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五十九)

(2010-05-05 09:30:34) 下一个

回到美国后

两个星期后,他们回来了。当上床后,梦兰把一张纸给儒明。

儒明:这是什么?

梦兰:你看看,这是我们这趟回国的花费。

儒明:好太太,让我先休息吧。钱不是这样算的,有花才有挣。你什么时候变得只认钱了。我和黄先生的公司要在中国设加工场,我们每人还要拿钱出来,你这样算计,我们也不用做什么了。做生意是要先花钱的,不光是请客和送礼就行了。

梦兰:你既然知道到处要花钱,为什么给你孙子就这样大方,一出手就要两千美金。

儒明:你不要再说这事了,我也想了,儿女我是指望不上的,我老了也只有你在我身边了。我也知足了。

梦兰:如果我不拦着,你是不是还要留点钱给你前妻。我可明白你心里的想什么,你说,你没有打听她的事情吗?

儒明:什么也瞒不了你,我到是问过我儿子,他妈妈好不好。但这小子没有告诉我。其实我就是知道了又能怎么样呢。

梦兰冷笑地说:给钱呀。

儒明:行了,我累了。快休息吧,我明天还要和黄先生一起去银行去谈贷款的事情。你知道现在中国的政策对外商到中国去投资是再好不过的事情,我们可以在中国设厂加工我们的产品,你知道中国的人工便宜。这样,我们就可以在这里拿到订单。在中国加工。

梦兰:黄先生可靠吗?他不会······

儒明:我相信他,我们一起做起来的现在的公司。我告诉你,如果我们成功了,每年我都可以陪你去你喜欢的法国,意大利去住上半个月的。而且我们住的是最好的饭店。

梦兰:真的。

儒明:和我在一起,你就享福吧。我要睡觉了。

梦兰趁势搂着儒明,非要同他睡在一个被子里。儒明就吃梦兰这一套,他高兴,这个年轻的太太给他带来的是快乐和刺激,在他的心里,早已经把雅青忘的一干二尽的了。他已经五十多岁了,但在人们的眼睛里看来,他只有三,四十岁的样子。他知道这是和梦兰的结果。她使他感到年轻和有生活力。

 

几年后的儒明在医院

以后的几年里,儒明的生意是顺风顺水的,生意是做的越来越大。他是常陪着梦兰各国游玩,后来,他们都去烦了。但在1999年时候,儒明一天早晨起来到公司后,突然感到心脏不舒服,他的秘书马上叫了救护 车,送到医 院后,是心肌梗塞。他是命大,抢救的及时,他算逃过了这一劫。

当时,梦兰正陪着她的母亲在英国玩,知道他病的事情后,只是问一问病情。听到已经稳定后,她就告诉儒明,她就不改行期了,那样又要花不少钱。再说她妈妈年纪大了,或许这也是她最后一次能陪妈妈出来玩了。儒明心里不高兴,但也不好说什么。以后的日子里都是秘书来看他,并且让他的太太自己做的汤来看他。这时的他才想到了雅青。记得,有一次,他们还在新疆,他在工地上生病了,雅青接到信后,是一路跑着过来的,当她到他面前时,她喘的都不能说话了。而现在,他最需要梦兰的时候,她确没有一点着急的样子,竟然告诉他不愿意多花点钱去改机票。他住在医院期间,黄先生和太太一起来看他。黄太太是原配,他们夫妻的感情一直很好。他们在一起谈话时,黄先生还告诉儒明他今天穿的衣服是他女儿给他买的。儒明还迎合说,年轻人的眼光就是比我们好。但他心中疼了一下。待他们走后,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多年来,从来不怎么想念孩子们,现在都出现在他的脑海了。他终於感到什么是真正的孤独,如果,孩子们在这里,又该是什么情况了。他不敢想了。

那梦兰竟然一点也没有着急,每天只打一通电话,没有讲两句就挂了。虽然她们还是提前回来了,但梦兰抱怨是她妈妈让她改机票的,又说什么白白浪费了多少美金。

儒明急了:够了,我在你眼里还不值那点钱吗?我病得这个样子,你回来没有什么安慰和问候的话,就知道提钱的事情。只有钱才让你开心,是不是。

梦兰:你也喜欢钱不是吗?我可没有逼你去挣钱。再说了,男人不就是靠能挣钱来说明他的成功吗。

儒明:我还病着,你要盼望我早点走,你想来气死我好了。

梦兰:你想吃什么,我叫餐馆去做了送过来就是了。

儒明:我就想吃点粥和小菜什么的,我们自己做的。

梦兰:你知道我也是刚回来,我也累了。我可没有精神去做什么东西。你就心疼心疼我吧。但在她心里。她在说:真多事。

儒明不在说什么了,看来老夫少妻的苦开始了。他今年也只有六十多岁,但这场大病后,他感到自己一下子老了。当他在病床上看到梦兰时,他突然感到,她还是那样的年轻,他和她从外貌上已经拉开了距离。他突然想起从什么时候开始,梦兰已经不喜欢和他一起出去了。而只有拿钱回来时,她才比较兴奋地和他有说有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