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再谈--搬运工

(2010-04-03 16:07:17) 下一个
感谢朋友们对我的小说的支持,这两天的点击量很多。看来还是在文学城里有知音,我希望朋友们能够耐心地看每一段,这样能够连贯起来。我发现许多朋友是跳着看的。其实,这个小说本身就不长,大家看后一定给我提点意见呀。
我的好朋友看后都言,如果能够将它拍成一部贺岁片,那一定好看。他们说读这个小说时,这里面的人物就如同在眼前,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感。
我现在就在做这个梦,希望能够将它搬上银幕。但也有朋友说,我将国内写的太那个了,人人都有二奶什么的。我想他还是没有认真读完我的小说。
期待朋友们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朋友,您真是厉害,我当初是要写成杨洋后来一事无成,好友们说那样太惨了。其实,生活中的原型真的后来过的不怎样。感谢您,文学城里有高人。待我腾出时间来再改了。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琦吴的评论:谢谢您的回复。前半部分的人物性格和命运是有逻辑性的,很愿意看下去,后半部分感觉人物就是脸谱化的了,就是色、性与利益的交易,太简单化了。

再说一点,好的作品是一定要放在社会大背景下来写,人物的命运其实逃不过时代的命运,这样的作品才有气势、才丰满。我个人观点是,小说是作者以自己的阅历和视觉对历史的一种记录,而且往往是悲剧性的一种记录。

说说而已,别当真。这样的作品太难写了,要呕心沥血的。还是写着玩好了。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醒来已经是黄昏的评论:
感谢来此坐坐,请提意见。谢谢。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您说的极对,我是说我能够看到每一节大家的点击量,有许多没有怎样点。所以,才有让大家连续看的话。您说的对,后面收的急了,本人实在有不得已的苦衷,才匆忙收尾。我还会在加工的,这不还请您多提意见。谢谢。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开头很引人入胜,后面还没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也"不要低估了群众的智商",哈哈,好文总会有人喜欢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写者都会说读者没有认真读或没有读懂,其实,写的人应该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准确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或者说,怎么表达会更好。

我不是说小说写得不好,个人感觉是前面部分写得很吸引人,后半部分不够细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