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解读枫林街65号

(2011-09-21 07:23:41) 下一个

我是个做事没有逻辑的人,更不要说推理了。断肠的这篇小说我是等着结局后才细读一遍,感受良多。断肠这个小说真可以说是让人感到扑簌迷离,我发动了自己的大脑和小脑,将俺那点小学数学水平都用上了,还是感到迷惑不解。所以,抱着让断肠老师撞墙的决心,俺解读这个故事啊。


这看似情杀劫财的故事,我以为结局是根本没有抓到真正的凶手,这个我其实是这个事件的整个策划人。他应该是真正了解枫林街65号主人的全部情况,更知道女主人是个不甘寂寞的人。那个林军的确是女主人的初恋情人,而张倩根本不是林军的情人,而是这个我的情人。因为最后出场的只有那个女人,而看见林军和一个女人下车的也只有这个我,但报警的只有张倩。所以说,这个我从一开始就撒谎,他很可能在准备劫财时,无意之中发现了女主人的秘密。他是将计就计将两个人一个杀死,一个入狱。他确将宝石据为己有而不留痕迹,张倩这个女人则通过这个我和林军相识,是这个我放的烟雾弹,她可以说是林军的情人但否定自己知道这件事情。所以,她是无罪的,但林军就难脱身了,他和女主人有情,而且很深,想是看到心爱的女人死了,他早已经没有心情去辩解。这个我是个很可怕的人,他不光将劫财设计的天衣无逢,连人的情感的弱点也研究透彻。所以,后来连警官也跟着他的手法去顺藤摸瓜了。


何以让我断定真正的凶手是这个我呢,那就是小说最后的一段:我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手机里传出一个温和的语调轻微上扬的声音:“一切都还顺利吧?”

 这个温和的语调轻微上扬的声音一定是个女人,那就是张倩。而不会是死者的先生,因为,如果背后的主谋是死者的先生,他的声音应该是沉稳的,不可能是语调上扬。因为这样的结局是在他的意料之中,所以,我排除了他。而选择了张倩,只有她是一个参与者,对最后的成功,她是期待紧张和激动的。她在等待着这个我的电话,所以,当她接电话时才会是语调轻微上扬。


哇,我真的死了很多脑细胞啊,这小说写得真的很棒。过瘾啊,我也当了一回侦探。真是好故事好文笔好聪明的数学脑袋啊。辛苦了断肠。我这辈子还没有这样费心读过一篇这样的小说,累死我了。


我胡解的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