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话北京行之四:照相记

(2010-11-15 09:50:45) 下一个

安琦临回中国时,已经广而告之了一下,说安琦准备在十月初十五时,当一轮明月当空,好眼力的兄弟姐妹们是能够看到那广寒宫里面的美丽的嫦娥娘娘和玉兔的时候,安琦就会奔出来了。

可是呢,事情有了变化。为什么呢?让安琦细细道来。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当安琦兴冲冲奔到那艺术摄影工作室,安琦才发现他们的环境没有想象中的好。这样安琦就又开始了寻寻觅觅,就在母亲家附近,安琦发现了三家工作室。安琦就凭着感觉先走进了一家叫《金夫人》的婚纱摄影室,里面有一个叫香香的漂亮女孩子接待了安琦。安琦告诉她:我要照一套艺术照,希望像生活照,但我太胖了,就想照出来既年轻漂亮又不能够看到这满身的肉。就见香香小妹看了看我道:姐,你不胖啊。告诉您吧。前几天来了一个姐姐,她可是五十多了,可是拍出来特别年轻,也特别漂亮呢。一会我看看能不能将她的照片调出来给您看看。我觉得那位姐姐和您的气质好像呢,她可是照了好多呢。

真的,那我真得看看呢。我就是要照得年轻些,漂亮些。要是好,我也整她那样的好了。我就想将我的照片整出来既像我又不像我才是。我口无遮拦地说着。就见那香香妹妹面带不解地看着我。我忙又道:我能否知道价位和能够照多少张。我心里想着,如果你要的是天价,我就走人,旁边不是还有两家吗?

姐,我们现在正有一个促销活动,一千五百八十八的是有十四张精修照片,一个大的挂着的照片,还有大小两个台式水晶框的照片,一本影集和一个光盘。对了,您可以换三套服装,我们这里有提供,您也可以自己带来。我们还提供化妆和发型的设计。香香小妹甜甜地说道。

一千五百八十八,哇,都涨成这个价了。想着几年前,俺拍的时候,才用了不到这一半的钱。可是拍出了三十张啊,真贵呢。我刚想说什么时,香香小妹马上又道:姐,您如果照呢,我可以给您再加四张,变十八张。然后,给您的大的相片也升级做成水晶的。那影集也升级成质地好的,再送您一个台式相框,服装也再给您加一套,这样您可以穿四套衣服。说着,她起身把那些升了级的样本拿来给我看。哎,要不说呢,这人爱贪点小便宜呢。看着升级后的东东,安琦嫌贵的心没有了。我忙着想看那比我大的姐姐的照片呢,我是特别再意那句气质很像的话。心想了,这年纪了也只能是气质好之说了。我也想看看,能否把我这圆圆滚滚的身体变瘦溜溜。我道:这样吧,你给我看看那个姐姐的照片。然后,我再决定是不是照。我心里的底线是非周老虎不照的。

姐,您等着。我先给您端杯水来吧,然后,我去看看能否调出她的来,这要看看她有没有来选片,如果她选过了,就不能够给您看了。说着她去了,一会就见个小兄弟和她一起回来了,那小兄弟看到我后道:姐,您来了。嗯,您看看吧。照的特别好。我坐在那里一听,心想坏喽,他竟然将我看成那个姐姐。那意思,我的年纪真是不小了。正想着怎样回答时,香香小妹忙道:不是那位姐姐,我是说她们两人的气质很像,我是想让这位姐姐看看那位姐姐的照片。

是这样的啊,对不起啊,姐。你们还真老像呢。小兄弟说着就把电脑摆了起来,一会就调出来那位姐姐的照片。看着照片,我这小心脏可是欢快地跳动起来。妈呀,这眼前的姐姐分明是年方二十几岁,美美美。安琦就要这样的感觉,这样才能够给我们的原创的兄弟姐妹们一个交代,否则,大家伙伸着脖子等了老半天,安琦是奔了,大家伙见了安琦的照片后,吓得脖子都缩不回来了,那安琦就太对不起兄弟姐妹们了。怎样,我得以最美的姿态奔给大家伙看吧。这里的照相水平真是一流啊,这样我当下就拍板道:香香,行。就是它了。下面怎样办吧。

姐,那我们得签个合同。香香道。

签合同。我这心里紧张起来。心说,看了你们给人家拍的照片,我都不用提那周老虎的事情了。这比周老虎的整的还棒呢。还签什么合同呢,我怎么会后悔呢。我问道:为什么要签合同。

姐,这合同其实是对您的权益的一个保障。您看我给您的升级什么的和这里面都包括了什么,都是白纸黑字写好。这样,照好后,有不一样时,您能够拿这个找我们。

听她这样一说,安琦现在真的感觉国人的法律意识强了,人家这是凭合同办事了。心里不能够不赞一个。和香香把钱交了,定了选服装的时间又挑了个良辰吉日去拍片。

当那天选服装的日子,安琦把自己的衣服都带过去了,就是想用自己的,这样真实一些。到了金夫人后,有个漂亮妹妹接待着安琦,她告诉安琦可以先看看她们的服装,如果不满意,再看看自己的服装。她带着安琦上了四楼,哇塞,满眼的婚纱礼服。她带着安琦来到两个大衣架旁道:姐,您看看有没有您喜欢的,然后拿出来试试。您可以选四套。

我看着这两排衣服,都是婚纱和晚礼服的。我选了三件后,就去那试衣间去试,说来惭愧呢,这三件我选出来的礼服,没有一件愿意和我来个肌肤相亲。没有一件能够装下我的,我问漂亮妹妹,这礼服有没有大点的。

姐,这几件都是我们这里最大码的。漂亮妹妹柔柔地道。那言外之意,姐,您太胖呢。

我看到其他架上的服装道:那那边的服装也没有吗?

姐,那边的价位不同,你如果穿也行,得加钱。漂亮妹妹道。

怎么不同呢?我没有明白,就忙道。

姐,这两排是一千五百八十八的服装,那边的是二千八百八,那边是三千···

妹子,姐明白了。哎,这服装还分成这样。那我就穿自己的吧。

姐,您在看看。这里不少呢。漂亮妹妹劝着我。

我又看了一圈,得看上了一件白色的礼服长裙。试了一下,还真让我进去了,就是后面的拉锁拉到一半不动了。就见漂亮妹妹道:姐,这件行。后面到时我帮您缝起来就行了。

得就是它吧,就试了这几件后,我已经是一身臭汗了。我忙道:不找了,那三套我会穿我自己的。你帮我看看,我穿那件好。

姐,您那天来拍时,带上它们,让您的造型师帮您看好了。

那也好。我道。

待那天拍的时候,金夫人是有几家店的,我去的是婚纱店,而拍时装的是在西四。我当初说了就要在这婚纱店拍,我可是懒得跑去西四。可是人家的系统里面是安排了我在西四。所以,拍的前一天,西四店来电话告诉我的时间是下午一点半,我和婚纱店的时间是上午十点半。当电话过来时,她们也没有说是哪个店,我以为改了时间。溜溜等到下午才过去,去了才知道错了。好吗,人家那里都忙活着,我本来是早上的时间,被耽误到下午。坐在那里等她们安排时,这心里这叫一个急,心想一定是周老虎闹的,就不让我顺不是。

在等待之中,安琦放眼望去,这化妆室和等候厅里面的人们,哇,都是一水的二十出头的俊男美女,人家那都是卿卿我我的小情侣。得看来就我是这里年纪最大的,还是单个。我这心里开始后悔喽,你说我干嘛非在这里照,这里是人家的婚纱工作室。哎就图着离家近,这下可好,真成了羊群里面的骆驼了。看到我坐在哪里,那些小情侣看到我时,那眼睛里面都是问号。心说了,这个女人是不是谁的妈。看着人家看我的眼神,我那心里恨不能够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时,她们协调好了,就见一个小伙子走过来道:您这边来。我来给您化妆。看到这小伙子一身黑色系列打扮,人也是高高的,瘦瘦的。那叫一个精神帅气,想着他给安琦化妆,那一定是错不了的。安琦看到帅哥自然开心,这世上男人兴看那美女,我们女人就不兴看帅哥吗?安琦跟着他进了化妆间,听到大家都叫他赵老师,那安琦也跟着叫人家吧。我说道:赵老师,我带了几套自己的衣服,你帮我选一选好吗?

您拿出来我看看。赵老师道。

我赶紧把自己的衣服拿了出来,他挑了三套后,道:那就这三套好了,这条裙子很漂亮,您是在这里买的吗?

是啊,在百货大楼买的。我回道。我这心里高兴,看看人家这样年轻的帅哥都夸我的衣服好看,看来安琦的眼光的确不差,这心里面正得意着呢。他接着的一句话差点没有把安琦的鼻子给气歪了。就听他道:我妈总说我不给她买衣服,我想这条裙子,我妈穿一定好看。

得,人家帅哥就那三言两语就把安琦划入他妈妈辈上面去了。安琦这心里就不踏实起来,这帅哥把我往他妈妈辈上划,那我那周老虎式的照片就该有问题了。我忙道:赵老师,那你看怎么给我化妆呢。我希望看起来年轻和不要太胖了,就是化得显瘦点。

您就放心吧,我们化起来再看。他道。这赵老师还真的是有本事,就见他先拿那粉底霜在安琦的脸上抹了起来,很厚啊。大家伙有干过刷墙的,就一定知道那墙在刷前,要用那腻子把墙上的坑坑点点填平了,等那墙刷完后,你就真看不出来原来的小坑了。这安琦的脸也就是被这样整的,但见安琦被那腻子封好后,小赵老师可就开始了上颜色了。还不要说,功夫不大,安琦看着眼前的镜子里面的自己,啊,自信心大长。那里面是谁,我自己都恍惚着呢。反正我能够交差了,开心。赵老师还帮安琦做了头发的造型,不是吹的,真的是让安琦感到了什么是鸡窝里面出凤凰的滋味。美极了。

等着摄影师拍照时,看着那些个小夫妻们,见到安琦都面带惊讶的表情,安琦这心里面不要提有多高兴呢。要知道人家可是看着安琦的本来面目的,这让小赵老师一整,比那明星还有味道呢。从这些人的眼里,我是读懂了什么是周老虎式的效果了。这等拍的时候真是漫长,你要知道脸上那腻子可是不舒服,不敢动。你还不要说,我那摄影师还真的年轻,也是帅哥,那拿照相机的样子真酷。他一边指挥着我做什么姿势,一边猛按快门。

当我换第三套衣服时,我已经感到其实照三套衣服足已,照这种相片真的很累。主要是等照相的时间太长,我是一点半进来的,快六点了,我还没有拍第三套服装。要拍的时候,人家还帮我拉郎配呢。就见摄影师的助理对我道:一会就到您了,哥在哪里呢。

什么哥?我没有明白。所以跟上一句。

不是婚纱照吗?

我明白了,他一定搞错了。看着我穿着那白礼服,我笑着道:我就一个人,你怎么要帮我找个伴吗?你放眼看看,这里面那个人能和我是一对,那我还真是应了那潮流呢。姐弟恋,可是,这里的小夫妻,都能够当我的儿女了。

姐,对不起啊。我看错了。主要是您年轻啊。他不好意思地道。

得,这后面的话我爱听。我要是不觉得自己年轻,我干嘛整那周老虎的照片。就这样好歹把照片照完,回到家都八点了。可是累死我了。

到第三天看片时,我心情还真有些紧张,待看了之后,我可是乐疯了。那相片上的我可真是我知道那个是我,但又不能够相信这就是我。看来这真是名副其实的周老虎式的相片啊。

那个摄影师阿信给我拍了八十多张,我要从这里面挑出十八张。如果剩下来的有喜欢的,那再付钱。来选片时,我这心里就下定了决心,不再加钱买额外的相片。看着那八十多张相片,我开始选起来,最后剩下二十八张。我问那接待我的小哥们道:多出来的怎么算。

阿姨,有两种收费,一个是入册一百一十五一张,一个是入盘五十一张。

先一个,我有这么老吗?怎么叫起阿姨来了。我皮笑肉不笑地道,说心里话,听人叫我阿姨,这心里怎么不给劲呢。

姐,对不起。我觉得您和我妈那岁数差不多,所以,

得,这是尊重我。和你开个玩笑啊。得告诉我多少钱吧。

您是要入册还是入盘?

两个都要,是不是便宜。

姐,没有。他说道。

你还是叫我阿姨吧,我怎么听着不顺耳呢。这样吧,我不要那多出来的了。我就要十八张好了,我是不想再多花钱了。

就这样,我把我那眼睛往上看的,侧身的都去掉了。现在的十八张可是精挑细选出来的。这照片可是要等两个月的精加工才能够出来,安琦选片时,已经看到被精修过的照片,人家还要再加工,你就能够想得出来,这周老虎式的照片该是多么惊人啊。安琦不想脱颖而出都难呢,这就是我整那周老虎式的照片经历。等它们好了,安琦一准奔出来,是不是安琦就看您怎样看了。嘿嘿。

不过,姐妹们回国真的要整上一套,就是带着老公和孩子来个全家福都值得呢。

 

闲话北京行之五:地上地下的交通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1/1570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片油菜田 回复 悄悄话 平安夜油菜挨家送祝福:安琦姐姐节日快乐,新的一年健康幸福!你的小说也是我空下来要读的之一。加油!
密密麻麻的山茶 回复 悄悄话 姐,您太幽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