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满天星的行摄游记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玩的地方不多而噢恼不已,不会因为记载的太少而悔恨终生。
个人资料
正文

成都打鸟2013版:红嘴相思鸟

(2013-04-18 11:28:46) 下一个


初春回成都,正逢打鸟时,操起家伙加入了打鸟大军。今年大旱,平时阴雨绵绵的成都一反常态,整天艳阳高照,接连二十多天楞没下过雨。天气好是好,可是经常蹲守的几个地方除了成都最常见的白头翁和地画眉,其它种类的鸟少得出奇,众摄友大叹今年是打鸟的“小年”。闲来无事与一块儿打鸟的朋友聊天,朋友已经打过四、五十种鸟,当我问及其中最漂亮的鸟是什么时,朋友思索了一下,说是红嘴相思鸟。我当时还从未见过相思鸟,从此心里就盼望着这次在成都能打到。

整天看着筑巢的白鹭和夜鹭衔枝从天上飞过,都往江边的一个公园去,有一天心想去公园看看它们筑巢吧。平日不去公园打鸟是因为公园里热闹得像个集市,做操的、跳舞的、打太极拳的、下棋的,喝茶的,打牌的,搓麻将的,聊天的、闲逛的,从早到晚到处都挤满了人,打鸟恐怕不是地方。谁知刚进公园的一个偏门,就看见了小径远处的灌木丛中有动静,仔细一看,一群羽毛艳丽的小鸟,大概有二、三十只,叽叽喳喳的在一条浇花的水管旁玩水,我立即开拍,拍几张,靠前几步,都快靠到跟前了,小鸟竟然还没有飞走,这时小径上过来几个游人,我急忙摆手让他们停下,游人不理,大摇大摆地径自走过来,嘴里一面说:“没得事,相思鸟不怕人”。这就是相思鸟啊,我一激动,按快门时手都有些颤抖。游人热心,围在旁边看我忙碌:“你这个镜头巴适喔,放大镜哇?”、“好多钱?有没得十万?”、“好重哈,有没得十斤?”

从此以后就每天一早到此公园打鸟了,跟上班一样。每次去都能碰到相思鸟,它们出没在灌木中,竹林里,花枝上,水池旁,茶桌下。茶客们与小鸟们已经是老相识了,一看见小鸟就亲昵地称它们为“唱歌郎”。小鸟不时地发出“咻咻”地鸣声,细细的、绵绵的,悠悠的,悦耳动听。

我的一个发小告诉我,当知青时在四川大山里下套捉相思鸟来养,每次都养不活,原因是相思鸟都是成双成对的,捉到的鸟儿要是与伴侣分开就会日夜思念伴侣,一两天后便伤心而亡。只有一次捉到的是只幼鸟,还没有伴侣,所以养了很久。


1 我是小鸟,但我很骄傲


2 我是小小唱歌郎,我有理想有追求


3 我洗白了,我怕谁


4 我是小鸟,但我不愤怒


5 月朦胧,鸟朦胧


6 有一种本事叫站着就能睡


7 有一种幸福叫无所事事


8 有一种惊艳叫小鸟的回眸


9 有一种痛苦叫想不通


10 我可以证明:鸟为食,也可以不亡


11 贵鸟出浴图


12 花鸟臭美图


13 花红嘴红


14 花娇我艳

15 恩恩爱爱树枝荡悠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这鸟很漂亮啊,老乡。
我晚春回去的,遇到雅安地震,7级,吓S 个银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惊艳了!成都公园有鸟帮只是听说过
你用的什么头啊,请问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