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满天星的行摄游记

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玩的地方不多而噢恼不已,不会因为记载的太少而悔恨终生。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纽约时装周拍模特美女

(2012-10-24 07:20:53) 下一个

纽约一年中有两次时装周,春秋各一次,今年秋季的时装周9月6号到9月13号。我关注时装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但听摄友说时装周期间可以蹭拍到许多世界顶级的模特儿和名流,于是就去时装秀的场地-曼哈顿的林肯中心看了看。

林肯中心是一大片剧院群落,有大大小小的几个戏院和音乐厅,前面是一广场,时装秀一天有好几场,广场和广场边上戏院的走廊是很多模特和参加时装秀的名流进场出场经过之地。进入时装秀会场要有邀请涵或门票,说实话,我不知道如何才能搞到门票,不过这不是问题,我压根就没打算正儿八经地进门去,就想在外面蹭拍一把,外面多自由啊。

我到林肯中心时,首场秀已经开始了,外面来往的人流已经不多。广场上迂回着一群一群的拿着各种相机和摄像机的人,这些人当中有不少小报和小网站的记者(估计大报大网站的记者就到里面去了),大多数人一看就是像我这样的摄友。广场上的这帮人就兴趣而言分几类:有的专门注意名流,如影星啦、富豪啦;有的专门拍模特儿,尤其注重名模;有的收集花絮写文章;还有的就是纯粹凑热闹,比如我。名流、富人、模特我一概不认识,只要一见那又高又靓,尤其是骨瘦如柴的人一出现我就上,十有八九那就是模特儿,是不是名模不要紧,是不是名流不要紧,好看就行。

开始时我还有点怵,这样拍人家好像有点粗鲁,结果看看那阵势就知道大可不必。那些模特很愿意被人追着拍照,有人一提要求他们就停下脚步,摆出各种pose让人照,一时间大批摄友马上围成一圈咔嚓咔嚓。顿悟“狗仔队”这个词的贴切:一拥而上围着猎物“汪、汪、汪”。我后来有几次也壮起鼠胆追着问人家是不是模特,可不可以拍,一拍完,旁边立刻就有人来问我那模特叫什么名字,好像我跟那模特儿特熟似的。

摄友中的老油子们早就知道如何取得最大效果,他们很多时候都半蹲着拍,或者采取弓腰驼背的姿势,我开始时不明白,看了自己站着拍的照片就知道了,离得太近拍出来的全身照有点变形-上大下小。老油子们不仅拍照,还准备了手机、录音机之类的东西,拍完就拉着人问名字,然后记录在案,拍得明明白白。

记者们一般两人为伍,一个人拍照或者录像,另一个人采访。要跟着这样的记者组合,就有很多蹭拍的机会,他们选人的眼光一般都很准。模特可能也想打知名度吧,对记者来者不拒。有些记者根本不怕模特的脸,专门对准人家的脚拍,拍那脚上的时尚鞋,完了以后问谁是鞋的设计师。最令人想不到的是:几个特别漂亮的模特手上竟然也拿着相机,追着其他的人拍,他们拍的可能是其他的模特,也有可能是潜在的客户-时尚界的编辑,名流、模特经纪或者设计师?纽约这种地方,无奇不有,一个气质高雅的漂亮女孩见着又高又靓者就前去散发传单,我恰好在旁边听见她说她也是模特,正在组织模特工会!

p1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p11


p12


p13


p14

p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纽约high line 看见的时装摄影场景,没有这个自然,这个感觉舒服,那个太矫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