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堂里的叹息(十一)

(2011-11-10 09:50:43) 下一个

我在心里面否定着着安琪儿,我心里在回应着安琪儿:不不不,绝不是你说的这样。她爱我的,她是爱我的。我自己也感到自己讲这句话时,竟然是那样的力不从心。我还是没有勇气和安琪儿谈那个女人,她是我心底的痛。我病在医院里面这么久,如果不是丹丹让她来看我,她可能真的不会来看我。

原来那个张丹丹和你分手后,还能够为你办事情。安琪儿盯着我道。

听安琪儿这样讲,我着实吓了一跳。我道:我什么都没有说,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那样我还能够有什么秘密啊。

这有什么啊,你也能够读出来的。只要心静下来,不信,你去看看你的前妻现在在想什么。安琪儿笑着道。

我看着琳达正在和养子坐在椅子上,她们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我知道她们都一定很累了,现在就等着车子来将我的遗体运走。琳达现在看上去很是憔悴,也很疲倦的样子。我盯着她的脸看着,想着她为我办理后事,我的眼光很柔和地端详着她,但是我还是不自觉地将眼睛盯在她的眼角的鱼尾纹和脸上那细细的皱纹上。我知道自己很卑鄙,可是过去的我是很讨厌看到这些的。就是说和我在一起的女人都是艳丽年轻的,我不喜欢看到老去的女人。这琳达此时在想什么,我又有什么兴趣去知道呢。我对安琪儿道:我什么也读不出来。

你先静下来,我已经分明读到她的心里话了。她真是一个好女人啊。安琪儿说这句话时,眼睛里面充满温暖的光芒。

你读到什么了,这样感叹起来。我也有些好奇起来,我飘到琳达身边,突然听到琳达的心里面的话。我吃惊地望向安琪儿,就见她示意我听下去。但听琳达念叨着:约翰,你不该这样早的离开啊。我知道你还有很多的计划没有完成,你的作品还没有认真整理成集,你的个人音乐会还没有来得及举办。我知道你的身后事情很多,我不知道怎样来分担起来,让你在天之灵能够安息。听到这里我想我真的很惭愧起来,在我还在揣摩她脸上的皱纹的时候,她想的是我没有完成的事业。我才发现眼前的琳达真的很美,我突然间看不到那些皱纹了,我看到琳达分明是一个天使。只是这个天使曾经和我这样近,而我没有再意过。我拥着她的肩膀道:好琳达,你的心真好。

她的心真的很好,你好有福气,还有这样一个女人在为你着想。不过,你快给我说说那个让你疯狂的女人好吗?你看在我们曾经在这里守候你很久的份上,也该让我知道,我们当初和你一起等的女人是谁,是什么样子。她真的比眼前的琳达好吗?既然她没有来看你,你又为什么要再等她来呢,你回来的真实目的是要看到她才对。

哎,我本不想提了。既然你愿意了解我,我就讲讲她吧。她的名字叫薛嘉玲,那还是十多年前我被邀请再次回去讲学,记得我开了几次大课,我在中国大陆音乐界的老朋友们都纷纷带着他们的学生来捧我的场,我的一个老朋友李教授带着他的弟子来听我的课时,他先带着他的学生在后台来看望我。当他将嘉玲介绍给我时,我的眼前一亮,但见她眉清目秀,一双丹凤眼,顾盼左右,面带微笑,身材苗条,一头长发用一块手帕轻轻拢起,身穿一件淡藕合色滚了银边的旗袍。她在我的老朋友的介绍下,面含羞涩地叫了一声:杨教授好。就这一声就叫得我三魂七魄走了一半,她的声音真的好听哟。我想我当时一定很失态,我至少发了一会呆。

就是说这个女孩子是个很美丽惊艳,才让你失态?

不是这样的,中国大陆开放以后,我回去很多次,有讲学交流有观光。我去老上海路,南京路去寻觅旧时的感觉。我没有找到像当年母亲和她的女朋友那样美丽的妇人,更很少看到有人身穿旗袍出现在上海街头。我一直很失望,特别是在中国的各大饭店里面,看到那些身穿旗袍的服务员小姐们,虽然她们穿起来也好看,但我没有看到一个能够真正穿出韵味来,那种韵味是要靠自身的条件和底蕴才能够体现出来。我没有想到这样一个美丽的如同过去中国年画里面走出来的女子,说着吴侬软语,身着我寻觅已久的过去记忆里面的旗袍出现了。我从小对上海女人的记忆就是华美的旗袍和吴侬软语,它们是我对上海的全部记忆。我真的想亲一下这个可爱的女孩子,我眼前竟然出现了过去常来家中做客的一位娘娘,我曾在她怀里面呆过很长时间。那个娘娘是我认为在母亲的那些姐妹中最美丽的人,我那时小小的年纪已经对美有了鉴赏力。妈妈她们还开玩笑道:这个小人儿将来一定是个小花头。想到这里我不由自主地说道:薛小姐的旗袍真漂亮,人也漂亮。让我想起来你和我很久以前认识的一个人很像。

嘉玲是学美术的,今年是大学第三年,她现在开始选修西方音乐,她是很小就和我学习拉小提琴的,你开课讲西方音乐史,我带她过来听听,也希望有机会能请你给我的学生指点一二。我的老朋友道。

说不上指点,我们可以一起切磋。我嘴巴里面说着,这眼睛就管不住地看着薛嘉玲。但见她的眼睛里面充满了对我的仰慕之情,我心里真的很得意,我虽然快五十岁了,但我对自己的年纪一直很怀疑,因为,我一直感觉我现在才是一个二三十岁的人,我精力充沛,文思不断,没有人不说我很年轻。所以,我从没有想过自己在年纪上已经算是她的父辈人了。她的美丽竟然拨动了心底里面的一个很老的心弦,我知道她的出现突然唤起我对童年在上海生活的所有回忆。我再将眼睛看向她时,我却对我的老朋友道:课后我们一起吃饭,不要走。

学院应该有安排吧。老朋友道。

没有,我告诉他们不必安排我的时间,我喜欢自已自由自在的。你一定要等着我,带上你的学生。我怕老朋友在推却,忙对他的身边的一个学生道:把你的教授留下来是我交给你的任务啊,回头我给你奖励。

这样,当他们离开的时候,我的心情突然说不出来的好,我的脑海里面涌出的一段曲子,好轻快,我忙让人把纸笔找来,我很快记录下来我刚刚想出来的这段曲子,然后上去给大家讲课了,在台上,我一边讲一边用眼睛搜寻着薛嘉玲,我的目光和老朋友相遇时,老朋友对我点头含笑着,我的目光从老朋友的脸上滑过,看到坐在他身边的嘉玲,她的目光也刚好和我相遇,她竟然对我嫣然一笑,这一笑真让我不能够自持,我估计当时我的大脑一定死亡了几秒钟,我知道我竟然被这样年轻的女孩子吸引住了,但我已经不能够控制我的眼睛,在后来的两个多小时的讲课中,我每每目光和她相遇,她都是那样甜美微笑地看着我。当讲课结束时候,我真的有一种冲动过去抱一抱她。这样的冲动和我过去要抱一抱让我喜欢的女人的感觉是一样的,但也不有点不一样,就是这样的想法太强烈了,我压住了自己狂跳的心。

 

天堂里的叹息(十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11/1762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苏颜坊 回复 悄悄话 等啊等,什么时候出来1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