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兄弟姐妹请看过来2--关于我的小说搬运工

(2010-04-05 20:41:16) 下一个

谢朋友们对我的小说搬运工给予的评论,说心里话,安琦将它放在文学城里时,心里一直有些不安,深怕大家笑话安琦写的是不入眼的小说。可是当我看到点击量和朋友们的评论后,真的是好感动。

当初创作这个小说时,真的是来自一时的灵感。写到一半时,好友看了直言,太生动了,读了如眼前过电影的感觉,极力建议我将它想办法拍成电影。由於我已经写好另一个剧本,已找朋友帮我介绍了一个新锐导演,我本来是要给那个剧本的。好友一定让我放下剧本,先将小说搬运工拿给这个导演看。她是认为这是一部有关海外华人情感的小说。而且,能够透过杨洋的感情之路折射出中国现在的变化。当时,搬运工还没有写完,只有一半。於是,我就拿了这一半给导演看了,他看过很感兴趣看后面。所以,我后面有点赶,人物的刻画就没有前面那样细腻了。结果,当导演看过后半部后,他告诉我,这个小说写的不错,自然离拍成电影还很远。但他没有资金来拍。这时,我才知道原来拍电影是要先找投资人才是正路。但投资人咱自是没有路子去找了,我因为还有小说在写,就先放下了搬运工。

这几天突发奇想,反正放着也是放着,不如登到文学城里给大家看看。开始几天我真的没有再意。这不星期六、日的点击量让我激动,真的有不少朋友看了并不吝惜笔墨给我的小说评论,有朋友还指出公务舱没有三人坐一说,还有朋友说后面写的不细腻和脸谱画。安琦在这里真诚地感谢给我提宝贵意见的朋友和所有写评论给我的朋友们,我会尽快腾出时间修改这个小说。也希望能够有机会将它拍成一部电影,这也是我的博客为什么叫做[寻梦],也希望大家来帮我一起寻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柳的评论:
你说的不错,这也是我的心病。请你看我的小说悔吧。
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发现人性中光明的东西和阴暗的东西一样有意义,一样的困难。而光明的人性也不是不存在的。我只是觉得,人是分层次的,高尚的人自有人在。即使对于个人,也是一个复杂的多层次的个体,有时高尚些,有时阴暗些。人本性究竟怎样是在大事面前层次才更分明。小说就是要反映这种复杂的人,复杂的人群。所以,如果一个小说里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流俗,而没有几个明白人或者出淤泥而不染的人做陪衬,小说的层次也就难免有遗憾之处。

我相信你写的是部分人的现实,甚至现实可能比你写的更黑暗。但是,也同样有部分人活得很干净,为什么他们就不值得去写呢?

源于生活,高于生活,这不仅指的是小说手法,也有要反映的思想层次的东西吧。

为什么如今有那么多擅长写作的人,而很少有一篇让人津津乐道的作品?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读过以后让人反思的东西的深度和广度吧。

不好意思,也是看了网络小说多了累积下来的这些感想,在你这里发出来一些。并没有刻意和你过不去的意思。言过之处还望见谅。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柳的评论:
谢谢杨柳,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人性中有许多阴暗的东西是在平常之中很难发现的。现实生活之中出了事的贪官和有财富的人,不是多数栽在漂亮女人身上。我们生活在美国,这里的华人家庭相对还是稳定。对於爱情的理解,我想你还是很年轻,就如你看到了八十多岁的人娶二十多岁的女人一样,你能够相信他们之间是爱情吗。
我认识的一位大学教授已经快七十岁了,他放言要找一个二十几岁的女人,好好谈一场爱情。这就是一些男人的真实心理,不过杨柳,你还是要相信爱情的,总有好男人的。
杨洋这个人应该是将男人的一些阴暗面展现给大家,生活中自然是有这样的人。同样洪秘书这样的女人也是不少,那小黑皮就不用说了,但凡结婚的女人,多少都会有小黑皮的心态。尤其是先生是个能人的情况下。
如果你读了这些让你感到人生的暗淡和人性的卑劣,就说明你是用你的心和大脑去看了,我想在你以后的为人处事之中能够比较快地了解别人。并能够总站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上去看待人和事,你会少给自己加烦恼了。因为,你并没有把你周围的人看成都是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这也是通过读小说来让自己了解别人。不知道说的对不对。
杨柳 回复 悄悄话 小说文笔是不错。不过我就是不明白,当今的男人真的都是这德行?有点资本了就天天想着漂亮脸蛋和大SIZE的CUP?女人也是那样?都是靠几块肉和色相去换取自己想得到的东西?

大约是受了早年小说的影响,我总是觉得小说还是尽量反映点人性的光辉而不是人性的萎缩,让这世界也能有点希望和亮光。试想,如果这世界真都是财色交易了,那还有什么真挚的爱情?没爱情了,那这个人的世界和动物的世界又有什么区别?小说里反映的东西,究竟是真的还是只是部分真实?男人难道就这么自甘堕落象动物一样活着?如果他们只是简化成了追逐年轻漂亮脸孔的动物,那长篇累牍写这群动物的原始冲动又有什么更高层次的意义呢?

不好意思,可能是我总是不能接受多数人早已视之自然的东西。说错的地方还请别介意。而且,如今写小说的人比比皆是,但读完了全都是让人觉得暗淡和人性的卑劣。人难道都是这样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