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五十六)

(2010-12-10 12:45:40) 下一个

媚和林建国带着孩子这样生活着,如果没有那次四姐和林建国的风波,那媚和林建国或许就继续过下去了。然而,就是四姐的一句有心的话,将林建国惊醒。也让媚和林建国的婚姻走到了尽头。事情是这样的,媚的四姐和林建国一起开的饭店已经是生意稳定,怎样做那钱赚的都差不多。这林建国自然不是没有想到过要从四姐的店里面分出来,他有心自己干,但全衡一下自己的现在的实力,他知道为时还早。所以,他还是和四姐她们干着。当然,四姐的算计的确让林建国感到不愉快,他现在更不会去做什么小职员的工作,也只有等机会自己干了。可是四姐不是这样想的,当年拉林建国进来是不得已的事情,她和先生的英文都不好,她不缺厨房里面的人,真是缺一个能够在外面招呼的自己人。这个人自然是要可靠之人。当林建国加盟后,她以为这个大陆仔当时不过是为了身份和媚好了,媚是爱女人不爱男人的人。不是大姐和三姐一直促成,这林建国怎能进入她们的家庭。她一直认为,媚和林建国离婚是早晚的事情。

 

当她发现这个男人和媚倒象真的过起日子来,他们的女儿都已经三岁了,四姐的心里感到如果这样下去,林建国就不可能主动离开餐馆。她合计过,现在没有林建国在,这个店,她和先生也能够干好。林建国现在每天都不按点上班,有几次忙得要死,他的女儿病了,林建国就不来,说是女儿离不开他。四姐气得直骂,说什么有老婆和没有没什么两样,孩子有妈和没有妈都一样。照顾孩子的事情让媚做好了,店里人手少,先过来忙过那人多的时间再回去。而那林建国则道:那是我女儿,我的心肝儿。媚还让我照顾着呢,她看孩子我不放心。这四姐当时就想说:看看媚每天发痴,自己的孩子都不管。但她最后还是忍住了。

 

孩子的体质比较弱,常常生病。每次女儿生病,林建国都当什么大事似的,干什么都没有心思。只有守着女儿他才能够安心下来。所以,一旦孩子病了,四姐和林建国的矛盾就深一些。再有这四姐是爱钱之人,看到每天的进钱,她心里说不出的高兴。也更庆幸离开三姐自己开店,但近来她有了闹心的事情,自她常在外面后,她发现外面比里面真是天上地下。外面可以有空吹吹牛,而里面热气腾腾,还累得贼死。所以,她发现她能够管好外面,这就意味着林建国真是个多余之人。想着林建国每月和他们分的钱,四姐更加感到这里是不再需要林建国了。

 

林建国现在则只管采买和餐馆的一些杂事,其它时间比较自由起来。他还没有想过要离开这里,自然更没有想到四姐为了踢开他,已经开始在找他的麻烦。这几年来,林建国进货都是找一个大陆人开的公司,象买米和油什么的。因为,同是大陆人,林建国和这个老板很是聊的来。所以,几年来,林建国都是在他那里买东西,价钱也和别人没有差多少。然而自从四姐也接手前面的事情后,她自然就要过问这些进货的事情。林建国没有往心里去,他知道四姐是会算计之人,但林建国总是愿意将人往那好的地方去想。这天四姐问到进货的事情。林建国就将进米和油的这家店告诉四姐,四姐听了当时就道:我们不能够总用一家的,谁便宜自然买谁的。

 

他们家供货是随叫随道,而且,东西的质量是有保证的。我一直和他们做的。林建国见四姐这样讲忙道。

 

现在做这样生意的中国人不少,当然要货比三家。也要拿个好价钱。你这样在一家吊着,人家已经吃准你了。你这样浪费多少钱啊。四姐认真地道。

 

其实,他们家的价钱和别家差不了几分钱的。何况他们的质量就是好,我们店里的米饭也是客人喜欢吃的。曾换过一家,根本不行的。

 

你不用这样大方,将来你开店爱找谁找谁。现在我说了,这米饭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师傅炒的菜好吃才是。米不需要一定要那样的,我上次去明园吃饭,人家的米也不错啊。你搞那么好做什么。四姐可是抓住一个能够挑起让林建国离开的话头了,她知道林建国做什么都喜欢精。以前就因为饭店的桌子和椅子的事情,就有了一些矛盾。林建国喜欢把饭店装修的好些,大气些。最后是媚帮的忙,但桌子和椅子则是林建国根据媚的室内设计,要买的。四姐要用人家留下来的,林建国则坚持新买,理由是媚的设计这样美,和现在的桌子椅子不协调。虽然最后用了新的,但让四姐心疼了好久。

 

四姐,你不要话里有话。你不如直说好了,我以为大家都是生意人,又是中国人,互相照料一下生意没有什么不好。你如果嫌我在这里,不如明说。林建国这段时间已经感到四姐处处找事情,他起初没有明白是什么原因,他一直以为,店里面前面都是他在照料,后面是四姐她们照料,这样,店里面的收入又不错,好好干几年,他林建国说不定去干些别的事情。特别是近来国内来的人多了起来,他在美国一起读书的一个朋友,几个月前去了旧金山发展,前天还来电话给他,问他有没有意思去那里一起发展做生意。林建国那里会有那份离开这里的心思,在这边有家有业有孩子,他知足了。就是将来做别的事情,也不会跑去那边的。他满心想着怎样和媚把他们的日子过的更好。今天见四姐有意挑事,他心中一动,林建国想到莫不是四姐有意要让他离开这个店,的确,这个店地处又不是旅游点,来这里的客人已经有了一定规模,收入上就不可能有什么大的变化。看来是四姐嫌他占地方了,所以,林建国忍不住问了一句。

 

什么话里有话,你自己明白为什么要问我。四姐听林建国这样问她,她正高兴没有话往下说。

 

你如果让我走,我离开好了。我这人眼里是不揉沙子的。

 

真的吗?你连雌雄都分不清,还说什么眼里不揉沙子。当初没有媚,你能够有今天吗?可是,你知道我家媚爱你吗?四姐道。这四姐是一不做二不休,她已经动了好久的心思要踢这林建国出去,只是一直没有机会。今天,既然林建国接了岔,那她就要将林建国赶走。要知道她现在如果没有林建国的那份,她家的存款该多许多。想着那银行里面的数字,四姐准备把这事做绝了。

与谁共舞 -- (五十七)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2/1693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