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

(2010-04-22 09:26:42) 下一个

梦兰同她的朋友王婷说着今天第一天的工作

 

王婷:怎么样,是不是累坏了。那个是这店的老板?

 

梦兰:那个,穿黄上衣的。

 

王婷:他好像蛮年轻的。

 

梦兰:他人不错,也是大陆来的。他说他的孩子同我年龄差不多,你相信吗?

 

王婷:你是不是对他有兴趣,不过,我劝你离他远点。

 

梦兰:说什么呢?我怎么能看上这种人呢,要是这样我就不用去读书了。

 

王婷:就是,我们的年纪在中国是大了,在这里是不一样的。还是先学好语言在说。

 

梦兰:是啊。她虽然这样说,但在她心里想,如果他是单身,我会。。。。

 

儒铭回到家里,看到有信在桌上,是律师的来信,他打开来看,是让他准备为雅青她们来美国的材料的信。他看信时,脑海里竟出现了梦兰。他忙把信放下。走到小弟弟的房间,他知道小弟现在不在家里,但他要让自己安静下来。他拿起相片看着,这是他们离开中国时拍的全家像。

 

接下来的日子,儒铭感到每到周末,他都想早点去餐馆。可是以前的他并不是这样,他是要和儿子在一起的。但是自从梦兰来后,他就常常呆在店里。店里的人也发现儒铭的身上的一些变化了。

 

林立洪:老板,你最近看起来好精神,怎么有什么喜事,是不是你太太她们要来了。他是故意让梦兰听见的。

 

儒铭:是吗?我还不是天天这样,她们还在办着呢。什么时候也说不准。

 

店员乙:老板,你现在怎么不陪小弟了。这家伙也不来店里了,他还让我陪他去打台球呢。

 

儒铭:他现在有朋友玩了,我只能陪他一起游泳了,他的学习我基本上不用太操心了。所以,我就自由许多。

 

林立洪:看你的样子,怎么像有女朋友的样子。是不是趁老婆不在做了什么。

 

儒铭:你小子一天到晚就想这事,你是不是想交女朋友了。

 

林立洪:我那里有资格去找女人,我整天在店里当跑堂的。梦兰,你怎么样,要不要做我的女朋友。

 

梦兰:你就胡说吧。

 

儒铭:好了,快干活了,一会就要来客人了。梦兰你过来,我给你上个月的工钱。

 

梦兰:谢谢您。

 

儒铭:不要总说您的,您的,我也没有那么老,还是说你,听起来也自然。

 

梦兰:好吧。

 

儒铭:他们常胡说八道的,你不必当真。

 

梦兰:是呀,他们有时说的话,我听的都不好意思。在国内也开玩笑,但和这里不同的。

 

儒铭:中国还是比较正统的。你或许慢慢会习惯的。他们说他们的,你不说话就好了。

 

梦兰:我知道,对了,下一个星期,我没有课。我可不可以上几天白天的班。

 

儒铭:随时欢迎。你每天下班可以带些饭菜回去和你的朋友一起吃。

 

梦兰:行吗,那家伙一直说让我给她带些吃的回去。这下她要开心了。

 

儒铭:有时间让她来店里,我请她好了。

 

梦兰:好,一言为定。我去忙了。

 

儒铭高兴地看她离开。梦兰在放刀子和盘子,林立洪走过来对她说:老板好像很喜欢你,你还是离他远点。他对你不怀好意。他可是有家的人,你小心点。

 

梦兰:谢谢你的提醒。她心里想,你又何曾怀好意呢,老板他多少比你们强。

 

晚上王婷来接梦兰,回到家里,梦兰给她看饭盒里的饭菜。

 

梦兰:大小姐,这是给你带回来的好吃的,你看这够我们吃到明天中午的。以后只要我去上班,我都会给你带回吃的来。

 

王婷:怎么这么多,老板不说吗?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二十一)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636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