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潘迪華 - 愛你變成害你 197x

(2011-10-28 19:28:28) 下一个

潘迪華憶亡兒 慨嘆自己做錯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8-13]     我要評論(0) 
放大圖片

 ■潘迪華指以前對兒子缺乏關心,現在思憶亡子感觸良多。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凡文)潘迪華早前為有線節目《星級會客室》擔任嘉賓。節目上,潘迪華除細述當年到世界各地登台的辛酸往事,還感觸地指自己以前不懂關心兒子,缺乏對兒子的關心,直至兒子因病離世後,才知道自己以前做錯了。

 潘迪華透露自己當年是香港首位簽約英國EMI的歌手,當年曾「捱」了一段艱苦的日子,她說:「以前仍是歌星仔,初初去到倫敦向經理人公司報到,他們送我到酒店門口就離開,連助手都沒有,孤零零一人,做甚麼都要一腳踢。」

一氣下拂袖離去

 她又憶述當年往東南亞等地登台也有很多辛酸事,要一個人去印度、中東等地方。她亦坦言當年自己已不會向無理的客人妥協,硬朗的性格從那時已培養出來,她表示:「有次在新加坡的夜總會唱歌,唱到中途主人家多次起身敬酒,放聲大叫:『飲勝!』我覺得他不尊重我,一氣之下拂袖而去;經理捉住我說這樣不行,人家是拿督,叫我快向人家賠不是。我說:『我管他是誰!他不尊重歌手,我就不會妥協!』」

 今年已年近80歲的潘迪華,在今年3月才剛舉行退休前的告別音樂會,其敬業樂業的精神及超凡的實力大受讚賞,亦被大讚可唱到90歲,潘迪華則謙虛地表示:「不行了,應該停一停了。我不夠氣了,現在要揀歌來唱,唱小曲就可以,因為我感情控制仍然好好。」 潘迪華指自己本來想在70歲時就退休了,但卻接拍了王家衛的電影,她說:「當時以為無人找我唱歌,誰知王家衛開拍了《花樣年華》8個月後,突然找我演。我和他都是上海人,十分投契。我覺得他是臨時開一個角色給我,但他死口不認!我說我不懂做戲,他叫我做回自己就可以了。」結果她拍畢《花樣年華》後,仍繼續唱歌及演戲。

對人生十分知足

 潘迪華多年來一直專注於她的音樂事業,直至兒子於02年因患癌離世,她那時才真正和年輕人多了溝通,令她十分感觸。現在憶起比自己先離世的兒子,潘迪華忍不住慨嘆說:「以前對著兒子有很多事做得不好或做錯了。他離開後,我和很多年輕人接觸,學到很多。以前我會對著後輩擺出一副家長的模樣,現在才了解到年輕人的心態,知道自己以前缺乏關心兒子。八字批我和兒子的命格相沖,和兒子不能靠近,有時候我真的不得不相信命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