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三十六)

(2010-04-01 09:32:08) 下一个

这小黑皮和杨洋离婚后一直没有真正说过话,小黑皮有什么事情都是让孩子们传达的,接送孩子时,她和杨洋从不面对面的。但当知道杨洋又离婚了,她是真开心,要不说她心眼不好呢。她现在不但常常出现在杨洋面前,而且还把那个小男人带着给杨洋看,让杨洋妒忌。这不,杨洋离婚又快两个月了,国内的合作项目也定了下来,杨洋回国内主持一个实验室的工作。各方面的条件都比美国好的不知几倍。

 

小李子告诉杨洋: “女人的事情往后放,你没有看见现在国内的海龟精英,找的老婆竟是名女人,电台主持人。日后有好的让你挑选,不急的。

 

杨洋准备着回国了,这天是他回国前的前一天,他把孩子们接到他现在住的饭店里。当他们准备回家时,杨洋把孩子们送到饭店门口,只见小黑皮从车上走出来,她让孩子们先上车去等她,她自己走到杨洋面前,这是他们离婚后第一次这样面对面地说话。

 

怎么样,你都准备好了,不回来了。小黑皮问。

 

回来啊,我的孩子们还在这里呢。我回去是工作。

 

你说你是不是自找的,找那漂亮的女人尝到甜头了,怎样,回去还找吗?

 

这就要看缘分了,没必找一个比我大的,把我养起来。

 

没有正经的,是不是后悔了。

 

后悔? 那你得从什么时候说了,如果从认识你的时候算,那还真后悔。你说这世上谁也没有发明出那后悔药来。不过,我相信,它就是真有那后悔药,也真不见得有几个人去吃。我就是一个,后悔什么呀,这样的人生才精彩呀。

 

你嘴巴硬,你回去又是小李子的主意吧。跟他你学得出什么好来。你看我现在可是比跟你时幸福多了。

 

看出来了,比原来宽了点。

 

贫吧,你不然也找一个老美。

 

你干吗,我还一直担心你呢,瞧那一身黑毛,像大黑猩猩似的,你夜里是不是老做恶梦啊。再说了,我记得在圣经里读过这样一段话。就是说黑人是上帝造人时睡着了,把人烤胡了。白人是没有熟,只有我们黄种人才是刚刚好。所以我的老婆也只能是同胞了。

 

行了吧,你吃不着葡萄就是葡萄酸。我是和你才总做恶梦。

 

对了,听孩子说,你现在还在努着力再生一个,你呀,都快做奶奶了。还生什么呀,你心里要是没有底,也不要牺牲自己的身体。

 

你就会挖苦人,那我看你的了。

 

行了,孩子们你就多费心了。他们放假可以过去我那里。

 

你给出机票钱,孩子们都大了,住那里。

 

我有房子,公司给配的。

 

那我们就一起回去,我老公还想去中国看看呢。

 

孩子们来当然行了,你和你老公就算了。你们住在我那里,走后我怕闹鬼。

 

胡说吧,我不和你多说了。祝你好运。

 

谢了。杨洋其实没有心思和小黑皮瞎掰,是小黑皮在他面前显摆她的能力。杨洋知道小黑皮嘴巴里虽然这样讲,其实对自己现在的婚姻也不是特别有底,要不然这样大的岁数还努着劲生孩子。杨洋是没有跟孩子们说他回去做什么,只是说工作,所以,小黑皮不知道杨洋是被聘为杰出人才回去的,那待遇就不是小黑皮能够想明白的了。如果她知道,她今天就不会在杨洋面前说这些话了。

 

杨洋坐在机场里,心里有快乐也有寂寞。毕竟是四十多岁的人了,第一个家被他打散了,他没有心疼过,后悔过。可是,第二个家又是他自己打散的,他后悔过,只是后悔自己为什么这样着急地娶洪秘书。但和洪秘书离婚,他只感到的是彻底的解脱。所以,他现在只是偶尔地感到寂寞,多数时候都是快乐的。他的心现在已经飞回来中国了,那里有他的哥们在等他,他感到知足,人在世间,友情也是满重要的。所以他心里笑着。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三十七)大结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31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