们在一起很舒服,我有些迷上她了。刚好那段时间,我的活动很多,教课演出讲演,我都带着她。她真的如同我的女朋友,但在介绍她给我的朋友时,我不知道为什么,话一出口就变成:这是张丹丹小姐。我从来没有向别人说明我们是男女朋友关系,这点常让她不开心。我也不曾给她解释,我知道我的内心里面对张丹丹并不满意。我从她的身上得到的多是性欲的满足,但这种满足唤不起我的创作灵感。我发现我的精神世界是干枯着的,我从她身上只有快感而没有欲望。在和她保持肉体关系一年多后,她将她的孩子办了过来。女人是母性多于理性,她爱她的儿子,她希望让孩子从小学起就接受美国教育。当那个儿子来到美国后,我们之间的裂痕出现在表面了。

 

我是自由惯了的人,我只要两人世界,多一个人,我不能够呼吸。我看着她的儿子看我的目光,我也心虚的很。虽然不是我的介入让他的父母离婚的,但他来到美国时就看到他的母亲和我在一起,他表现得很不高兴。张丹丹用尽力气希望我们能够相处很好,但我不能够,看到孩子的眼睛。我就如看到了一条眼镜蛇,正吐着信子盯住我。安琪儿,求求你也不要这样盯着我呀。我道。

 

这只能说明你是一个很自私和自我的人啊。安琪儿微笑道。

 

可是,不是我自私,是她不应该接孩子过来。她和我在一起,我没有亏待她,我虽然心里没有爱上她,但她是爱我的,她对我真的很好。她自然希望我能够娶她,可是她不知道我这个人是个怕婚姻的,和琳达离婚后。你不知道我体会到多么自由的生活,我和那个女人好就是好和想分就分,我不需要想着还有家人而缩手缩脚。我和那些爱我的女人们谈着音乐谈着爱情,真的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但张丹丹不能够理解我的自由的心,她爱上我当然是为了她自己有个老公可以相依为命地过下半辈子。她明明知道我是很花的人,绝对不能够对任何一个女人有长情,她以为她能够用她的坚持和温柔将我拴住。更有她以为我比她大不少,总有累了的时候,一定会需要一个家。她其实一点不了解我,我这样的放纵不羁的艺术生活,她根本不懂。她以为我是为了美色和性欲,她不知道我要的是音乐的灵魂的源泉,没有一个一个地结识和爱上女人们,我很难找到我的创作的灵感。

 

就是说没有一个女人能够让你的灵感持久,她们都是灵光一现就过去了。是这样的吗?安琪儿的眼睛里面流露出不解地问道。

 

天堂里的叹息(十)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11/561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