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骨灰盒--漂泊着的幽灵(二十五)

(2010-08-02 09:05:23) 下一个

兄妹两人就这样从书景的眼皮底下离开了,书景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面发着酸。这时,他的手机响起来,他看到是一个陌生的号码,书景接起来一听,竟然是儿子的学校老师打来的。原来儿子在和小朋友一起玩时,从高处摔了下来,把腿摔断了,现在已经被送到医院去了。学校联系不到孩子的妈妈。所以打到书景这里。书景忙开车去医院,来到医院后,书景看到琴已经在这里了,而且母亲也在。书景突然明白了,学校来电话给他,一定也是母亲安排的。他看着让他伤心的两个女人,他心里涌出一阵阵的辛酸。书景就当做没有看到琴和母亲,他冲到儿子的病床前,看着儿子那打着石膏的腿,他抚摸着儿子道:儿子,你怎么这样不小心。告诉爸爸痛不痛,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来。

爸爸,我要听你讲故事,你已经很久没有和我一起读书了。儿子看着爸爸道。

行,爸陪你。一会我去买两本书,回来给你读故事。书景道。

书景,宝宝这腿要在医院住上一段时间,我刚好有一个会是要去杭州,是早定好的。所以,你要陪他了。妈妈这两天身体不太好,没有办法帮忙照看宝宝。琴走过来对书景说道。琴说话的语气让人感觉不到两人正在闹离婚,她的话说的是那样自然。

书景转身看了一眼琴和母亲道:可以,我来照看宝宝。妈,您不舒服就回去休息吧。书景心里想着这婆媳两人真的是在做戏,不就是让我知道一下,我要负起父亲的责任来。我何曾要放弃做孩子的爸爸,我只是不在希望和琴过下去了。你们联手逼着莹离开了我,我人回来了,心是永远不会回来的,琴,你这样做与你与儿子有何意义。妈,我是你的儿子,你为什么苦苦逼我,更是用那过去那搞政治运动的手段去整莹。现在莹是离开了我,可是我还是爱她,我永远不会回到琴的身边,我只有让她守活寡,不是我心狠。是您逼的,您以为我听你的才是孝。想到这里书景的眼里涌出泪水,儿子看到爸爸哭了,他在床上叫到:爸爸,我不痛。你不要哭吗?妈妈刚刚也哭了,你们两个都哭了。儿子笑了。他那里知道父母的哭根本不是为了儿子的骨折而哭,他们两人都各怀自己的心事。

琴听到儿子的话,她抬眼看了一下书景,她心里对书景的爱已经转成了怨恨。她从婆婆那里已经知道莹被调离了现在的医院。而且,莹的母亲的介入,莹和书景的关系已经受到阻碍。他们应该分手了,但琴听了这些一点没有高兴起来。她自己心里也在想,书景已经出轨过了,她根本不可能原谅书景。不离婚的理由是什么,她自己也有些不清楚,为了面子那是当然的事情。可是,留下书景对自己有什么意思,他已经不要她了。她发现她不离婚的一个理由竟然是,你让我过的不好,我凭什么给你自由,让你们过美满的日子去。琴的不离婚多是要抱负书景和莹,她到要看看他们能够坚持多久,有书景的母亲帮她,她只拿儿子当挡箭牌。所以,任凭书景的母亲去莹的医院和莹的母亲那里怎样闹,琴从没有出面过。她也不想和书景过下去,但也不想这样痛快就让出这个位置来。更何况凭什么你找到人了才离婚,我呢。钱书景,你就慢慢等吧,什么时候我琴有了结婚的人,那时在放了你。否则我就耗着你这种无义之人。她笑着对儿子道:宝宝,妈妈这几天就不能来看你了。等妈妈从杭州回来,给你买好吃的和玩的回来。你爸爸会陪你的。然后,她冲着书景道:我下星期回来,你辛苦了。妈还没有吃饭,你陪妈去吃饭好了。

书景的母亲一直再看着书景,她知道书景现在恨她,如果没有她的坚持,没必书景和琴已经离婚了。她才不再乎书景的感受,她就是认为书景这样做不对,她是书景的妈妈,她有权管教这个儿子,不管他是多大。更何况琴给老钱家生了一个大孙子,这是琴的功劳。钱家就认这个媳妇,别的女人她才不管呢,琴家和钱家才是好的结合。我活一天,你小子就休想变天,更有你这事也不是道德的。有了这样心理的书景母亲,她从没有认为她给儿子带来什么痛苦,而儿子就应该听从父母的话。听到琴让书景带自己去吃饭,她知道书景还在生她的气。书景进来看都没有看她一眼,直奔孙子的床前。她接过琴的话道:我是没有福气吃他的饭,我现在就回家了,你爸还在家里等我呢。我不回去,他也不会吃饭的。宝宝,乖。奶奶后天在来看你,爷爷明天有个身体检查,奶奶得陪着爷爷。要不然爷爷会害怕的。

真的,爷爷怕上医院呀。我喜欢上医院,我一病你们全来了。孩子说道。

你个小东西,你喜欢上医院,这医院有什么好玩的。爷爷是害怕去医院,就是怕人家留他住院,那样你爷爷就会紧张的。你还不懂,爷爷和奶奶的年纪大了,这年纪大的人,就是不喜欢跑医院。书景的母亲这样说着,其实她这些话自然是给书景说的,她就是要告诉书景,你不要闹腾了,你父母的年纪已经不小了,身体也不好。你小子瞧着办吧。

妈,我爸做什么检查?书景一听老爸要做检查,他自然紧张起来,怎样这是他的父母,他怎能不关心呢。

放心,你爸和你妈一时半会还死不了。你把你自己的事情理好了,我们也好了。书景母亲不失时机地敲打着书景。

那我送您回去吧。书景低声道。

不用你。你去给琴买些吃的东西吧。书景妈说完朝琴望了一眼,那意思是你们俩要和好啊。然后,她朝外面走去。

书景忙告诉琴,道:我去买饭和再买两本书,一会就回来。书景去追他的母亲了。琴站在那里看着书景出去后,她心里在想,看样子他是要回来了。可是,谁又能够信这浪子回头的事情。从琴的内心已经不再原谅书景,这也让她的生活陷入更痛苦之中。

当书景把琴的晚饭买回来后,他递给琴道:我叫的你爱吃的麻婆豆腐和鱼香肉丝,还热着,你快吃吧。

谢谢。我还不想吃,我带回家吃好了。琴道。其实,当琴听到书景说的话,她心里还是一热。是啊,他们过去出去吃饭,琴就喜欢这两样菜,真是百吃不厌。今天,书景买来的就是她喜欢的,她心里对书景的怨一下子就减轻了不少。她抬眼看着书景时,她心里又是一振,从书景的眼睛里,她读出了书景的无奈和对她的怨。琴本来有些减轻的怨意又回到心头,她明白书景给她买的饭,并不是因为感到后悔之前的种种事情,而是因为他已经太熟悉彼此的口味罢了。她自己还竟然把这当作书景对她的好,想到这里,她真想把这饭扔在地上。她知道,书景就是回来,也只是人回来,心已经回不来了。她心里已经恨恨地想到,书景你无情也就不要怪我无义,你的人生是人生,我的就不是了吗。我们走着瞧。

当琴走后,书景开始给儿子读书,这让他不由的想到今天下午看到莹,他和莹没有说话。但他已经感到莹对他有着千言万语要说,他也一样。开始莹的哥哥在,他们没有机会说上话。他感到莹又瘦了许多,他现在给儿子读书,让他感到以往给莹读书的情景。书景一边读一边流着泪,儿子不解地看着爸爸道:爸爸,这个故事为什么让你哭了。我怎么不想哭呢。

是有东西进了爸爸的眼睛,儿子,你还要听吗?

要,爸爸。你很久没有给我读书了,我还要听。

好吧,你闭上眼睛。睡着后,爸爸就回家去了。明天我会再来看你。书景对儿子说着。他一直看着儿子睡着了,才离开医院。书景回到家后,他坐在厅里想着今后的生活。今天看到琴后,他还是想着做琴的工作,他实在不想和琴在过下去。可是,看琴的样子,书景明白琴是不会让步的。再想着他跟出来送母亲,母亲则对他道:我和你爸还不需要你什么,现在你自己把你的事情搞好,我们就磕头谢谢你了,去看看你儿子吧。钱家就这么一个孙子,你爸将这个孙子当命。琴已经睡了,书景明白琴是躲着他,这样两人不需要谈任何事情。

儿子的腿在医院里面溜溜呆了一个月,因为,这孩子太淘,又是男孩子。所以,这石膏就打了三个多星期,也把书景给累得够呛,孩子长这么大,书景带着的时间还真有限。这次,琴有意躲开,就是和婆婆商量好了,让他知道一下孩子不是不管就能够长大的。书景也真体会到带孩子的辛苦,他心里想的竟然是,如果和莹结婚,他绝不会让莹生孩子,有了孩子,莹一定会很辛苦。这琴和婆婆的算计一点没有成效,反而让书景早早就为莹着想起来。这也是后来书景和莹真的结合后,书景没有要莹给他生个孩子的原因。这自然是后话了。

书景和琴就这样继续过着,两人之间没有任何的交流。琴明显地在和书景斗着气,书景也不再提什么离婚之事。书景的父亲这期间还被查出来得了直肠癌,虽然不是晚期,但做了手术后,老人的身体一直不好。这也让书景没有时间和心情再去想莹和离婚的事情,这段时间公司的生意也不是很好,本来谈好的项目,有的没有了消息或被别的公司抢走。香港的老板则频频催他们的进展,这让书景分身乏术。他真不知道忙那头了,而莹因为是从大医院下来的,还是被医院领导重用的。本来她下来也是医院为了避免书景母亲的每每来医院找领导,才让莹暂时离开的。领导说了,只要过一段时间,莹还是会回来的。莹在小医院里到也自在,由於她的业务能力强,这里人又不多,她干起来反而更开心。她现在已经慢慢适应没有书景的日子,她不是要忘记书景,而是不能够去想。

书景和莹就此分开,没有了联系。一晃五年过去了,书景和琴的生活就这样不死不活地过着。他们之间没有爱更没有夫妻生活,琴不再乎。她自己不是没有想过,离了婚,再找一个。她的母亲一直劝她,何必非书景不可呢。也不能够为了孩子而保持着这个没有爱的家,琴告诉母亲道:等我找到人,我就放了书景。

你找人,你这样不是胡来。离开他,你随便找什么人不行。母亲道。

我离开他,就成全了那个女人。他们一起过幸福日子了,我还是一个人。我没有这样的胸怀,书景本来是我的丈夫,她凭什么来偷。琴道。

可是,你还没有离婚,那个男人会找你。你难道有了什么人?琴的母亲惊讶地说道。

妈,您想哪里去了。我要是有人,还用在他身边守着活寡的日子。琴凄凉地道。是啊,琴按年龄并不是很大,三十多岁的女人还是很有媚力的。可是,琴本身带着一种气质,特别是在机关又工作这么多年,又加上了高高在上的优越感。很难让人同她接近,而她的那种与生惧来的硬骨头精神,也让男性对她敬而远之。琴想找个合心意的人,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就因为琴看出这点,她更不想让书景这样容易就幸福起来。

那你这样还不是苦了你自己。孩子,你看这几年过的是什么日子。家不像家,丈夫不像丈夫。你婆婆对你好有什么用,你又不和你婆婆过一辈子。你自己先开心起来就好,宝宝这就上中学了。你又干什么和自己过不去,你记得老孟家的老大也离婚了。现在还不是又结婚了,那个女婿比原来的那个强不知道多少倍。琴的母亲道。

那是,她找到一个普通人,不就是过日子罢了。我要找那样的早就找到了。琴回道。

琴的母亲听到琴这样讲,她没有在说什么,她知道,琴不会下嫁的。因为,他们家的级别在这里呢。此时,琴的母亲也只能心里为琴着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