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金集

当年留学英国,一位朋友厚爱, 夸我语出惊人,调侃应收集成册,名“碎金集”。 时光飞逝,笔记遗失,碎金不成,只为纪念朋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6.23 忆我的小学老师 张莲蓉

(2023-08-06 23:45:07) 下一个

我小学时有这样一位好老师,叫张莲蓉,她梳着两根大辫子,戴着眼镜,亭亭玉立,笑起来眉眼弯弯 很有感染力,是我们四五六年级班主任,教语文和算数。她动作特别帅,用四个手指水平反向点在黑板上,强调重点,同时身体面向同学!有时她还会一边讲课一边把手很自然地窝成直角型,我们女生都模仿她。她是老北京人,家住北京站对面的胡同里,毕业于铁道师范学院,说一口犀利幽默的北京话,教给我们很多做人的道理。 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告诫我们不要传闲话,“最讨厌者就是传老婆舌”。她对我的语文影响很大,还把我的作文当做范文,到年级各班去朗读。... ... 出国以后,听说她已调到中学,我回国时还去那所中学找过她,当时她在上课,传达室不让进去,我就留了一张字条和电话号码给她。她后来还回了电话,我在电话这头 喜极而泣!

光阴似箭,时过境迁,敬爱的张老师, 您今在何方?愿一切安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