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的故乡在哪里

(2010-08-16 19:50:46) 下一个
年少时的我,看到别人问父母的故乡在哪里时,父母脸上那浓浓的乡愁令我好笑。未经风雨和从未远离故乡的我,怎能品味着故乡二字在父母的心中的分量。

二十多岁的我,离开故乡,一个人奔前程时。被问道:你的故乡在哪里时,我会轻快地告诉他,我的故乡在遥远的地方。此时的我,对故乡没有一丝留恋,我就想睁大的眼睛看我要看的世界。

三十多岁的我,略经风雨,不在是一个人时。被问道:你的故乡在哪里时,我会轻轻地告诉他,我的故乡在遥远的地方。此时的我,对故乡有了淡淡思念,我不在只睁着眼睛看世界了,我要触摸世界。但是,那淡淡的乡愁已经爬上我的心头。

四十岁多的我,经过风雨,孩子已经长成少年。被问道:你的故乡在哪里时,我会慢慢都说出我的故乡在遥远的地方。此时的我,对故乡的思念已经不能够用言语表达,我眼前出现的是已经白发的父母,我才明白我的故乡并没有遥远,她在我心里。我那对故乡的浓浓的思念,都在我的眼泪里。

朋友请你不要再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墨 回复 悄悄话 故乡都在眼泪里,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