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六十二)

(2011-01-19 10:37:56) 下一个

这林建国在国内一住就五、六个星期,他心里哪里不着急,这几年做餐馆,家中已经有了积蓄,更有媚也工作了,这日子真是越过越好。哪里能够想到无风不起浪,这四姐话一出口就让这个看似美满的小家庭各奔了东西。林建国直到现在还仿佛在梦中,他那做男人的自尊心让他没有办法接受和原谅媚是同性恋人的事实。他现在只想的是离开媚,在他心灵深处还有一丝企盼,竟然是希望这不是事实。可是,事实却是让他自己闭上眼睛都能够想明白的事情。所以,才让林建国感到更加的痛苦。他在国内想到了离婚,想到了孩子的归属,但自他们回来后,媚反而给他们打电话勤了起来,而且,媚在电话里面一直说想孩子,也说道林建国不在家,许多事情她都不知道怎么处理。虽然没有提到想林建国,但这都给林建国那颗受了伤的心一点安慰,他竟然想着离婚后,媚如果没有他,会怎样生活。

 

这林建国爱媚的心其实一点没有变,还反而更担心媚以后没有他的未来该怎么办了。想到媚,林建国才感到自己是那样没有用的人,对媚的感情真的是那样难于放下。他现在想好将婷婷留给父母,他不再回到和媚生活过的城市,什么时候和媚摊牌,他还没有想好,总之不是现在。他不想亲口说出来,林建国知道这件事情,早晚会让三姐她们知道,那媚自然也知道了。这时,看媚如何解释他们之间的关系,表面上看林建国带孩子回中国,像是他下了决心离开媚,但在林建国的内心里面这分与合一直在斗争着。他最明白的是,他还爱着媚。现在,他需要做事情,更需要钱,离开四姐的餐馆,林建国就得重新想着钱的事情,和朋友合伙做生意,能否成功。更主要是做什么,这也是他在国内这段时间考虑的问题。

 

当林建国不得不离开时,他将孩子托给父母,林建国反复告诉母亲孩子要怎么注意,这让本来就不高兴的母亲更加不满,她道:你不放心我们带,就带她回去好了。她这个年纪已经能够幼儿园了,已经很好带了。媚完全管的了,你也太心疼她了。林老太太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观察,她没有发现儿子和媚之间有什么问题,特别是媚的隔三差五的来着电话,这让她只感到儿子是心疼媚,才将孩子送来的。她的想法和林老先生还真的不一样,林老先生总是说是什么地方不对,但看媚的电话来后,儿子和媚讲话的样子,并没有什么异样,他有些迷惑,但他一直认定儿子与儿媳妇之间有了问题。听着儿子这样续续叨叨地讲着,再想婷婷这一个多月来被儿子安排去了离家不远的幼儿园,而且儿子有意让婷婷离开他时间长些,孩子现在已经不像刚开始回来那样黏着他了,更有林建国有两次将孩子留在家中,他去上海和天津,第一次婷婷到了晚上还没有见到爸爸,就闹了起来,这林建国从外面打电话过来和孩子说着话,一直到林建国回来,他是每天和孩子打电话,这婷婷到喜欢和爸爸在电话里面说话,这次让林老太太心生烦恼,她发现带这个孙女真是件麻烦事情,不知道为什么她对这个孩子的感情真的不深,或许是由於媚的关系,或许是看到儿子这样上心去爱他的女儿,总之,林老太太就是心中不爽。她和林老先生抱怨道:都说什么养儿防老,你看你这儿子,整天围着他的女儿转,这才走几天就这样麻烦。这等着他真回美国去,还不知道怎样烦呢。林老先生当时就道:你呀,真是头发长见识短。这儿子就训练孩子离开他呢,你说他往外跑什么?还不是让孩子待他走后,不闹腾。

 

这个婷婷被你儿子惯的不吃这个不吃那个,看不到她爸爸就闹,你说,咱们带得了她吗?林老太太道。

 

现在看来带得了带不了也得带,儿子心里面有事情。

 

有什么事情,我看他们俩人好着呢。林老太太回道。然而林老先生这心里明白,不要看儿子每天进进出出的,其实是掉了魂的人。他看着林建国后来去上海,一去就是十天,这十天里面,他只给婷婷打了四次电话,而且是间隔着打的。这婷婷有了上次的记忆,也就在第一天和第二天闹了闹,后来的几天,孩子从幼儿园回来后,没有看到爸爸,到也不找了。乖乖地跟着他们吃晚饭和睡觉了。这让林老先生感到儿子是有意这样做的,他们周围的同事也是有人家把孙子孙女送回来的,从没有听说那个像儿子这样的。他心中疑团更大了,他看着儿子收拾着行李箱,妻子已经带着婷婷去睡觉了,明天林建国就飞回美国去了。他想今天晚上一定将这疑团解开,他试探地道:听你昨天和媚在电话里面讲,你直接去旧金山。你难道不先回家去吗?

 

从这里去旧金山近,我懒得飞来飞去的。爸,我在北京呆的这段时间,一直在想过去后做什么生意好。我常常跑那琉璃场和潘家园,我可能做点中国文化方面的事情。您说呢。林建国轻轻地就转了话题。

 

中国文化当然好,咱们那次去的潘家园,那里真有一些好东西,如果拿过去买,应该不错。不然,你把我那天买的几个小玩意带上,去卖卖好了。林老先生顺着儿子的话说着,他突然意识到儿子在转他的话题,他忙绕回来道:建国,你妈妈现在不在,咱们就是爷俩说话,你告诉我,你和媚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事情了。媚到是常来电话,可是,你接电话的劲头和我在美国时,可是不一样。难道父母面前还不能够说吗?

 

林建国听着父亲这样问他,他的心里真的好感动,还是父亲能够了解他。他何尝不想说出来,这段时间他一个人将这件事情闷在心里,他以男人的自尊,他不能够接受媚,更不好同人谈起自己的太太是个同性恋人。他听着父亲这样问,真的有冲动要讲出来,但听到母亲的脚步声,他改变了主意,他了解母亲是那种心中存不了事情的人,更是和媚有过节。如果说出来,家中所有亲戚都要知道了,他还没有认为这是一件让人知道的离婚理由。这个理由比和别人说他林建国戴个绿帽子还难堪,他不打算把这事情告诉父母。林建国看着父亲轻轻道:爸爸,我和媚现在很好,只是她的四姐看不上我,一直认为我是靠媚才能够有今天。这样,我和四姐有了矛盾,我想自己做些事情,有朋友在旧金山邀我过去发展,更有那四姐不能够容我和她们分钱了。爸,你知道我已经做了几年的餐馆,现在改去找个八小时的班去上已经不可能了。我这屁股真是坐不住了,这些日子回来,我也在各处跑跑看看,我心里有了些底,过去和朋友一起商量一下怎样做。

 

听着儿子这样滴水不露的回答,林老先生也有些茫然了,他看着过来的林老太太没有说话。林老太太将婷婷安排睡好后,也过来听他们爷俩的对话,这听着林建国这样讲,老太太心里明白这儿子偏媳妇是偏到家了,她本来真以为丈夫讲的是真的,儿子和媳妇有了矛盾,或许是要离婚,才将孩子送回来,现在听来还是儿子痛媳妇,不愿意让媚太累了。她这心里就不高兴起来,她接着道:建国,孩子放在这里可以,我们帮你带。可是,你得有个时间才是,我和你爸爸年纪不小了,这孩子真有什么病什么的,我们也着不了这个急。你人在这里还好,不在,我们怕对不住你。请保姆的事情就算了,我们现在还不需要别人帮忙。你的生意一旦稳定下来,你就快接她回去。你老婆怎样是孩子的妈妈,你就是到其它州去,让她带着孩子总比跟我们强,我不是不要管你的事情,而是我怕她嫌弃我们。

 

妈,媚您是知道的,没有坏心的。她近来工作忙,而且婷婷之前一直是我照顾多些,媚心不细,还不如您们对婷婷那样上心。孩子身体是弱点,但不会有什么大病的。您放心,孩子给您和爸爸看着,我在那边也能够放心。如果一两年后,我的生意起来了,就将爸妈也接过来,我们住在一起。这样我也能够孝敬您们,同时也帮我照顾照顾家。林建国知道母亲提到当初媚嫌弃老人家不卫生的事情,他忙安慰着母亲。但他不知道,林老先生一直在旁边察言观色地看着儿子,他听着林建国和妻子的对话,还是让他抓住了什么,他开口道:你真的做成了,那媚会跟你来旧金山吗?说完,他眼睛盯着儿子,等着林建国的回答。

 

林建国心里一惊,他知道父亲正在凭着他的经验在揭林建国的迷底,他想瞒着母亲还行,想瞒着父亲还真不易。可是,他绝不能够将媚的事情说出来,他咽了一下口水道:如果发展好,媚自己决定来与不来。我也不能够要求她一定随我过来,我想她应该愿意过来吧。

 

那就好。林老先生不再问了,他明白了儿子与媳妇之间真的有事情了,但儿子不愿意说,他这样问下去会让儿子伤心。他忙转了话题道:我去找点小盒子去,把我们买的那些小瓶瓶罐罐装起来,带过去看看有没有市场。还有我有一些邮票,我留着也没有用了,上次到美国时,就听说那过去的邮票很值钱,你记得我有几张文革时的邮票,那拿两张去。

 

爸,那是您的藏品,我记得过去我拿出来翻翻,您都怕我搞坏了,现在您怎么一下子舍得卖了。林建国笑着问道。

 

你不是要做生意吗?难道不需要本金,这东西其实早晚也是你们的。我是希望你早起来,你现在这样就和没有工作的人没有两样子。我心里为你着急。

 

林建国此时真想当着父母的面前大哭一场,当初留学美国时,父母将家中所有的积蓄换成美金让他带走。当时的中国刚刚经历文化大革命,谁家都不是很富裕,林建国当时是带着近三百美金去的美国,他后来成家立业之后,本来想着和父母住在一起,让他们共享天伦之乐。没有想到媚的个性和成长背景的不同,让父母没有办法呆下来。他想到这里心酸起来,现在他和媚的关系是分是合连他自己都没有了主意。这回来的几个星期,媚竟然是隔三差五地打电话过来,这是林建国没有想到的,他以为媚的心还在月月那里,更认为媚对他和女儿没有感情,当他到家里还没有给婷婷洗完澡,更没有想过给媚报平安时,媚的电话就追过来了。媚在电话里面开口就问道:林先,你们平安到了,为什么不给我来电话,我这里着急都睡不着。婷婷在飞机上有没有闹,现在她怎样,你是不是也累坏了。

 

林建国在这边拿着电话,他心里有些激动,这是媚第一次用心关心孩子和他,要不说这人有时比较贱呢,过去林建国渴望媚的关注,没有得到。现在媚真的表现出来关心时,林建国心里虽然激动,但马上就恢复了平静,他告诉媚他们都很好,现在准备休息了。

 

媚要和婷婷说话,当婷婷接过电话叫妈妈时,林建国的眼睛红了,他明白此次是他偷偷将孩子带出来,今后的情况如何,媚什么时候能够见到孩子,谁都不知道。看着孩子叫过妈妈后,就放了手中的电话,去玩爷爷给买的玩具去了。林建国将自己的情绪调整了一下,告诉媚:我们都很好,飞机上没有休息好,我带婷婷去睡觉了。林建国想挂上电话了,就听媚在电话里面道:林先,你去休息吧,我明天再打过来。

 

林建国听到媚说明天还来电话,他的心情感到怪怪的起来,说心里话,他渴望媚的关心和爱已经很久了,可是当这样的关心来临时,他体会的全是痛和烦恼。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媚不断地来着电话,有时就说两句,让这林建国的心在煎熬着,他不知道媚是否知道了什么,还是媚的母性大发。

与谁共舞 -- (六十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101/3024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armersc的评论:
谢谢妹妹的跟读,现在还没有写完,有许多地方写的不好,必须修改,所以,慢了下来,望见谅。再次感谢。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啥时候继续写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