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悔 --人生没有彩排,只有现场直播 (十三) 连载

(2010-04-12 06:03:32) 下一个

洪在美国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再也没有动过要见雪儿的念头。他明白他和雪儿真的是两条路上的人了。今天,认识佳佳后,他感到佳佳是个好女人,知道她也是被人抛弃时,他心里真的有一种同病相怜的感觉,对佳佳的好感又多了一些。但他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不知道佳佳会不会嫌弃他。但他想好了要进一步了解佳佳。

接下来的星期五,洪在快下班的时候,给佳佳挂了一个电话。当佳佳接电话时,听到是洪,佳佳特别热情地说道:你好,是不是准备来看牙?那你把你的保险资料告诉前台小姐,和她约时间好吗?

可以,佳佳,我还有事情要同你讲。我想周末看完牙后,我们一起出去吃个饭好吗?

你刚看完牙,是不可以马上吃东西的。佳佳不是拒绝,而是出於关心的口气说道。

那我们可以看电影。洪急切地说道。

等你看过医生后,我们在决定好了。佳佳心里真的好高兴,其实这个星期她一直在等洪的电话,今天是星期五了,看到诊所都快关门了,洪的电话还没有打过来。她本来想的是洪一定对她没有意思。所以,她今天的心情也不是特别好,这不接了洪的电话,人马上开心起来。佳佳忙告诉洪:你先和前台小姐订时间,我们明天见。洪听到佳佳答应了。他也非常开心,这样,两人开始了真正交往。

第二天,洪来到诊所,在佳佳的帮助下,看完了牙齿的检查,他还真有两个牙需要补了,待他看完牙。佳佳还不能下班,洪就坐下来等佳佳。诊所里的人都跑到佳佳那里,一个劲地夸洪,让佳佳主动点。然后,她们又跑到洪的面前,让洪喝水和吃糖,把洪搞的直不好意思。后来,还是医生让佳佳早些离开。佳佳和洪出来后,洪说:佳佳,不如先吃东西好了。

你的牙还不能够马上吃东西,忍一会好了。

那你也一定饿了,这样,我不吃好了。

佳佳笑了,她道:这样吧,给你叫一碗面好了。走吧,我带你去一家餐馆,你一定喜欢,是上海人开的。

洪心里暖暖地,从这样的小事上看,他感到了佳佳是怎样地能够关心着别人。并且又是那样地善解人意。他心里想着,这样一个好女人,那个男人真是没有眼光。他对佳佳道:我听你的。

佳佳本来在孟太太家见到洪印象就很好,今天看到洪如此会照顾人,她真的感到好幸运,这样能够体贴人的男人,那个女人真是没有福气。由於两人的想法相同,这往下就自然而然地两人的心也贴近了。那天两个人在餐馆里把饭吃了很长时间,聊了很久。在这次没有旁人的相处中,两人都提到了各自的过去婚姻。

你原来的先生一定会后悔放弃你这样好的女人,你有没有怨恨他?洪问道,洪问的目的是想知道佳佳是否真的走出过去的感情来,同时,他也希望知道佳佳是怎样对待过去的婚姻。

不知道,他是不是后悔。听家里人讲,他现在过的也不是很开心。我其实在想,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我现在过的也不错。我想缘分到了,也没有什么可以怨恨的。你说,恨半天,你不是还要面对自己的日子,为什么和自己过不去。你过好了,对家人和朋友们都负责。你说呢?佳佳说完看着洪。

洪没有想到佳佳真的这样大气,心胸如此开阔。他们对这事的想法真是太相似了,洪没有办法不对眼前的佳佳生出一种敬爱之心来。他心里想着,这样好的女人我是不应该能够错过的。他笑着告诉佳佳:我们还真像,我也是这样想的。爱没有了,不如放爱一条生路。佳佳,我想能够认识你,也是冥冥之中有人在帮我。

佳佳不解地看着洪,洪接着说道:把这样心地善良的你,带到我的眼前啊。听了洪这样说,佳佳不好意思地笑了,她说道:你不是也和我一样没有怨恨那个人吗。我想我真应该谢谢孟太太。

对对对。洪连说了三个对字,两人相视着笑了。后来,佳佳将洪带回诊所的停车场,洪的车还在那里。当洪准备下去开车时,洪对佳佳道:你累不累,要不我们去看电影好了。

那我们俩都开着车子去,去那个电影院?佳佳问洪。

我还真不清楚这里,你怎样?

我每天就来诊所上班,除了吃饭的地方我熟悉,还真不知道这附近有没有电影院。要不然我们开到加油站去问问。

我是知道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佳佳你住在那里。洪问道。

不然到我住的附近好了,你跟着我后面。佳佳说道。

那也好,不如这样,我们先到你住的地方把你的车子停回去。然后,你坐我的车子。

那也好。佳佳真的是喜欢上洪了。她听从洪的话,把车子停回家中。这样,洪就知道了佳佳住的地方了。到了佳佳的家门口后,佳佳告诉洪:今天就不请你进去了。

我们去看电影。洪笑着道。

他们来到电影院,洪去买票,佳佳就跑去买水和爆米花。待他们坐定后,佳佳把水递给洪,洪接过来,说道:谢谢。他看到佳佳手里的是可乐。他说道:我也想喝可乐。

你的牙这样不好,晚上还是少喝甜的。佳佳说道。

不行,咱俩得换一下,你要美丽动人,晚上不能喝甜的。

那我再去给你买去。洪用手抓住佳佳的胳膊道:不用了。我逗你呢。谢谢你,这样关心我。

佳佳没有回答,他们俩人都明白,彼此心中都存对对方的好感了。电影开始后,洪和佳佳分享着一包爆米花,两人的手也难免不碰到一起。洪最后大胆地抓着佳佳的手,他把佳佳的手放在自己的手里握着。佳佳没有抽回自己的手,她任由洪握着。当电影结束时,两人已经感到两颗心又贴近了许多。洪把佳佳送到她的家门口,两人道别,佳佳将开车门下去时,洪伸过来一只手把佳佳拉了回来。他快速亲了佳佳的脸颊一下,说道:明天,你做什么。

佳佳被洪这样一亲,心里暖暖的。刚才她还在想,两人回来的一路上就说电影好看了,没有说下次见面的事情,到了家门口,洪也没有开口,佳佳自然不好张口说什么,她心里还正有些失落呢。突然被洪拉住并亲了一下,佳佳真的好感动。这说明,洪喜欢她。佳佳听洪问她明天做什么,她当然知道洪要继续约她。他们两人都是过来人,就没有必要躲躲闪闪的了。佳佳道:我明天就是在家里休息。

那我们出去玩好了,我来接你。洪忙说道。

那你明天早上给我电话好了。

我想你一定会起的很晚,我中午时候再打给你好了。

好吧。回去开车要小心。佳佳下了车,进了家门。洪看到佳佳的楼上灯亮了起来才离开。他回到自己的住处后,洗漱完。洪躺在床上想着今天和佳佳在一起的情景。突然感到自己不在孤单了,他明白是这个佳佳的女人占据了他的心,他发觉自己在恋爱了。接下来则是两人的经常一起约会,这一晃三、四个月过去了,两人虽然都是过来人,都除了亲亲嘴,还一直没有进一步的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