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玉兰花

(2010-04-07 09:34:15) 下一个

去过北京的人,一定也去过颐和园。那里的玉兰花是人们必看的,我记得有两株是开的非常多,也让人们争先恐后地在那里拍照留影。老佛爷慈禧的小名就叫玉兰,你就想吧,它能不美吗。我想现在的那里又是人山人海了。

 

这玉兰花也的确好看,那一朵朵花都是那样婷婷立立站在枝头,花瓣也是向上开出来的。加上那颜色,白色像仙子,紫红色像娇羞的少女。让人没有办法不爱它。我想,老佛爷慈禧一定以这个名字感到自豪。所以,才会在颐和园内广范种植它们。在十多年前,在北京的大街小巷都很难见到它们,我想现在一定有很多了。

 

因为,这种植物比较好活吧。所以,当我在美国第一次看到它们时,是非常惊喜。也不敢相信这里会有这么多的玉兰树。而且,有些是很有年代的了。有些人家门口就种上它一两棵呢。

 

那时,我还比较喜欢照相,就在玉兰树下留了不少的影。你知道,在国内,你是不能够有机会单独和它留影的。因为,人人都希望和它一起拍个照,它当时怎样说都是颐和园的一景。这样你无论怎样躲避别人。结果,洗出来的相片,也还是照到你不相识的人在里面。而在美国的大街小巷处处有它们,并且没有人同你一起抢拍它。你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拍它们。

 

但而今的我,是不敢在同它们一起拍照了。你要知道,那样的反差太大了。常言道:年年岁岁花一样,岁岁年年人不同。所以,我现在只有欣赏它们的份了。这两天,它们在盛开着,美极了。我家后面有一个小区公园,那里就有玉兰树。我可以从阳台上就看到它们。再过两天,玉兰花就要落了。但它的美会长留在我的记忆里。我没有林黛玉的闲情逸致去收花瓣,去葬花魂什么的。只想说声,来年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