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乘乱上图,支持班主

(2014-01-07 23:59:28) 下一个

这几天冰冻三尺(-25C/-15F, 今天水管终于爆破了, 乱!

给水管工当下手,忙完以后,俺也乘乱上图,支持班主。

摄坛兴旺,有目共睹! 这些非常来之不易。 固然是因为朋友们踊跃上图,但很重要的,也是因为四位班主兢兢业业、点点滴滴,为摄坛创造了蒸蒸日上的繁荣气氛的原因。 年终总结、周末品图,意义深远,而且那么大的工作量!非常钦佩他们的胆识,也发自内衣的感谢他们的全力以赴。

这种奉献,俺做不到。曾经有一位本坛受人敬重的前班长在下任之际, 关问我是否有意挑起班主的责任。我在重担面前彷徨再三,终无勇气承担。 今天摄坛这么兴旺发达,俺只能争取今后多努力拍片、上片。

关于影云 我和华兄一样,觉得不管是前锋还是偏锋,她的照片,常有探索精神。 我个人的感觉, 是她非常容易喜出望外的展示她自己的新发现,虽然我个人常常觉得那都是几十年前,先辈们早已走过的路(比如 Stephe Shore 的那本The nature of photographs, 和更早  John Szarkowski The photographers’ eye 讲到的 framing, 切割、曝光时间长短、三维与二维的关系,物理与心理图像的关系, 等等),大多甚至可能已经是初学者都知道的常识。虽然说能永远保持住一个人的好奇心是一件好事,但大多数时候,自己还是觉得是旁观者干着急,虽然有时也说说(比如这一贴),不过时间长了,俺就闭嘴了。

但我喜欢的摄影,和影云的摄影有巨大的鸿沟。最本质的差别,我猜是她把摄影当成艺术来前卫,而我认为摄影根本就不是艺术,而是远远超越艺术的东西。

我个人认为,如果影云强烈地觉得班长们的品味不对路,完全可以自起炉灶,每周或每两周写自己的感触,作品也好,评图也好,做成专栏,长期下去,也许会起很好的补充作用。天天古狗兄提到的开组群的方法,也是一个好建议。

不过,说来容易做来难,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做事认真、持之以恒,是班长们受人拥戴的原因之一。

好,不多说了,上今年 2014/1/1 的第一拍。

这里顺带再次感谢本城两位大师的评头品足。


 

1.
_DSC6365-1-2
2.
_S981138-1-3
3.
_S480127-1
[flickr images are scripted by http://yourflickr.daliphotography.de/wxc.ph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