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五十一)

(2010-11-05 09:09:21) 下一个

林建国回到卧室找媚,媚正在房间里面等着林建国,看着林建国进来,媚赶紧过来把门关起来。她神兮兮的样子让林建国感到好笑,他笑着拉着媚的胳膊道:你干吗?

 

我是不要让你爸妈听见,你知道,我们这两天吃的黄瓜和番茄吗。

 

知道啊,那是我爸种的,吃起来就是不一样,特别的新鲜和好吃。我刚还吃了一个番茄呢。林建国道。

 

什么?那你没有感到恶心吗?

 

为什么?

 

你知道你爸爸用什么放在那番茄上面了?媚更加神秘地问道。

 

粪便吧。我爸说过,他是留着女儿的粪便当肥料的。这没有什么,过去没有化肥时,这是农作物的最好的肥料呢。看来你是从没有在农村呆过,这叫天然肥料,不像现在的肥料里面有许多的化学物质。林建国自然不知道媚刚才的反应,他解释着给媚。

 

我是不要吃了,你最好告诉爸爸,我们家不种吃的了。

 

我爸就喜欢鼓捣个菜园子,在国内没有条件,在美国有一个小院子种种菜,他和我妈在这里也不会感到寂寞。我告诉我爸爸不要再放那东西就是了。林建国小心地说道。

 

还有你妈妈喂婷婷吃饭,是那样不讲卫生。两人用一个勺子吃饭。

 

行,我会找时间和妈妈说的。林建国道。其实,关于用一个勺子的问题,母亲已经在林建国面前说过了。林建国怕说自己知道了,媚会想是妈妈在他面前给媚先上了眼药。所以,他装作才听到。林建国接着道:你快下去吃饭吧,我给你送菜回来了。

 

我现在什么都不想吃,我要躺一会。媚说着就往床前走去。

 

林建国跟着媚来的床前,看着媚躺下来,他随手拉了一个薄被帮媚盖上。然后轻声地说道:我马上回店里了,我去拿杯水给你。说完,他轻轻地拍拍媚。林建国对媚的感情是一天浓似一天,他从心里感谢媚,他现在已经是一个自由自在的人了。和媚结婚后,他真的是什么都顺,现在是有妻有女,还有自己的生意和不错的收入,再有父母现在和他住在一起。他感到的是特别的幸福和幸运,母亲说媚的不好,他根本不会往心里面去想。他下楼来看到母亲和父亲在等着他,他对父母说道:您们不用等媚,她不舒服,休息一会。妈,不要让婷婷吵到媚。

 

林老太太此时的心情更差了,看来儿子真的是娶了媳妇忘了娘,看着儿子这样疼爱老婆,她心里有些发酸了。她看着儿子道:那是不是也不让我们出声音呢。

 

妈,您这是说那里的话。我怕婷婷要找媚。林建国忙道。

 

这个你就瞎操心了,你女儿什么时候要找过她妈妈。这孩子就黏你和我们。林老太太不高兴地说。

 

真的是这样的,这个婷婷虽然是媚生的,媚在林建国的父母没有来之前,媚的确带过女儿。可是,那多是帮着林建国带孩子,林建国只要一回来,孩子就不离他的手了。家里几乎不开火的,所以,媚在孩子面前的角色竟然像孩子的保姆,每天哄孩子睡觉都是林建国的事情。林建国对女儿的疼爱真不是一般父亲能够比的,连三姐和四姐都常拿林建国对女儿这样上心的事情来打趣她们的先生。所以,这个孩子其实是跟林建国最亲,爷爷奶奶来了,自然有那隔辈疼一说,两个老人毕竟在美国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每天就是照顾这个孩子,这样孩子自然和爷爷奶奶也亲起来。媚心里有事,加上上学。她在林建国的父母来后,和女儿接触的时间就更少了。现在女儿已经会走了,孩子让她抱都少了。所以,这个女儿真的是很少烦媚。

 

林建国是因为满眼都是幸福,他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可是,两个老人眼里是不揉沙子的,他们来美国后,和媚相处的蜜月期一过就发现了问题。在他们心里自然想是儿子是依靠媚拿到的绿卡,所以,儿子会在媚面前矮三分。但在他们的心里,自己的儿子才是最好的。他们可没有想过在美国有居留身份对儿子有多么重要,也没有想到林建国真的是实心实意地爱着媚。他们都想得非常简单,他们根本体会不到林建国在美国没有绿卡时的心理压力。林建国又不是那种聪明绝顶的人,在漫漫的求学和打工之路上,林建国早已经累了,他想回国,但又想着父母的期盼和那时的国人都是消尖了脑袋往外跑。能够回国的也必须把学历和绿卡拿到才回去,林建国则是两个都没有拿到。他不愿意看父母那失望的表情,更有父母还一心希望将来靠林建国离开中国,去美国养老。特别是母亲在文革时一会左一会右的,得罪过不少人。现在虽然年纪大了,也退了休。可是,过去得罪过的人,人家现在的生活都比他们强。这林老太太自然也希望离开中国,也少看到过去曾经被她整过的人,自然也有那整过她的人。有了来自父母的压力,也让林建国不得不混在美国,想着办法延长自己的身份。

 

当林建国和媚相遇时,他对媚自然不是一见钟情。可是,在和媚的接触之中,林建国不知不觉喜欢上媚。媚身上的男孩子的性格和带有搞艺术的气质让林建国着迷,他更没有想到媚是主动提出帮忙他的身份。林建国则按着自己的思维来认定媚之所以帮他,一定是喜欢他的。认定了这条后,林建国对媚的爱只有越来越深,对婚后媚的一切都是包容和理解。他没有办法将自己的真实感受告诉父母,他爱媚,爱的没有了自我。林建国认为他这样对媚,一是爱,再有就是一种回报。

 

林建国听着母亲这样说时,他不再意地道:妈,媚是搞艺术的人,生活中有些超脱常人的想法。您就不要介意她。说着,他抱起已经跑过来抓着他的腿要他抱的女儿,林建国亲着女儿道:宝贝,让爸爸好好亲一亲。我们婷婷将来长大了,也要像妈妈一样画画,好不好。

 

行了,都当那艺术家,这个家就没有人干事了。这房子谁打扫,谁做饭。你准备一辈子开餐馆不成。林老先生说话了。

 

爸,这没有什么。以后我有钱了,请人就好。林建国得意地说道。林建国现在和四姐的餐馆的生意是越来越好,每月进来的钱自然让林建国越来越感到人有钱后,这说话时的腰板才直。他现在可不再想去什么美国公司去上那八小时的班了,可是林老先生则认定儿子到外国人的公司里面去上班才是体面的事情。这开餐馆怎样听着和林建国的学历不对称。如果儿子是开饭店的,他脸上还有光,这餐馆不过是吃饭的事情,没有学历的人都能够开起来一个。所以,他一直在说服林建国能够务点正业。看着媚每天在家里关起来书房的门画着什么,林老先生才感到儿媳妇是有点水准的人,如果,媚像她的四姐那个样子,林老先生就会更不开心了。可是,媚会画画不假,但这人也有点怪怪的。开始不觉得,现在时间长了,就越来越感到媚不是那么好相融的人。今天的事情又让林老先生心凉了不少,的确,这媳妇是儿子的,他们老两口多不喜欢都没有用。他听儿子这样讲就不说话了,但他心里则打好了主意,不会在这里延期了。但林建国还是帮他们延期了,二老看到儿子这样留着他们,也就暂时留了下来。

 

与谁共舞 -- (五十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1/794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