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四十二)

(2010-08-25 09:52:45) 下一个

第二天,三姐特地来找林建国,林建国刚刚起来。他没有想到三姐跑到他的住处来,待三姐进来后,他忙着把厅里沙发上的东西挪开,这里是林建国和其它两个留学生一起住的地方,屋里的气味让三姐的眉头皱了起来,她不能够想象媚和林建国的将来日子是什么样子的。但她明白,无论媚和林建国的结婚是真是假,媚都没有办法和林建国过这样的日子。更何况现在她们的家境已经非常好了,媚的生活看来还真需要她这个做姐姐的操心了。她坐在林建国给他腾出来的沙发上,看着林建国也坐了下来后,她笑着说道:林先生,我今天冒昧来打扰你,就是因为昨天媚回来同我讲,她要和你结婚。是真的吗?

 

林建国早已经猜出三姐的来意,听三姐这样问,他忙答道:三姐是这样的,虽然我在餐馆做的工不长,但和媚非常聊的来。她有一种别的女孩子身上没有的一种气质,让我喜欢。她是说要帮忙我,和我结婚。我心里真的好感激她,但在我心里的确是喜爱她的。我不认为和她结婚是拿了身份就行了,如果媚愿意和我过下去,我会爱她一辈子的。

 

三姐听着林建国表白着,她心里在想:傻小子,你自然是不知道媚是个只爱女人的人,媚身上当然是有一种不同于其它女人的气质了。三姐看着林建国说话的样子,她能够感到林建国真的很喜欢媚,这林建国看来还是个有情义的男人,如果媚和这个男人结婚后,媚也没必真的爱上林建国。她心里在盘算着是不是让林建国知道媚的事情,但她真不知道如何开这个口。就听到林建国接着道:三姐,我知道媚在感情上一定受过打击,我一定会让她慢慢忘记过去的。我会给她一个真正的家。

 

三姐到此时真不知道说什么了,她现在明白了,一个是要帮忙对方;一个是真心爱上了对方。她对林建国对媚的感情感到开心,同时,她也担心媚不爱林建国,那这个婚姻就是媚自己给自己下的陷阱了。三姐不敢想太远了,现在,只要媚能够同一个正常的并爱媚的男人结婚,她和妈妈还有大姐的那颗整天为媚担着的心就可以放了下来。想到这里,她忙道:我自然不会反对你和媚的事情,但我还是要搞清楚,你们之间的关系。媚能够找到你,是她的福气。她要嫁给你,是怕你离开这里,这样看来她心里自然是不能够放下你的。我想我妈妈也不会反对你们的,你们什么时候结婚,怎样办都告诉我一下,我来帮你们办。

 

林建国没有想到,三姐是这样痛快地答应帮他们了。他原来还以为,这个家庭不会接纳他这个大陆的穷留学生,他忙对三姐道:老板,我也不知道怎样做,一切还是要老板帮忙了。我手里只有一点钱,但我会努力让媚过上好日子的。

 

我相信你能够做到的,但我要提醒你,媚心里面有一个伤疤是不能够碰的,那就是她的过去的感情,你和她结婚后,也最好不要问,让她自己慢慢忘记好了。我想她既然愿意和你结婚,就说明她想重新开始。三姐说这句话时,她心里都在恨着自己,明明知道媚不爱林建国,还将林建国推进来了。三姐接着道:林先生,你也不要叫我老板,和媚一样叫我三姐吧,马上就是一家人了。三姐知道她没有办法把真相说出来,如果这样做了,那媚很可能失去这一生中唯一的一次结婚的机会。这样媚和林建国的婚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被三姐推了一把,这一把也将媚和林建国之间有了一场拆不开,理还乱的婚姻。

 

说来话长,媚在妈妈和三姐的点头下准备和林建国去公证结婚,媚自然没有想到后面的一切事情,她以为,和林建国办了结婚注册就没有什么事情。当那天他们一起去注册时,媚快进门时,还是犹豫了一下,怎样这样进去就是结婚了。无论是你帮忙人家,在法律上他们从今天起就是夫妻。林建国看到媚的犹豫时,他体贴地说道:不行就算了。我的身份不是什么要紧的,这几年已经过来了。不过是再去读书,找机会好了。媚听林建国这样说,她突然感到自己没有男人的气概了,她自然是敢说敢做的人,她拉着林建国的胳膊道:干吗这样小看我,我说的话自然会做的,我们走吧。就这样两人办了注册,出来后,两人的感觉都突然有些怪怪的了。

 

媚和林建国注册后,妈妈和姐姐们商量着要办喜酒日子,这一切都是妈妈和姐姐们暗中操办着,自然大家办这事时并没有同媚商量,一直到一切都安排好了,当大姐一家要从台湾过来时,三姐才出面同媚说了,媚一听就炸了,她告诉三姐道:三姐,你明明知道我是帮他一个忙。你为什么还要告诉大姐,你说她们全家来美国就为了参加我的婚礼?我去打电话告诉大姐是怎么一回事,让她不要来。说着媚转身就要去打电话。

 

三姐这时可不由媚胡来了,她拦住媚,并正色地告诉媚:媚,你说是帮人家一个忙,但你要晓得美国是法制的国家,你这个行为是违法的。无论你出於什么心,都是不可以的。当初我已经提醒过你,你一定要这样做。你要知道,移民局会来调查你们是不是住在一起。如果他们发现你们是在欺骗,不光你要有牢狱之灾,林先生是要被赶出美国。同时,我们也会受你的牵连,你忍心看到妈妈为你受苦吗?

 

媚吃惊地看着三姐道:真是这样吗?那我不愿意。

 

帮人就帮到底,你既然自愿帮人家,现在反悔已经晚了。再说,只有我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情,妈妈她们还以为你真的喜欢林先生。所以,妈妈才让大姐她们回来参加你的婚礼。她已经请好了朋友,人人都知道她的小女儿结婚。再有,你和林先生一定要住在一起才行。家里有二姐一大家人和妈妈住在一起了,你们必须自己单住,我已经给你们看好了两个卧室的房子,你愿意怎样和林先生过,就看你自己的了。这三姐其实做每件事情都是和妈妈和大姐一起商量的,对媚的事情,家中就只有二姐和四姐不清楚,妈妈也不希望知道媚的事情的人太多,怎样媚还有一生的时间去过自己的日子,怎能让人尽皆知呢。对媚帮林建国身份的事情,一开始妈妈不同意,但后来是三姐道破,她对母亲说,既然媚执意要帮林先生,就说明媚对林先生还是喜欢的,否则是不会去帮他。俗话说日久生情,没必他们在一起朝夕相处之中,媚真的爱上林先生。我们就将她的事情当成真的来办,她不同意也得同意。因为,有美国法律在那里呢。妈妈忙问道:你真的认为这样对媚会好吗?三姐笑着道:妈,难不成,您真希望媚成天着想着那个女人,而永远过不上正常人的情感生活。妈妈苦笑道:那道是,你大姐知道吗?她是最了解媚的,我担心媚会闹起来,那样妈妈的心就难安了。

 

妈,这事情是我和大姐一起想出来的,您放心好了。我想媚是不会闹的。三姐道。

 

既然你大姐都说这样办,那我也不反对了。你说吧,让妈妈做什么。妈妈道。

 

媚的婚事就这样让她们娘三暗地下策划着办了起来,当然,三姐把那找房子,办喜酒的事情都告诉了林建国。这林建国现在犹如倒插门的女婿,加上他在美国没有亲人,这里的一切自然顺从三姐的吩咐。在林建国的心里,这和媚注册了,就是结婚了,媚现在名义上就是他的妻子。三姐又将什么移民局会查他们是否真的结婚等等法律方面的事情告诉林建国,这也让林建国更加认定这婚姻是不能够当儿戏的。他这方面自然是爱上了媚,但林建国也的确能够感觉到媚对他只是喜欢,爱还谈不上,可是林建国有信心让媚爱上他。

 

媚虽然听了三姐的话,也明白这事情是帮大发了,现在还要两人住在一个屋檐下,三姐还算不错,给她租的是两个卧室的,这样她和林先生还能够和平相处。但媚这时就想着什么时候可以还林建国和她自己的自由了,她这才发现自己给自己下了一个不容易解的套。她不敢后悔,因为,已经没有退路了。还是帮人帮到底好了,谁让自己当时没有了解明白呢。这两个人是各自怀着自己的想法住进了一个屋檐下了。

 

与谁共舞 -- (四十三)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8/31164.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