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姐妹们支招,这样的婆婆怎么应付

(2010-03-11 11:05:09) 下一个
婆婆语言功夫一流,时不时能让你嗑一下。我出月子第一次给宝宝洗澡,没按她的方法洗。她在旁边看着,洗完,她阴阳怪调地来一句“哼——,洗个澡连手都没弄湿。”说完扭背走出浴室。我顿时愣住了,想洗的时候你怎不说,事后说什么风凉话。

我月子里奶不是很多,她就在我耳边唠叨说某某不出奶,三十几岁就得乳腺癌了,又说我奶被赌住了要去开刀什么的。出了月子我渐渐能全母乳喂养了,她又说孩子怎么养都养得活,喂米汤都行;又说母乳喂养的孩子缺钙;又说他儿子4个月就出牙了,吃的是牛奶等等,总之就是否定你母乳喂养。

对于宝宝她是很爱的,但有时候太过于进入角色。有时候宝宝哭,她会扯着嗓门赤拉呼啦地喊“在这儿,在这儿,马上来抱”,搞得我好象要是我去安慰宝宝太对不起她这份热情了。有时候她会自信满满地对宝宝说“再不乖,我不要你了。”我疑惑,只听说过母亲是孩子身边不可缺少的人物,什么时候变成奶奶了。

婆婆喜欢搭讪人,回来就东家长,西家短的。我平时就讨厌嚼舌头的人,现在碰巧身边就有个,我那难受劲可想而知。不嚼舌的时候,婆婆喜欢把钱啊钱的挂在嘴边,我们是学生,又在一个新的国度,一切都在奋斗中,她这钱啊钱的给我们的压力着实不小。

婆婆还很喜欢下定义,让你不知不觉用她的话去衡量事情,这使生活变得很累。例如,shoppingmall里宝宝哭了,我喂宝宝后宝宝变安静了,婆婆就会一副know-all的模样“是嘛,娃娃吃饱了就不会哭。”如果呆会宝宝再哭,那就是你没喂饱宝宝。这样的婆婆我真的很怕,请姐妹们支招,我该怎么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