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熊猫功夫2有感

(2011-06-05 08:52:08) 下一个

这个周末带孩子去看新出来的动画电影熊猫功夫第二部,在熊猫功夫第一部时我曾写过一篇小文。由于那个电影给我的印象太深的缘故,我对第二部也同样期待着,我竟然比孩子们还积极。想来有两个原因,第一,它是一部由美国人编导和拍出来的中国元素的电影;第二它里面的故事里面蕴藏着人生的哲理,给孩子们看了,不只是看那热闹,而是能够给他们一些对人生的启迪。所以,我很愿意陪着孩子去看。


第二部的故事是说熊猫阿宝和他们朋友们为了捍卫中国功夫和保护人们的和平生活和拥用火炮的恶孔雀之间的一番生死博斗。自然是正义战胜了邪恶,这故事里面是熊猫阿宝终于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我对这部电影的感受是喜欢再喜欢,我想这个电影传达给孩子们很多的信息。


我特别喜欢这部电影里面的三段情节。


第一个是师傅告诉阿宝,但事情时要内心安宁,精力集中才行。因为,阿宝本来能够打败那个侵略者时,就是他突然看到那人肩膀上的一个图案,唤起了他的小时候的记忆。在他发呆的时候,不光被对手打了一锤子,如果没有老虎的帮忙,阿宝还不知道要怎样被伤害到。当阿宝去见师傅时,师傅只是让阿宝看他接到一滴露水,然后师傅竟然能够将接到手中的露水变成一粒水珠,又将它放回自然。阿宝问师傅怎样做的,师傅告诉阿宝:INNER PEACE。在故事的最后,阿宝终于用到这个秘诀,他做到了内心安宁,集中精力将敌人发过来的火球接住后,打了回去。


第二个是亲情,当阿宝要离开家去找恶孔雀去保卫功夫时,鹅爸爸前来送阿宝,他给阿宝带了许多东西,真的是儿行千里父担忧啊,但阿宝告诉鹅爸爸,如果不能够保卫住功夫,就什么都没有了。而鹅爸爸告诉阿宝,家里还有父亲在。在这一点里面,我们看到了家人的重要,就是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的父母和亲人都会牵挂着我们,亲情在我们人生中是最重要,也是最应该珍惜的。阿宝打败敌人后,回到家中,他告诉鹅爸爸,这里是他的家,有鹅爸爸在。


第三是当阿宝当知道自己的身世之谜后,那个老绵羊告诉阿宝,不要关心你是谁,更重要的是你要做什么样的人。这同那句英雄不问出处如出一辙,不论出身怎样,但我们应该知道我们要做什么样的人,要怎样去面对生活才是最重要的事情。阿宝明白了这个道理,他勇敢去找敌人挑战,并救出了朋友们和打败了敌人。


这个电影真的不是只取悦于孩子,而是有一些人生的理念是通过这个故事传达给我们的孩子。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这两部都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思考。


唯一遗憾的是这样一个中国元素的故事,竟然不是出自中国。但不论怎样说,文化是不应该分国界的,只要中国文化在这个电影里面被宣传出来,还是感到非常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白不八广播电台_ 回复 悄悄话 到你家里再顶
咋这么共鸣呢?
我看完了以后,还在扪心自问——怎么会这么感动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