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三十三)

(2010-04-01 09:28:53) 下一个

第一次吵架是因为车子的事情,杨洋现在开的车子是三年新的日本车,洪秘书现在每天在家闲的无聊,就说要去上学,她要买车子,杨洋就带她看车子,她不看二手车子,还专挑那德国车看,杨洋告诉她,他们现在买不起,买一台能够开的就好,杨洋说让洪秘书开她现在的那辆。洪秘书说,她在国内开的车子都比他现在开的好,她要买一辆新车子。杨洋有些生气了,这几个月下来,杨洋的钱包已经缩水了。按着洪秘书这样的要求,他杨洋就不要指望存钱了,他终於忍耐不住地说: “洪欣,我是没有钱买你说的那车,你自己看着办吧。

 

你什么意思,我在这里没有收入,我哪里有那么多钱呢。洪秘书生气地说。

 

你不是也带来了三万了吗,我们既然是夫妻,那你也应该用你的钱呀。杨洋说道,其实,杨洋带她来美国时,因为入关时要报的,所以,他才知道洪秘书自己也带着钱来的。他当时没有把这笔钱放在心上,反正是一家人,他现在也不少钱。没有想到洪秘书这几个月来就这样花着杨洋的钱,而自己的钱放在银行里,从来不动。今天买车子让杨洋想起来了,他才感到这洪秘书真是把他当摇钱树了。

 

那是我将来上学的钱,怎么,你准备给我花上学的钱吗?洪秘书没有好气地说。

 

你现在上英文课的钱不是我交的吗?你和我分那么清楚是什么意思,我为了你,什么都不要了,难道你不能体会到吗。杨洋说道。

 

其实,如果不是我,是别人,你也会看上的。洪秘书回嘴道。

 

那你这就是废话了,我看上的是你。现在说你的事呢,你说吧,你要买新车,我还真买不起,你也知道美国这里,如果两个人都工作还可以,有一方没有工作,还能有一方能够维持家里的基本开销。但是两人都没有工作,那就看手里有没有余款过渡难关了。我现在手里的钱你也知道的,万一我没有的工作,我们怎么办,房租要付,车保险要付,你说我拿什么钱养你。

 

洪秘书没有说话,现在在她心目中,尤其她自己亲身在美国后,她更感到那大款有能耐,杨洋只不过是个一般人罢了,她心里后悔极了,她当初为什么要来美国,何况她感到大款对她还是有感情的,特别是那天的吻,如果没有感情,大款也不会吻她,也不会抚摸她了。她下了决心要回大款的身边去,所以现在对杨洋她已经开始看不起了。因为,这种普通百姓的生活,她洪秘书是看不上的,她也想好了,既然已经和杨洋结婚了,那她就要把绿卡拿到,再把英文过过关,等她一切都稳定了,就和杨洋说白白。

 

杨洋见她不讲话了,他也没有说话。两人就这样耗着,这时,洪秘书说了: “算了,你既然说这样说,那就按你的意思办吧。我是不愿意开别人的车子,买下来你开,我开你的那辆好了。她说时,脸上还带着笑容。

 

杨洋听她这样一说,又看到她是笑着说的,心里也就没有气了,他对洪秘书说: “乖,老婆,等我有钱了,你要什么车都行,现在我们还得紧着点。走,我们挑车去。他拉着洪秘书的手去看车了。

 

洪秘书其实是一百个看不上杨洋了,等他有钱了,我还不老了,就怕他这辈子都发不了财了,但她没有表现出来,她太明白现在她需要的是什么,而且,她自己的钱是绝对不能动的。

 

杨洋通过这几个月的共同生活,他感到洪秘书是比小黑皮漂亮年轻,但对他可是比小黑皮对他可差远了。小黑皮对别人抠门,但对杨洋那是没有说的。杨洋有时还真感到小黑皮的好,而这个洪秘书是他自己爱上的,娶回来才明白,光爱是不够的,她也应该和他一样爱自己才行。杨洋以前以为洪秘书也爱他,但回美国后,他发现洪秘书小自己那么多,他让她多点,但洪秘书好像认为这是应该的,没有一点爱回馈给杨洋。开始还好,但后来,杨洋就不舒服了,他毕竟是在小黑皮哪里感受到什么是关心和爱的,在洪秘书这里他越来越感受不到不说,而且现在感到洪秘书跟自己好像不是一个心眼了。

搬运工 -- 美国华人情感录 (三十四)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31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MM加油,希望你写出越来越多的好作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