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外来妹

(2010-03-22 18:05:36) 下一个
陈百强.一生何求

冷暖哪可休
回头多少个秋
寻遍了却偏失去
未盼却在手
我得到没有
没法解释得失错漏
刚刚听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哪里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决放弃与拥有
耗尽我这一生
触不到已跑开
一生何求
迷惘里永远看不透
没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协也试过苦斗
梦内每点缤纷
一消散哪可收
一生何求
谁计较赞美与诅咒
没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午夜梦回,囡囡家还住在校门口。门前有棵大槐树,每日,妈妈就坐在树下给囡囡梳头。晨起时的读书声,妈妈唤囡囡回家的声音。。。。。。
   次日醒来,又复是公司人口中的X小姐。年轻有为,精明沉着。再难的事也难不倒她。从不在人前说家乡话,开口便是有淡淡风味的普通话,下面人奉承:“X小姐是台湾人吧?”笑而不答,笑罢舌尖有点苦涩。这是第几个年头?又是几年不曾回家过年?好友结婚,外婆去世,一次错过,便永远的错过。
   周末,一个人在家里看《云水谣》,哭得稀里哗啦,是被感动,是被这种不现实又唯美的感情所感动,内心深处,不自觉的想到那个遥远的他。
   是什么时候成长为波澜不惊的女子,和客户一起吃茶,客户赞她:“有魄力,想不到你还这么年轻。”她浅笑。临走,客户问下次可否再一起出街吃茶,借着三分酒意,婉言谢绝。这些男人。不用出声便已知道他们的意图。
   不是不谈恋爱,毕竟已是30岁的人。不痛不痒的相亲去过几次,始终提不起兴致。
   工作上遇到一点麻烦,上司追的很紧。开完一个又一个会回家,只有猫咪在等她。客厅里的灯坏了许久,也没有时间修,就那样穿着高跟鞋坐了很久,猫爬上沙发,用温热的舌头舔她的手心,她才回过神,“原来我还活着”。
   没有朋友可以诉说。实在难过的时候,在洗澡的时候偷偷的哭上一阵。
   QQ上遇到大学里要好的朋友,两人叽叽喳喳的聊天,人家已经升级做了妈妈。她幽幽吐出一句:“我真羡慕你”。很快得到回复:“你现在才是什么都有了,我才羡慕你呢!”,她不知道如何回答。这是个没有答案的问题,就像她现在听得这首歌《一生何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