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 Zhou

some my thought and idea
正文

清明有感

(2010-04-10 01:06:48) 下一个

  又是一年的清明刚过去,很多的国人还沉浸在对亲朋的追思之情中,笔者亦然。但今年的清明节,我还想到了另外一些人,他们不是我的亲人,也不能算我的朋友,因为在我还无缘认识他们的二十多年前他们就已经牺牲了。他们是为了中国的民主而在那场轰轰烈烈的‘六四’中献出生命的勇士们!
  如今的大多数人,面对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以及在国际社会上地位的提高,渐渐的习惯了共产党的专制,麻木的接受一切政府的谎言,宁可为了一片面包做个哑巴。他们关心的是房市,股市,早已淡忘了英雄们当年为了与腐败贪污的专制制度抗争而做出的流血牺牲!只有英雄的亲人们还在痛着,还在偷偷落泪,还在为麻木接受现状的人们而惋惜!
  如今的中国真的更进步了吗?人们的生活真的更自由了吗?在过去的一年里,有多少民主人士被捕入狱?还有多少流放海外的民运人士不得回乡?有的只是因为一席追求自由的感言或是对当今社会现状的评论而沦为阶下囚!醒醒吧,我的同胞们,你们可知道,困在笼子里的鸟儿永远无法体会在自由的蓝天下歌唱是多么快乐,我们生活在海外的民主党人多想让你们也能自由的翱翔!只要大声的讲出心中的渴求,对专制说‘不’!你们并不孤独,我们从未放弃对民主的追求,让我们一起继续前辈的事业,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我们要自由!平等!民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张民 回复 悄悄话 你他妈的懂个鸟的政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