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十四)

(2010-04-20 09:11:51) 下一个

北京雅青妈妈家

雅青回到北京后,雅青妈妈的病情也有些好转。雅青一直呆到妈妈出医院后。这天,她同妈,哥嫂和兰姨坐在厅里聊天。

雅青说道:妈妈,您这次病的真是吓坏我了。现在您没有事了,我也放心了。这次我打算带健健同我一起回去,不知道妈是不是同意。

妈妈道:我当然是舍不得他的走,但孩子还是应该同自己父母在一起的好,这样对他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我的身体还真不能同前几年比了,我现在常常感到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那儒明愿意健健回去吗?

雅青回道:妈,儒铭也是认为孩子应该回到我们身边了。

妈妈道:你们要多关心他,这孩子心事蛮多的。如果在你那里不习惯,你把他送回来。我们这里人多,也能将他培养长大的。

雅青道:我是孩子王,您就放心吧。妈,我已经超假了,我想订下星期的票回去了。然后,雅青对兰姨道:兰姨您要多辛苦了,现在妈妈需要您来照顾,您自己也要多注意身体才行啊。

兰姨笑道:你不用担心我们,你们在外面过的好,我们这里也就放心了。还有几天好呆在家里,你想吃什么告诉我,我来做给你吃。妹妹,你妈现在也好多了,有兰姨在,你就放心吧。

雅青笑着道:兰姨,那我真的说了。我好想吃你包的混沌,无锡小排骨,还有······

明昊打断了雅青的话道:妹,你真把我们这里当饭店了,点起菜来了。我们是不是要有一个菜谱给你来点才好。大家听明昊这样讲都笑了起来。明昊接着说道:妈,您还是早些休息。妹,我还有话要同你讲,来我们去你的房间去说好了。

他们一起来到雅青的房间。雅青和哥哥坐下来后,她问道:哥,有什么事情,是不是健健有什么事情?

明昊道:看,你想到那里去了。我在想儒铭真的要这孩子回去,他能给这孩子父爱吗?

雅青茫然地看着明昊说道:哥,你是知道他对健健的看法,可这是他的亲生儿子,我有时也不能理解他。可是他对女儿却是那样的喜爱。

明昊道:我也在想我和妈可能都做错了,应该早些让你带健健回去,现在这孩子已经开始懂事。而且好像有心事,有一次,宝宝和健健闹矛盾,宝宝曾口无遮拦地说,健健的爸爸不喜欢他,所以不接他回去。健健听了哭了一天,从那以后他就不再同我们提到你们了。你们回去后,如果儒铭对这孩子不好,那他小心灵会更受伤的。再有,文涛一直在照顾健健,他几乎是每星期都来带健健他们去玩。他一个没有结婚的大男人常常带上三个孩子出去玩,这都是为了你。

雅青惊讶地说道:为了我:

明昊摇了一下头说道:我原来也是无意之中和文涛谈起你们和孩子的事情。谁知他听后就开始每星期都来看健健,他说这是他能为你做的事情。

雅青忙问道:真的,那健健喜欢他吗?

明昊道:你说孩子能不喜欢文涛吗。健健还认文涛做了干爹呢。但我们没有告诉你们,主要是怕儒铭知道后不高兴。

雅青道:文涛哥的情我这辈子是没有办法还了,他现在还没有女朋友吗?

明昊道:没有,他每个周末都来家里和孩子们玩,谁会陪他到这来交朋友。我们要帮他,他从来都不同意,他总是说要照顾他的妈妈。

雅青问道:他妈妈怎样了。我是不是应该去看一看她。

明昊忙道:你还是不去的好,他妈妈一直认为是你耽误了她的儿子。这个周末文涛会来的,你回来的这些日子他刚好去外地出差了。他要知道健健这次要和你一起回去,他一定要舍不得健健了。这两年来。健健就像他的儿子。我还怕健健回去,对儒明和文涛有比较,那你的日子又该难过了。妹,如果儒明还是不喜欢健健,你就把他送回来,我们能教育好他的。

雅青道:哥,你不要担心,健健怎样也是他的儿子,他会喜欢的,再说还有我呢。

明昊叹着气道:你呀,什么都听他的。否则孩子也不会呆在北京六年了。

雅青忙为儒明辩护着:他这几年不太顺利,他一再认为是健健给他带来的坏运气。所以···

明昊没有等雅青说完,他说道:对他,你付出的感情比他对你的多。我真是不知怎样说你才好,你爱他是没有错的,但要让他明白才是对的。否则他不会珍惜你的,而且也不能总是你一个人在那里奉献,爱是相互的。

雅青看着明昊笑道:哥,我懂的。

这时有人在敲门。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十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364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