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三周年——妈妈和老公

(2010-05-26 11:45:58) 下一个
当初和老公开始交往,就告诉了妈妈。妈妈不是很高兴。主要原因是担心和外国人交往,语言不通,风俗习惯不一样,再加上觉得外国人不会照顾人。妈妈还有一个私心:总是想我要是嫁个中国人,也许有一天会叶落归根。对她来说这是个盼头!

交往几个月后,我把妈妈的担忧告诉了老公,他特别委屈,对我说:“你妈还没见过我呢,就已经认定我不好了。凭什么你妈认为我不如中国男人?这不公平” 。
我安慰他说:“没关系,是我和你谈恋爱,我妈不会影响我的想法的”。虽然这样说,可老公心里一直不是滋味。

一年半后,我们结婚了。妈妈由于家事耽搁,在我们婚后的第二个月才来到了加拿大。妈妈来之前老公就问我称呼的问题。我说我们中国人结了婚要叫妈的。老公面露难色:“我们这儿只管自己妈叫妈”。我说:“你看着办吧”。说实话我没把这事儿当回事。因为我一直称呼公婆为先生,女士,所以对老公对妈妈的称呼没觉得多重要。把这事儿告诉我妈妈后,妈妈又不高兴了:“不叫妈可不行”。好吧,我把妈妈的话转给老公。老公说:“那我就尽量吧。”

妈妈终于来了,老公波澜不惊的叫了妈。刚开始相处是有一些尴尬的。完全陌生的两个人互相之间什么都不懂。老公那时候已在美国工作了,每个月只回加一次,所以真正接触时间并不多。

妈妈和老公第二次见面是八个月后了。老公非常想去中国内陆旅游,顺便见一见我生活工作的地方。所以再次有机会叫妈的时候已经叫得比较亲热了。妈妈觉得女婿是第一次在中国见她,她去加拿大的所有花费都是我们付的,所以拿了一个红包给他。这时的老公已经能说几句简单的幼儿汉语了。但他可绝对不懂得国哥哥的谦让那一套。:)只见他一边伸手接红包,一边嘴上甜甜地说:“谢谢妈”。妈妈非常高兴。其实那些钱都是我零零碎碎的给妈妈的。只是妈妈又通过这种方式给回来了。

妈妈和老公真正互相理解,相处自如是去年妈妈来美国看我们。他们两人在一起特别逗。每晚老公下班,妈妈会问他:“累不累”?老公这时就会学着我的样子回答:“累,累lēi死了”。外出时,老公总是会替妈妈打开车门。这一点妈妈觉得老公特别有礼貌。其实我知道,老公对婆婆也没有这样。倒是我每次婆婆来我们家,坐车都是我给婆婆开门。外出吃饭,老公会学妈妈的样子问:“妈,好不好吃”?妈妈和我总是被他逗得直笑。晚上我们三个人会去海边散步。每到这时,我都会走在中间,一手挽着妈妈,一手拉着老公的手。老公是最解我心的,“你高兴”? 他用汉语问我。“of course” 。 我用英语回答他。

爸爸在我十八岁时去世。如今能和生命中最爱的两个人携手散步,对我来说,这就是平淡的幸福了。

曾经,我嫁给外国人,是妈妈心头最大的遗憾;曾经,妈妈以为她永远不会和洋女婿有如此贴心的一天。但是所有这些曾经都成为过去了。老公用他一颗善良包容的心,用他智慧善解人意把这些化解了。妈妈现在对嫁给外国人再也没有意见了。老公也知道他通过自己的表现彻底赢得了妈妈的心。现在他再也不觉得比不上中国男人了,相反有些自我膨胀;)。他有时和我开玩笑:“我第一”。意思是说在几个女婿中他是第一的。我对他说:“你何止第一呀,你80%中国人呀”。这时他就会表现出满足陶醉的样子:老公知道说他是中国人对他是最高的赞美。:)

今天,五月二十六日,是我们结婚三周年。想起和老公从认识到现在的点点滴滴,想起妈妈和老公在一起的和谐相处,我真是万分欣慰:在异国他乡找到了真爱!

祝所有KT姐妹们家庭美满,幸福和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