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话北京行之三:人到中年

(2010-11-04 09:56:10) 下一个

人到中年

安琦是人老心不老,这心里总以为自己还很年轻,但是这次回国才真实体验到什么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了。笑话两则与君分享。

****美式拥抱****

话说老朋友见面会那天,安琦是特意好好打扮了一番,法国香奈儿香水猛喷,兰寇口红在唇上厚厚涂上,想着要给他们来个惊艳才是。

这老朋友里面可是有帅哥呢,想着年轻的时候,中国人民被那场文化大革命闹的,那思想老封建的。那时的男人和女人是绝缘体,大家都是革命同志,那之间是讲革命友谊而不是讲男女友情的。所以,那时大家在一起就是有啥子暧昧的想法也被那政治学习给消灭掉了。我们这帮朋友还真的就没有闹成一对的,大家都撒了欢地跑到外面去钓美人鱼和金龟婿了。

这不现在大家都到了中年,现在每人都有点小权力,也就都臭忙活着。想聚在一起,又没有时间。这不赶上我回来,大家伙可是有了理由见面了。自然了这个聚会是不带家属的,安琦我也是有日子没有见到他们了,自然这心里也是老激动着,安琦在美国这样自由开放的国度里面滚了些年月后,对这次的聚会,安琦已经想好了,见面后,我一定给他们每人来个美式的见面礼,无论男女,我都给他们来个美国式的大拥抱。

还记得几年前和他们聚会时,我那美式拥抱还真吓着了那些哥们,想着他们那紧张的样子,我现在还想笑呢。可我那帮女朋友们还直说安琦,一致认为我被他们占了大便宜。您想啊,过去的男女怎么能够随便相抱呢。

这次见面的时候,安琦发现大家伙可是见老了。不过一个比一个牛,都挂着长了。大家伙一看到我都伸出手来,我告诉他们:今天又不是中央开常务会,被领导们接见,握什么手呢。我是来美式拥抱的。我这话音刚落,就见姐妹们上来轮着和安琦抱抱。那几个哥们可是没一个主动上前的,安琦理解,哥们们一定是害羞。怎样这是在中国,男女之间还是有些忌纬。所以,安琦忙着主动过去和他们拥抱。就见安琦对着一个老帅哥扑了过去,着实将这哥们吓了一跳。忙接住安琦,这安琦带着那香奈儿和兰寇就滚入哥们的怀里,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我们俩这样抱着呢,站在一边的兄弟姐妹都看傻眼了,就那一瞬间,没有人喘气了。待安琦和哥们分开后,姐妹们先说了话了:嘛呀,安琦。还真男女有别呢。我们主动和你拥抱,你还就像那蜻蜓点水似的,敷衍我们。和哥们就抱得这样紧,不然我们都撤吧。

就是,安琦。那和我们拥抱也这样才行,否则就是看不起我们。那几个还没有被拥抱的哥们说话了。

我···。我刚要说话,就见老帅哥在旁边直搓着手道:太热情了太热情了。

就见一朋友逗老帅哥道:你是不是特别激动,怎么还冒起汗来了。

你不知道,她太重了,差点就没有抱住。老帅哥道。

对啊,安琦年轻的时候真的瘦瘦的。现在得是过去的两个。一个姐们道。

就是就是,我刚抱她时,那两手的手指尖就没有碰到一块,你就想吧。咱们的安琦现在得是吨位级了。老帅哥道。

就听他们你一句我一句地损起我来,气得我是哭笑不得了。我指着老帅哥道:你是占了便宜还卖乖,我刚刚是脚底打滑,正扑到你身上的。我这美式拥抱还没有来的及施展呢,什么手指尖碰不到一块,就您那将军肚,我安琦就是变成相片了,你那两手指尖也同样是碰不到一块去。那好吧,我们现在再拥抱一次,刚才的不算。

不算,安琦你刚才和老帅哥的样式够美国的了。还再抱一次吗?你这不是过瘾吧?姐妹在一旁打趣道。

是啊,安琦。我就过了,和他们吧,看看他们都伸着脖子等着呢。老帅哥忙道。

安琦忙着和那几个哥们完成了美国式的拥抱后,大家笑着落座后,就见那些哥们都在用手不住地嘛搭着上衣。就听一姐妹道:干什么呢,安琦抱后,反应有这样大吗?

我才注意到哥几个在忙乎着。我不解地看着他们,就见其中一哥们道:你们看安琦那满身香味,一个红红的嘴唇。老帅哥的身上可是见了红,你说我们能不跟着紧张。听他这样一说,大家伙都乐了,就见老帅哥的衣服上面在左肩上方,还真有一个红印子。安琦看到后,忙道:罪过罪过。不然吃过饭后,我们去买一件新的好了。

那到不用了,我家的那位知道你的。老帅哥道。

安琦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旁边一姐们坏笑道。

这能够有什么意思吗?我道。

你呀,太老了。连人家太太都不用担心呢。已经没有吸引力了。另一个笑道。

哎。

原来如此呢。安琦老了吗?

*****停车场的收费员*****

那天安琦和朋友开车出去吃饭,这时间是吃饭的点,人多车多。在饭店的停车场已经满了,饭店的人让我们停到外面去,我的朋友让我下去,先进去等她,我想还是一起好。就和她一起去停车,到了一个收费的停车场后,这里也是车位紧张,我们好容易找到一个位子,这车子只能倒进去。说心里话,我真佩服国内的城市规划部门,那车位划的那叫一个小。反正我是停不进去,就见姐们要倒车了,她对我说道:安琦,你不然先下去等我。我怕一会你出不来。我忙道:行,我下去帮你看着后面。就这样,我下去了。看着朋友在那里打把倒着车,我呢就站在旁边等着。她的车倒进去了,就见一辆车过来,停在我身边,那车窗摇了下来,那里的开车人是个年轻的帅哥,就见对我说道:大姐,前面还有地方吗?

应该有吧。我回道。要不是说这人年纪大了,特别爱管闲事呢。

那大姐,怎么收费啊。

这一问把我问的来了气了,怎么把我当成车场收费的了。再说我还满自信的,想着自己怎样也不象看车的。这家伙难道是眼睛不灵光,我随嘴道:十五块一个小时。

你这是什么价啊。那车里面的人没有好气道。

这时,我那好友过来了,她听到我说的价钱,她笑道:得了,你别逗人家玩了。然后,她对那车子里面的人道:哥们,我们也是去吃饭的,那边,你去问那看车的。

那小伙子听了,看了我一眼道:真的不是。然后开走了。

我那好友等着人家开走后,就数落起我来。她道:安琦,咱们好歹也在美国生活了不少年吧,你说你这打扮怎么比国内还土呢。难怪人家把你看成是收费的。

我怎么土了。我这身打扮那是有闲阶级,怎么舒服我怎么来。说着我看看我自己身上,安琦那天真的穿的特别休闲,白布衫牛仔裤加运动鞋。多么舒服的一身行头 。我对好友道。

得,你看看你那斜挎着的书包的样子,那书包是你妈的吧。

是我妈的书包,我妈非说我那包背着不安全,她的可以斜挎在身上,人家抢不了的。 我道。

所以呀,人家能不把你当那收费的。看那包典型的收费包。 好友乐道。

我自己忙到一辆车子前站住,对着那车玻璃看着自己的样子。安琦我自己都想问上一句:大姐,有车位吗?

哎,安琦发现自己真的是衰呀。

这女人到了中年就真这样了吗?哼,你们等着瞧安琦的周老虎照片好了。

 

闲话北京行之四:照相记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1/1377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来安琦家说声感恩节快乐。安琦的小说一直还没追读,所以不敢妄自评论。对不起。
吉庆有余 回复 悄悄话 向琦姐问好,姐姐真逗,女人四十还是一朵花呢,等看老姐玉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