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六十四)

(2010-05-06 09:20:05) 下一个

小薇的家里

雅青在庙里住了近两年的时间,她喜欢哪里,在哪里她可以继续教书,而且,她们每个星期都去老人院看望那些孤独的老人。她感到自己有的是精力,比在家中等着孩子们下学回来充实了。她打定了主意,但她没有想好什么时候说出来。孩子们催她回来,她不得不回来。

小薇:妈,你一住就住这么久,如果不是我们要亲自去接您,您还不回来了。您不要我们了,您看这些孩子们知道您回来有多开心。

小弟:是啊,我还在想您是不是被他们用什么法术给迷惑住了。妈。我声明,我不是不相信宗教。不过,你也太用功了。家都不愿意回来了。

雅青:看你们说的,妈不是不回来,只是,我感到在哪里住的非常开心,我还可以用我的能力来帮助别人。你们知道,当我的孙子孙女都上学去的时候,我一个人在家好没有意思。在哪里我每天都很忙,要教书,还帮忙做一些佛教杂志的中文编辑校对工作,要做早晚课,要去看望养老院的老人们。

麦克:妈,我对佛教很感兴趣,有空您给我讲一讲。

小薇:麦克,我现在说妈妈信佛把我们都忘了,你又提要妈妈教你。你这不是同我对着来吗。妈,您在哪里也住了这么久了,听您这么说,你是想还回去。我先告诉您,这次我们就不会让您去了。您住在哪里和那些出家的人有什么两样。

小弟:当然两样了,妈还有头发吗。

小薇:你少贫了,你快回家去把你的太太和宝贝们接了去餐馆等我们。妈,我们今天出去吃饭。

雅青:孩子们,算了。在家吃吧,我已经开始吃全素了。

小弟:妈,什么意思?全素,就是不吃荤的了。

雅青:对。

小薇:妈,要不我怎么感到您瘦了许多。这可不行,您身体要紧。小弟,该你上了。学医的,给妈妈讲讲,这样会对身体有什么不良的后果。

小弟:是,是。妈,您这样可不行。能知道,有许多东西是在动物

雅青:你不用讲了,妈都知道。但妈妈不吃是因为妈妈一想到这些动物也是生命,我就不忍去吃它们了。这样做是我自觉的不吃,与信仰没有关系。当然也是通过学习佛教才体会到的,不吃更能长养我的慈悲之心。

小薇:那我们要给您接风洗尘,我们都定好了位了。你也得发发慈悲之心让人家餐馆有生意做吗。小弟你快去呀,麦克,你帮我把孩子们叫回来。我去拿书包。

听小薇这样讲,雅青笑了,这丫头就会和她抬扛。她也只能跟他们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